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才能早期發現痛風?

時間 2022-01-03 03:17:39

1樓:Kevin Wang

痛風早期主要是無症狀性的高尿酸血症期,該期一般沒有臨床症狀。

痛風是由於尿酸鹽沉積所致的晶體性關節炎,與嘌呤代謝紊亂及(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相關;可併發腎臟病變、關節破壞、腎功能損害等;伴發高脂血症、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及冠心病等。

痛風的一般分為4個階段:

2.急性關節炎發作期:可有發熱、乏力、關節疼痛,常因關節疼痛而驚醒,疼痛呈進行性加重、劇疼如刀割樣。受累關節及周圍軟組織有區域性的發熱、紅腫及明顯鈍痛,常有關節活動受限等。

3.間歇期:無明顯的症狀表現。

4.慢性痛風性關節炎期:痛風性關節炎多次發作,且發作後疼痛不能完全緩解,多關節受累;持續性的關節疼痛、腫脹、強直、畸形,甚至骨折等。

痛風還可造成:①痛風性腎病,可出現夜尿增多等症狀;②尿酸性腎石病可出現腎絞痛,血尿等;③急性腎功能不全有少尿、甚至無尿等症狀。

總之,痛風的不同階段症狀表現不同,所以在高尿酸血症時要積極干預,使尿酸達標,防止痛風的發作。

怎樣才能早期發現齲齒?

柴皮荊 自己怎麼看都很難判斷的,建議直接去一樣拍CT,然後讓牙醫來幫你確定。而且口腔健康,經常去護理,其實也是需要的,幫你等出現問題再去拔牙,就非常痛苦來。 重慶韓佳牙博士 你好,齲病即蟲牙 蛀牙或爛牙,普遍認為齲病是牙齒上蛀了乙個洞,其實齲病早期沒有齲洞。早期齲病可以看到前牙牙面上出現白堊色改變,...

胃癌為什麼被稱為 窮癌 ?如何預防和早期發現胃癌?

陳小白 胃癌是窮癌,大腸癌是富人癌,這都是飲食相關的說法。胃癌在中國其實很大比例在發現時就是晚期了,主要是篩查技術不夠成熟,還有乙個原因是胃癌前期臨床症狀不明顯導致容易被忽略,胃癌主要是跟飲食有關。這個又要說到幽門螺旋桿菌,HP了。HP是現在認為與胃癌發生原因有密切相關的最主要因素。HP可以經過口傳...

如何才能發現自己的天賦?

高考志願王老師 是乙個不斷嘗試的過程,天賦不會寫在臉上,也不會寫在教科書裡,要接受能夠接觸的,有的上一見鐘情,有的是久伴成精,所以,要嘗試著去做,去發掘,去創新,去開拓,去改變萌改變的,發展萌發展的,在摸索中去發現,行動為王,天賦不會從天而降 向上生長Elise 樓上很多答案已經給了方法,我這邊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