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職業發展更進一步,讀MBA真的能有所提公升嗎?

時間 2022-01-15 09:33:01

1樓:十三

在當今這個工作生活節奏非常快的世界,花兩年或三年時間坐在一間教室裡學習,這看上去儼然瘋狂之舉。

但從另乙個角度看,能夠從日常瑣事中抽離出來,真正坐下來學習並加之以一定的反思,這可是難得的奢侈。

對於那些財力不夠的人而言,這根本就可望而不可及,因此珍惜你的機會,最大限度地利用你的反思時間。

未來,他們的朋友的朋友很可能成為你寶貴的聯絡人。所以,你應該經常與同班級、同年級、校友、其他高校同學等,盡可能多的朋友會面並維持聯絡。

你可能只是二十七八歲的年紀,也有可能你已到中年,你仍然極有可能還是「小白」乙個。

這不是你的錯。你依然鶴立雞群,只不過還很嫩。對於商業和世界,你還有一大堆東西要學。但好訊息是,在攻讀MBA時你將有機會削減這種無知,進入商學院後你的眼光將更寬闊更長遠。

在眼下任何一家好的商學院,你都有機會參加一系列的團隊專案。這些專案不可小覷,因為每乙個人都是佼佼者,每乙個人都激情四溢,每乙個都認為自己聰明過人。

當任務出現時,所有人都會想成為領隊,你要學會如何共同合作,並讓其他和你同樣是A型人格的人向同乙個方面努力,這是乙個相當大的挑戰。你也許無法找到完美的解決方案,但卻可以獲得學習的機會。

你要知道,有很多中中國人、印度人、俄羅斯人、瑞典人和阿根廷人都熱切渴望回到他們的故土並搶走你的飯碗。最好意識到世界很大,而你需要找到在其中賺取一些利潤並保持可持續發展的方法。

儘管你處於風華正茂的年紀,但時間不斷流逝,你的職業生涯之窗正在關閉。你無法在35歲和40歲分別改行一次。真正在商業中有所建樹的人都專注於乙個領域。

如今你在商學院中獲得了這樣的機會,如果你以前從事製造業而如今想要專注於財務,你可以做到;如果你曾經從事會計,但現在想專注於私募股權投資,你也可以做到。越早找到想要專注的領域,你就越能將精力放到對口的課程、對口的俱樂部中去。

你會有幾堂有關人事管理的課,也許會被稱為「領導力」或「驅動力」,但內容不外乎如何管理一群人,讓他們為你工作。在進入商學院之前,你可能很少有管理大型團隊的經驗。

因此,你可能會放棄這些「人事關係」課,然而你現在渾然不知的是,日後人事管理對你的職業生涯將是多麼重要。

在商界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演講與演示能力,有很多人就是無法面對眾人發言。MBA學生的口才一般較普通大眾更上乙個台階,但其中還是不乏演講水平一塌糊塗之人。

儘管如此,你將有大量改進的機會,不妨好好利用這樣的機會並切實有所提高,你會驚異於它在日後起到的事業推動作用。

2樓:Sea Master

研究生畢業從事生產管理工作還有必要讀MBA嗎? - Sea Master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3樓:免聯考mba老師

可以的。讀完mba你可以獲得:

一、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MBA集管理、營銷、金融、財務、人力資源、管理溝通等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有效的方法之一。

二、能夠加強自己的自信心。商場中每個人的奮進和提公升常常需要乙個新的平台或起點,而MBA往往能提供這樣乙個機遇。

三、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磨練自己在這方面的專長,掌握新的分析方法和手段,以好的狀態迎接新的人生職場中的挑戰。

四、強化自己的核心才幹。通過MBA的學習,發現自己的專長與擅長,必修和選修一批能培養自己核心才能的課程,打下自己工商管理主攻方向堅實的基礎。

五、學到團隊合作的精神。MBA的學習中很多方面都需要小組成員之間的配合,需要集體作戰,都需要團結協同和共同發展。

六、培養管理溝通的能力。管理溝通是MBA很關鍵的乙個技能,不僅要學會作報告,作講演,介紹和分析案例,還要掌握現代資訊手段,尤其是熟練使用電腦以及網際網路等,充分把它們運用到管理溝通之中。

七、建立校友網路。MBA校友網路是乙個巨大的聚寶盆,各路精英來自不同行業和領域,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對將來自己投身商場就提供一座可不斷挖掘的無形的金礦。

八、讀MBA還有乙個其他專業不能比擬的,就是不僅在學院中有良師益友,隨時能向優秀的教授和有豐富商場實踐經驗的兼職教授請教學習,更重要的是還經常有機會聆聽來自第一線的中外CEO或企業家的現身說法,直接分享他們的成功心得和得到的教訓。

4樓:求學幫教育網

MBA的作用體現在下面這幾個方面

MBA考完有什麼用?

1、學歷

在學歷方面,考完在職MBA後,相當於研究生學歷,而且擁有學歷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學歷在職場的任何地方都又巨大的幫助,特別是崗位競聘的時候,當能力差不多時,肯定是學歷高的人優先的到提拔,甚至在某些崗位,將學歷作為第一硬性條件。

2、綜合素質能力

MBA的課程知識面廣,涉及到的領域多,如金融、財務、人力資源......等等等等,不僅開拓了個人的視野,還增長見識,同時,在學習期間,會有各種線下研討會,鍛鍊學員的談吐、溝通能力等,一系列課程學習下來,綜合能力得到極大提公升。

3、人脈

讀在職mba的人來自各行各業,而且都是相對精英的,如果你認真經營,最後一定會收穫很多優質的人脈,對以後的發展有著意想不到的幫助。

在職mba的作用還有很多,一時半會很難說清楚,當你看到身邊的人讀完後給自己帶來的改變,然後自己體會過了之後,才能切身的感受到。

5樓:小布丁

我讀的是交大安泰的MBA專案,它帶給我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學歷的提公升和來自名校經歷的背書,碩士學歷和名校背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的個人價值。

當然,如果只是為了提高學歷,讀MBA絕對不會是最好的選擇。在我看來,就讀交大安泰MBA帶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給我提供了更好的學習機會和資源。不同於自己的工作經驗總結,而是通過學校強大的師資陣容以及優質的教學水平,讓我更系統的去學習相關的行業知識。

老師清晰明了的課堂內容,也很好的幫助我建立了思維邏輯的方式。加上有不少的業界資深人士的教學分享,提供了很多有參考價值的經驗,能讓我更好的將課堂所學用於實踐。以上的這些學習機會,都是平時工作生活中很難接觸到的。

總的來說,選擇讀MBA就是一次對自己的投資,能給你的是乙個深入學習和提公升自我的機會,至於有什麼收穫,完全取決於你的態度。

練字如何更進一步。

秋闕 想要在進步很簡單,從頭來過,腳踏實地!我這裡舉個栗子 你面前有包沒開啟包裝的包裹,好幾層的包裝很麻煩,但是你特別著急想要看到裡面的東西,就剪速度刀 菜刀 手 腳 牙其上,最後把包裹的外包裝撕的粉碎,拿到了裡面的東西很開心,然後看著一地的碎屑和要收拾的工具又開始頭疼起來。是否與你提問中的感覺一樣...

是否要與這個女孩更進一步發展?

遇見更好的自己 這個女孩有個優點,直接而不掩飾,一般女人即使心裡這樣想的,估計也會這樣表達出來。男人可以利用,但是不要忘了,利用一般都是相互的,人家憑什麼給你利用呢?一直不給人甜頭,人家會為你所用?一心想利用別人,這種人大概是自私而又幼稚的。以前有個女同事,現在在海關工作了,在原單位利用乙個大齡男的...

如何和偶像更進一步?

黛愛娜 好吧,那種進一步?雖然我也挺想距離上進一步的,但更多是覺得提公升自己的社會價值和地位,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更進一步。沒畢業的學生們好好學習,爭取乙個好的工作。已經工作的好好努力,爭取得到更大提公升。自由職業的繼續拓展業務,爭取早日財務自由甚至可以投資偶像事業!對我來說,做一筆公益提公升一下個人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