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研對一名訴訟律師的發展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時間 2021-05-05 11:51:37

1樓:玉公尺君

敲門磚。

訴訟的案源質量會影響個人能力的發展,而標的大、案情複雜有挑戰性的案件肯定是大所更多;另外,在大所更容易培養好的職業習慣(當然不絕對,只是說機率更大),所以個人覺得應當是大所優先。

而想進到大型的律所,研究生基本上是底線的硬體條件。很多優秀的律所或者團隊會要求法本,學碩且本碩雙985/211。在這種情況下,不讀研可能連簡歷關都過不去,因為大所的簡歷初篩往往是HR做的,他們只會按照合夥人的要求去卡硬體,可能你的確是個極其優秀的本科生,優秀到合夥人如果看到簡歷可能會破格錄用你,但是合夥人說了要研究生,那你連簡歷被查閱的機會都沒有,也就別想破格了。

2樓:

1、案件招標選外部顧問時,本科學歷有點難看,事前事後都容易被挑刺。

2、本科已經是上海的目標院校了,目標研的價效比與直接工作相比,在短期來看沒有多大區別。但價效比最高的還是美國LLM+NY Bar,不清楚知產是不是也是這個道理。

3、法本做知產,除非通過相應的教育背景補充理工知識、人際關係,否則向專利、軟著方向發展會有難度。

4、律師這個行業,7-8年是個關鍵的節點,節點以前還可以只考慮打工。快到這個節點,就要考慮下一步的問題了。按10年的長遠標準來講,很難講讀研對律師的發展有多大作用。

5、有見過一些博士 + 央企法務/法官,出來做律師後發展特別好,但拿到博士學位直接出來做律師,除極個別領域外最起碼不算加分項。

3樓:喵星小萌物

無邀強答!

親身經歷告訴我,幾乎木有用~除了進某些大所會有學歷和學校要求,以及別人介紹你的時候(為什麼是別人介紹?自己裝逼是不好滴~)有一點點用,其他時候真是遠不如三年經驗。

但是,其實也是有用的,讀研學到的最重要的東西是一點點研究能力,用來在實踐中研究案情,做法律研究還是有幫助的,但是這個幫助並不太大,畢竟三年律師經驗也足夠你案件研究入門了。

總之,我認為,讀研和做律師都是正確的選擇,但是讀研後再做律師價效比遠不如直接做律師。

4樓:檢.愛

我個人從事刑事工作已經二十多年,覺得研究透刑事訴訟法學尤其重要。所以,我個人認為要研究生還是很重要的。只有在豐富的理論基層上,再把豐富的理論作為解決實踐案例的工具,才會起到很好的學習的效果。

我們上學學習專業知識是為了什麼?如果僅僅是為了拿個學位去上學,那是偽上學。真正的學習是為了以後的事業儲備能量。

如果學習的知識達不到一定程度,就很難在自己事業領域取得較好的成績,這是相輔相成的。所以,要讀書,更好讀好書,一定會讓自己以後的事業更加美好!

5樓:折光

同是華政本科~就我個人覺得,無論是選擇工作還是讀研,你的所得和你的付出都是成正比的。

醉心研究在學術期刊上發文、努力工作在頂尖律所實習是研究生三年;躺寢室打遊戲看劇也是研究生三年。每天加班加點研究案件、盡可能接觸更多的領域接觸更多的人是三年工作經驗,跟著師傅混也是三年工作經驗。

在我看來,一般來說,三年工作的人付出肯定是會比三年學校生活的人多。用在非休息上的時間更長,也更辛苦、更累。所以收穫更多也是情理之中的。反過來說,讀研的價效比更高一些。

6樓:小霸王

打交道的律師多了。

見過的,做的生意最大的訴訟律師,是個博士,還在大學裡任教,是我導師。學歷對他來說就是資本吧。

見過的,混的很慘的訴訟律師,也有研究生畢業的,就我同學,後來改行了。學歷對他來說,作用是方便改行。

7樓:

幾乎沒有任何優勢,甚至可以說讀研浪費了大量的時間,我自己是法學博士,根本不打算從事律師行業,一方面是因為我自己不適合做律師(實習過若干次老闆的評價和自己的反思),另一方面是因為我非常不喜歡律師行業,更適合做學術。

不太推薦女生做律師,代價太大,我的本科同學幾乎沒有女生做律師(畢業於所謂的某top法學院,此處疑似誤解,是指工作三四年以後的就業現狀,剛畢業的時候很多女生其實簡歷更好一些,拿的律所offer無論內所還是外所都有不少很好的,只是幾年下來從業人員不多而已)。

結合我自己的實習經歷談談淺見

學歷根本不是成為律師的必要條件,自身是否適合,是否熱愛這個行業很重要。

性格是否開朗,是否能承受高強度加班和瑣碎的工作,對經常出差是否可以忍受並且覺得愉快。

對法律實務是否有強烈的興趣,自己的職業規劃是什麼樣的。

另外,我有同學放棄本校保研做律師去了,發展的很不錯。

有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雖然我自己沒有做律師的潛力,但是我特別看好律師行業,自認為訴訟律師幾乎是法學就業最有前景的選擇,也深深佩服女合夥人和女律師的努力,但是不得不說女性律師付出的遠遠比男性大

8樓:蔡cai

訴訟是乙個理論多於實踐的行業,無論你讀多少書,最終都是要理論付諸實踐。

在對於讀研這個事情,如果你已經確定明確你內心真正想做的就是某一類訴訟案件,而且確定的想在這個細小的研究生方向發展。那麼,讀研是非常重要。

但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實習經驗,也不確定將走下去。或者說當你內心是猶豫的,不確定的。那麼我的建議是先出來做幾年訴訟,在確定你想走的方向。然後你再選擇一下。

9樓:巴比肯之王

別聽別人瞎說了讀博對當律師能起到什麼作用那些高夥很多都是工作了以後在職讀的博士當律師讀碩士或者llm 想去大所一定要多實習多實習多實習

10樓:

訴訟律師是一門實踐科學。對你幫助最大的是你未來的師傅,如果他業務能力強,又肯花時間花精力帶你。不出五年,你的名號就響亮了。關鍵是怎麼遇到這位師傅。

補充一點,智財權方面,我見過楊延超律師一面,確實相當厲害。他是博士畢業。

作為一名律師,在訴訟業務和非訴業務之間,你後悔一開始的選擇嗎?或者從兩者之間跳槽過嗎

可樂瓶律師 雖然大家都在黑非訴,但是還是一撥人前呼後擁的來幹非訴。就我們所來說吧,幹非訴的普遍比干訴訟的收入高。從大佬到專職律師再到助理。 非訴律師,也接觸過訴訟業務,講點不同角度的回答,也是從入行的角度。訴訟業務的對抗性很強,很重要的工作內容就是談判和對抗,因此要想做的出色,清晰的邏輯 極快的反應...

當一名律師最糟心的是什麼?

Monays 意不意外,驚不驚喜 定格最後的表情,彷彿能感受到他的內心。 深圳律師楊博 對內 合作律師三心二意,助理不能及時完成交代的任務。對外 當事人預期過高,溝通成本很大 公檢法不按正常程式辦事,程式性救濟渠道被堵死。 憶夢 莫過於費了一年勁考證,還得一月兩千,實習一年,然後才能執業,再然後呢,...

想成為一名寬客怎麼選擇讀研學校以及專業?寬客的職業規劃?

北美mfe在讀。英國情況不了解說說美國。1.director人脈很重要。很多quant方面的職位都是沒有公開招聘的。很多好專案的director聽到訊息發個resume book過去,公司看著合適就招了,根本不去別的地方再貼招聘通知。2.地理位置很重要。紐約附近學校的優勢槓槓的,不多說了。3.學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