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背景,讀MBA對職業發展的作用?

時間 2022-01-01 00:58:41

1樓:洪橋教育MBA備考答疑

1、MBA無論是對你系統學習管理知識、還是公升職加薪、換行業等,都是能起一定程度作用的,當然前提是名校MBA,像一些頂級諮詢公司確實每年也會從MBA中招一些新人。

2、就法律和管理諮詢的前景來說,法律相對來說更依靠個人能力,更像「凸形冪函式」的增長曲線,短期由於需要知識、人脈等積累,發展的沒有那麼快,但長期來看,發展是不斷上公升的,而且不太會有什麼天花板;管理諮詢覆蓋更廣,甚至包含了法務的內容,相對來說管理諮詢更依賴品牌和平台,如果能在一開始就進入乙個好的平台公司,那起步的發展會比較快速,所以如果你想往這方面發展,最好的方式是通過考上名校,獲得優異的成績,並且利用好名校的一些就業資源,進入更好的平台公司。

3、MBA確實更偏向實用性,尤其是在職MBA,如果能把課堂學習的東西用到實際工作中,又把工作中產生的情況反饋到學習中,那掌握的就會比較快,也會更認可MBA的價值,否則確實會感覺學到的東西有限。但相對於CPA來說,如果你未來不是往財務、會計、審計等這方面發展的話,基本用不著CPA,那就更沒有價值,最多知識你學習能力的認證而已。

最後,總結一下,建議樓主在目前的情況下,先學好LLM,在就讀的過程中,找到自己更感興趣的。

2樓:Colt Constantine

贊同lua的觀點,主要是錦上添花,不能雪中送炭。

說到太遠就不了解,單純談應屆生,法律就業求職核心來說就是學校層次(國內本+碩是否985211或者五院四系,國外G5T14等)+實習(尤其是目前律所、金融或者網際網路非常看中實習經驗,而且公開招聘越來越少,普遍都是長期實習留用)+能力(專業基礎、英語、溝通能力、某領域熟練工等,如果是即來即用的加成很多)。

考證這種屬於錦上添花,比如有bar或者高分雅思托福對於去非訴,比如有CPA去金融、做資本市場業務,比如你本科是理工科考專代對於做知產方向,這樣你比起和你條件差不多的人都會有所加分,畢竟現在太卷了。

至於法務往法務總監發展,這個根據我在法務實習的觀察來說,感覺是乙個非線性的事情,專業能力、情商、領導賞識、機遇影響都挺大的,畢竟大公司普遍內部鬥爭嚴重,很多事情未必完全是看能力的。

單純菜狗是不成熟的參考,如有錯誤敬請原諒。

網際網路行業30歲讀MBA對職業發展有用嗎?

林晨 我覺得你通過就讀MBA還是可以達到你的預期的,原因如下 1 隨著目前大學教育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具備了名校的資歷,研究生的資格,在這種形式下還是很有必要獲取乙個碩士學位的,而MBA對於我們已經工作的人來說是比較合適的。2 MBA的課程設計偏向於管理,而你目前具備了一定的管理能力和很高的技術水平...

復旦在職MBA可享受管院CDO(職業發展)的所有資源和服務嗎?

復旦MBA學長 是可以享受的,職業中心的建立是服務於管理學院的所有學生的 復旦大學管理學院職業發展中心 Career Development Office,簡稱 CDO 成立於1999年10月,是中國大陸大學商學院中第一家專職的MBA職業發展中心。通過提供高質的服務和資源,中心旨在使學生明確自己的職...

我想要職業發展更進一步,讀MBA真的能有所提公升嗎?

在當今這個工作生活節奏非常快的世界,花兩年或三年時間坐在一間教室裡學習,這看上去儼然瘋狂之舉。但從另乙個角度看,能夠從日常瑣事中抽離出來,真正坐下來學習並加之以一定的反思,這可是難得的奢侈。對於那些財力不夠的人而言,這根本就可望而不可及,因此珍惜你的機會,最大限度地利用你的反思時間。未來,他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