文科生如何學數電模電

時間 2022-01-03 03:17:41

1樓:pengruojing

化學用不上,物理有一點(沒有也行),數學OK就OK。肯學加點悟性肯定能搞定模電數電,再說計算機專業模電數電不是主課。

幹就完了!

2樓:巧學.h

討厭模電數電的人非常多,很多人談模數色變,也有很多人是出於對專業的被動學習模電數電。

我個人覺得學習模數分為六個層次,從低到高分別是:記憶、理解、應用、分析、評價、創新

巧學系列——模擬電路

巧學系列——數位電路

以上兩篇文章,我都給掰開了、揉碎了、總結了,你要做的就一件事就是記憶,而這恰恰就是最低的層次。

3樓:金色小颶風

數學工具:高等數學從極限到微積分不可少,先學,傅利葉變換到後面頻域分析也是必學。

其次最基礎學電路分析,電容電感充放電搞明白,弄懂基爾霍夫定律,疊加定理,戴維南定理。(電路基礎)

然後從半導體PN結開始了解二極體,晶體三極體,場效電晶體這三玩意到底是啥玩意,各種特性了解明白。(模電基礎+數電基礎)

就開始學由上述三個管構成的各種放大、運算、濾波、波形發生等電路(模電)和同樣由他們構成的閘電路(數電基礎)

數電方面開始學由閘電路構成的組合邏輯電路(舉例加法器、資料比較器、解碼器、編碼器)和時序邏輯電路(鎖存器、觸發器、計數器、暫存器)。

模電方面可以繼續學高頻訊號下的各種電路特性分析,諧振,選頻網路等。

大概就是我這種菜比想到的

4樓:撒旦

台灣清華大學有個教計算機體系架構的教授,姓黃,還是個女老師,我看其本科是學政治的,還做過空姐,後面去美國好像是伯克利讀研轉到eecs。所以事在人為。

不過還是覺得你是哪塊想不通,跨這麼大的海峽來這個領域,要是想找這個領域的男的做男票也沒必要這麼呀,話說回來,真要找這個領域的漢子當老公,也闊以

是模電難還是數電難?

hitren 答主模電84 數電99某爾濱工業大學題的難度大家都懂得模電更難,但是重要的知識就在運放和負反饋那裡,這部分的內容比較簡單,其他的比如算電晶體放大電路的各種引數以後基本用不到但是很難。數電邏輯好的同學學起來應該無壓力吧,哈哈哈反正我們學校的考試題是比考研題難很多,不過數電就這個特點,學會...

如何運用模電或數電知識自製乙個家用數顯溫度計? 越詳細越好 ?

wenmingxing 只有數電和模電知識是不夠的,至少你要使用可程式設計邏輯器件,至至少也得用個微控制器吧 有了微控制器之後,乙個溫度感測器 乙個液晶顯示器。寫兩個模組就可以用了。當然為了充分發揮微控制器的價值,還可以來個晶振模組 蜂鳴器,實現個鬧鐘。還可以加個彩燈,加個按鍵,做個計算器 總之隨意...

學習人工智慧需要學習模電數電嗎?

課工場老師 先說結論,不需要。再說為什麼,對這個問題要先知道什麼是人工智慧,什麼是模電 數電。我們按照倒序的順序來說說。先說說模電和數電。什麼是模電和數電呢?現在所有的電子計算機技術都是執行在積體電路上的,也就是計算機行業裡所說的硬體 把你手機或電腦的外殼開啟,裡面綠色的板子就是硬體 這些積體電路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