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去釣魚,半天釣不到幾條魚,又熱又累,為的是什麼?

時間 2022-01-03 03:17:40

1樓:比東

釣友釣的不是魚,而是一種境界。

1拋竿下去等的是安靜,不是等待魚是否開口。

很多釣友有乙個習慣,餌料拋下去就等著魚來吃,誘魚的樂趣,還會多大幾個窩子,窩子的餌料就會霧化,讓窩子裡有足夠的霧化物來誘魚。

2總想等著黑漂再提竿

釣魚的時候要抓有把握的口,上魚的時候拉力的感受,使心情愉悅,釣魚不是想著吃魚,而是釣到的感悟,和平靜的環境,和忘卻煩惱。

3到了釣點打窩,時不時的要補窩

讓魚群圍著自己轉,相當於養魚的為了好看,餵魚的為了看它們爭搶,時不時的補一下窩,餌窩的魚也多了,動靜也就越大了。

4注意餌料的味型

沒有好的餌料魚怎麼會過來呢,當你有了好味型的餌料魚才會圍著你轉,也不回動不動就沒有魚了,

釣魚人是享受安靜和思考生活的人。

2樓:將誠

說的不就是我嗎?因為可以解壓,可以讓我分心不在去想生活的瑣事。沒釣魚之前我的手機基本都在充電狀態,機不離手,去釣魚的時候,手機電量多少,回來差別不會大於百分之十!

看著那平靜的湖面,我感覺我躁動的心也在慢慢的安靜下來…

3樓:霧野路亞漁具

哈哈哈哈,乙個是因為好玩,

乙個是因為放鬆,

我覺得主要還是放鬆吧,生活壓力太大,釣魚的時候可以不用考慮那些人間荒唐市儈

就像絕大部分中年男人,在下班回家後,總是喜歡坐在車裡抽支煙,發會呆才回家

釣魚也是類似

4樓:莫神筋

對於新手釣魚佬來說,眼前這一片碧綠的水面下隨時都有可能給熱血的他們帶來無與倫比的驚喜。

對於老手釣魚佬來說,他們看起來更懂這片水:什麼季節釣什麼深度、什麼魚適合用什麼餌,多少磅的子線與多長的魚竿更搭,他們心裡似乎清楚。

然而,即使是釣魚高手,對結果也不是那麼確定。

女人衣櫥裡永遠缺一件衣服,釣魚佬的魚簍裡永遠都缺一條大魚。

5樓:生命守護者阿良

其實換位思考你就理解了,釣魚真不是想收穫多少魚 ,當然釣魚比賽另當別論,很多釣友體驗的其實是一種修身養性增長耐心定力的功夫和過程!

6樓:Autumn Leaves

菜鳥看魚,新手看裝備,老手看風景,高手看心境。

釣手學了新的技術,類似於女生看了新的穿衣搭配。

釣手買了新的裝備,類似於女生買了新的衣服

釣手發現新的釣點,類似於女生發現新的網紅拍照點釣手釣到魚,類似於女人的穿搭獲得了別人的讚美這麼模擬,應該更容易理解吧。

7樓:向小公尺

我也想知道是為的是什麼?

我老公可以一下午頂著太陽喂蚊子,手臂大腿全是蚊子咬的包,但是一條魚也沒釣到,釣了3個螃蟹,回家路上都開心的飛起~回來還要跟我家小朋友炫耀一下自己的戰果

8樓:水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當乙個人喜歡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時,是不會覺得熱的,而是享受做這件事情的過程,在有些人眼中是痛苦的,但在愛好這件事的人眼裡,這能給他帶來快樂。

這就像有人覺得香菜是人間美味,但又有人討厭至極,又比如喜歡榴蓮的人覺得榴蓮香,不喜歡的人覺得臭,再比如喜歡臭豆腐的人覺得好好吃,也有人避之不及。只是愛好問題。

或許是釣魚的這個人過於著迷這件事,忽略了你的感受,所以令你討厭釣魚這件事,如果他給你足夠的關心,哄得你開心,把你放在心上你或許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9樓:書香

釣魚和撈魚是有區別的。

釣魚是娛樂活動。

撈魚是體力勞動。

釣魚和撈魚乙個最大的區別就是魚的數量。

釣魚是一條一條釣,撈魚是一網一網撈。

釣魚和撈魚還有乙個區別,就是時間。釣魚是消遣,是在時光的消磨中,修煉自己的內心。撈魚是勞動,是充分利用時間,打撈更多的魚維持生活。

釣魚的樂趣真是在半天釣不到幾條魚的時光消磨中。釣魚者靜靜的坐在那兒,靜靜的等待魚上鉤。在這靜靜的等待中,他什麼都不想,忘卻了所有的煩惱 ,他什麼都不做,他的心靈得到淨化。

他只為等待那魚線輕輕的搖動。魚線搖動的那一刻,他的心是激動的。今天如果他能釣到一條大魚,他的心是快樂的。

他的快樂不亞於撈魚者滿滿的收穫。

10樓:菊花次郎的夏天

釣魚人絕大部分只為娛不為魚…中魚瞬間的刺激感,和大魚搏鬥過程中的爽快感,把魚釣上來後的成就感,以及對接下來會上什麼魚的未知感,驅使著我們。

11樓:瘋狂的Tim

真正的釣魚人估計不到30%是真的為了把水裡那幾條魚帶回家。

1、動物本能驅動——狩獵行為

人類漫長的淨化過程中,男性都是負責外出捕捉獵物和收集肉類食物的一方,肌肉也相對女性更發達,力量更大。

2、未知的目標、緊張的過程

對非釣友而言,可能無法理解「未知的目標」,其實在絕大部分釣友的經歷中,垂釣前對漁獲的多少、漁獲的種類真的是心裡沒底,尤其是野釣環境

3、達成目標的刺激感、成就感

有釣友形容「中大魚的瞬間真的比S的瞬間都刺激」。我個人覺得這個說法真的不算太過分,尤其是野釣環境,在大量位置因素之下釣獲巨物,這感覺無與倫比。

4、只是想靜靜

自己的奧迪、老婆的迪奧、孩子的奧利奧……至少現代社會,男人承擔的壓力要比女人多一點點。而通過釣魚,找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屬於自己的時間,排除外界干擾,就靜靜的呆著,享受藍天白雲、溪澗流水,享受依山傍水綠樹成蔭的寧靜。

男朋友隔三差五去釣魚,他每次釣魚,我都很煩,很反感怎麼辦?

老公為什麼每天凌晨五點去釣魚,有什麼講究嗎?

垂釣者釣魚的時候都在想什麼呢?

12樓:凌玄戈

釣魚,就像等待遲到的戀人。心裡總是對自己說: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她就來了。

那種等待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享受,今天不來還有明天,總會有那一刻的。真正的釣魚,不是享受結果而是享受過程。就像談戀愛,相戀之時遠比結婚之後有趣。

13樓:酋長

我不能代表每乙個釣魚的男人,就拿我自己說說吧,我不抽菸,不喝酒,也不會逛樓子,開啟抖音王者榮耀這些就頭疼,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排解自己的靈魂,但是釣魚的時候,讓我上癮,我迷戀這種感覺,我覺得我在和大自然溝通,同樣,大自然也在撫慰我的靈魂。於是當我需要的時候,不是抽菸,不是喝酒,也不是逛樓子,更不想開啟手機,於是我選擇釣魚。有人能懂我嗎?

14樓:緋空

提竿,竿子的重量,被魚拽著的拉力,還不能無腦用力拔河,而是鬆鬆放放,保持在乙個微妙的力道上,這是手上的觸覺。

看著竿子拉出一條漂亮的弓形,周圍的風景,湖面的波光粼粼,這是視覺的享受。

聽到魚線切開水面的聲音,難以形容,那是聽覺的高潮。

哪怕就是很多人覺得枯燥的等待都很有趣,看漂相,顫動,起伏,甚至會被風吹的搖擺,都覺得下一秒,下一秒就要黑漂。

可能聽起來很誇張,我周二跟朋友約好週日早上去釣魚,我能激動四天!

15樓:吃肉不吃蒜

我不喜歡釣魚,我這人從小愛動,讓我在那裡坐著一坐坐一下午,去等魚上鉤我是做不來的,我寧願去打一下午籃球出一身臭汗,晚上再舒舒服服洗個熱水澡。我覺得這樣兒比較有意義。

當然了,我不是說打球就比釣魚高階。相反我感覺釣魚其實是乙個還比較有意境的東西。一些真正的賭徒,這些人坐到牌桌上,目的不是為了贏錢,而是那些牌一張張反扣著發到自己的面前,永遠有你想象不到的組合,他們十分享受那種揭開未知的感覺。

很爽。所以一些賭徒他從一開始他就清醒的知道自己到最後是輸的。但是他無法拒絕這些未知的組合。

我覺得釣魚有相似之處,真正的垂釣者並不十分在意自己的魚獲。他們享受的是一種意境,他們個人有個人的意境。但是在他們甩杆開始的那一刻,世界上只剩了三件東西,魚,我,杆。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真正的垂釣者心裡是一片白茫茫的冬天,他們享受這種和自然對話的時間。

漫長的等待,魚兒咬鉤,這時候的興奮無以言表,烈日炎炎忽然有微風拂面,這時候又是何等的愜意舒服。過後我們回想,這難道不就是孩子般的快樂嗎?就像小孩子可以花一下午的時間看螞蟻搬家,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去捉螞蚱。

你卻要問這是為了什麼?我只能告訴你為了快樂。成年人的世界裡能獲得這種孩童一樣的,單單純純不和任何事情有關也沒有任何目地的快樂的機會已經很少了。

不信你給乙個真正的垂釣者下達乙個任務說我給你乙個指標,你今天下午必須釣十斤的魚回來,那他一瞬間興致全無。因為這不再是他心中的垂釣。

當然了,一些社會閒雜人員遊手好閒沒事兒可做去釣魚消磨時間,然後其間還要比比誰的桿子高階,比比誰的魚多,魚不上鉤還要罵罵咧咧,魚一上鉤手舞足蹈,這確實讓我感受不到一丁點的意境。

16樓:笑滄海

釣魚佬都是癲的。夏釣三伏,冬釣三九,經常要日曬雨淋、要翻山越嶺,經常要長途跋涉、披荊斬棘、開路搭台,有時候寧願餓著肚子也不願暫停一下、有時寧願憋著尿也不願放下魚竿……。

有一種快樂叫做苦中作樂,累並快樂著。生命在於運動,生活在於折騰。在釣手心裡,希望永遠都在下一竿。

釣魚很累很辛苦,喜歡的自然喜歡。作為一項戶外運動,如果非要問收穫的話,那些玩徒步的、爬山的、騎行的、攀岩的、越野的……,他們又收穫了啥呢,釣魚算好的了,起碼還能釣幾條魚吃吃。

17樓:大海愛釣魚

我一般都是晚上出去,白天得看店,沒空,晚上坐在水邊,約上三兩個好友或者獨自一人,目的是釣魚,其實還是想放鬆一下,跟喝酒放鬆是乙個道理。

我覺得是這樣

18樓:那錢真好

我老公也很喜歡釣魚,他買釣魚的裝置很捨得花錢,買其他的東西就很摳 ,就比如我家的飯桌就花了500元買的,而他的釣魚台就花了1000元還有他的釣魚竿,魚線,魚鉤的,一堆的裝置放滿了乙個小房間,有時候我都挺的,我也經常問他釣魚有意思嗎?他說釣魚是乙個愛好,是乙個修身養性的好愛好,特別是那個上鉤時的手感,特別是釣到大魚的時候,那心裡就特別的興奮,說我們不會釣的人是體會不到他們的心情的,只有親身體念過才會知道。

19樓:蘭凱

你要是能每個休息日都有時間去坐那,不管有與沒有都按正常的發揮,正常的執行。

計畫,擬定做釣方案。

出發,了解釣場路線。

到位,被動改變釣位。

魚情,天氣。各種綜合因素影響下,像乙個正常人一樣,積極的努力的去釣。去動起來,去執行。

去換餌料,搓餌上鉤,把餌料拋到理想的位置。去完成這一系列的從思考到做,到出結果的這一系列的動作。

每一次拋投,都是充滿希望的一桿。

每個休息日都去,都去一絲不苟,認認真真,不帶半點馬虎的去完成釣魚,不管有與沒有。

一天,一夜,第二天,第二夜。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長此以往的做下來,做下去。不管有與沒有。

只要你能做到,這麼去做。你收穫的遠不只幾條魚那麼簡單。

在這裡並不單是釣魚,是任何一件事情,你都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真真正正的去完成去做的時候,就會收穫。

而不是疑問句,難道我是釣了個寂寞嗎?

8幾年的男人去打工還是創業?

貴於堅持 打工跟創業跟年齡大小的關係不大,年齡大只能在學歷,資源上有一定優勢 現在創業成本很低,是否創業關鍵看個人決心 以及是否有乙個自信成功的專案。 倔強的 JZ 這個問題還是要看自身的情況。如果說你有技術或者有能力,能夠為自己謀得乙份不錯的工作,那你完全可以繼續打工,這樣比較穩定。如果說你沒有什...

男人去KTV點公主真的會不做什麼嗎?

家有吉祥大寶貝 這個我還算有點發言權。從畢業開始,自己的工作性質免不了喝酒應酬,在我生活的這個城市,飯後除了唱歌,也沒有別的娛樂活動了。以我的所見所聞,不碰公主的分以下幾種人。第一種是今天飯局最大的領導,他有一定的社會地位,有人脈,說白了就是要面子,犯不上在ktv摸摸搜搜的。第二種就是對公主不感冒的...

乙個男人,去為了活著在女朋友的國家是一種恥辱嗎?

iii 在農村,的確有這種說話,娶媳婦,是老婆到丈夫家,如果是丈夫到老婆家,那就是老婆娶老公,屬於倒插門,會被人看不起。不過現在城裡應該比較少了吧,畢竟也都是出來工作,過年不回家也是比較讓人難以接受的,老人的扶養也是大問題 Chuck 你男朋友可能會覺得沒面子,但是你的國家和中國不一樣,你應該和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