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乙個剛創業一年的親子教育和少兒英語培訓機構,怎樣準確地定位好自己的角色?

時間 2022-01-01 00:58:40

1樓:徐火輝老師

前面的話:

高度讚揚你的熱忱。

同時寫一點理性的內容。「有冷有熱」

曾有乙個北京大學畢業的優秀青年找到我,談起她對教育改革的熱忱——她現在是我的好友。她也是自己創業,但小而美的那種型別,做自己喜歡的事,小而美,經濟自立,良性迴圈,不追求規模擴充套件,就不累。

正題

凡是期望投身教育改革,都必須有極其強大的心靈,否則難以支撐初心。

案例分析:

1. 認真對比:將自己,與現代中華史上的教育家蔡元培(留德、留法),胡適(留美),陶行知(留美)等相比,從東方文化(漢學功底),到西方文化,找出差距何在,差距有多大?

2. 認真設問:如果蔡元培、胡適、陶行知等,推動中華教育事業進步的同時,並沒有對社會進步的諸多根本問題,仍舊無能為力,那麼,我們自己,與他們在學識上有那麼大的差距,又能做什麼呢?

這不是悲觀,而是」定位「

能做什麼,怎樣做

當然,每個時代的青年,都有他或她可以發揮的廣闊舞台,這就需要

1. 身體健康,心理強大

2. 學識專業上非常強大——空有熱忱,沒有專業學識的支撐,又如何能貢獻於學生、家長、同行、族群、社會。

3. 要學識上專業上持續進步,達到強大的境界,對絕大多數青年,應該走雙語文化,雙語學習的道路,除非他或她有其他傑出的天才(數學天才,藝術天才,不是百裡挑一,而是萬里挑一)

4. 網際網路時代,運用雙語文化提公升自己的素質,毫無困難。關鍵是,有沒有這種認識,方向感,和持之以恆的毅力。

5. 尋找志同道合的人,團隊合作,優勢互補。

6. 不論自己有多強大,謙卑,謙卑,還是謙卑。不要把自己當成上帝,當成真理。

想開始乙個為期一年的習慣(正處在剛入大學)?

楊shawn 如果專業很喜歡,那麼每天騰出一些時間學與專業相關的東西,如果專業不喜歡,那麼每天騰出一些時間學想學的東西。放下手機,不要虛度光陰! 言言在讀書 我大一,有一些事已經堅持了10個月吧。以下說一下 1.每天練字半頁到一頁 2.每天讀書至少一小時或者50頁。3.墨墨背單詞,每天十個,背了生詞...

剛大學畢業一年多,是先結婚還是先創業?

Jarvis003 其實結婚和創業沒有多大的衝突,關鍵是自己的條件以及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創業來說,需要很大的勇氣和精力,並且能夠堅定自己的目標,還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如果結了婚,作為乙個負責人的人,你肯定要付出一部分精力投入到你的家庭中去,這還不僅僅是你和你愛人的小家庭,還包括了兩人背後的兩個大...

乙個剛畢業不到一年的小白,找到了乙份銀行工作卻發現跟自己所想的不一樣我到底應該何去何從?

王伯符 其實很多任務作大部分都不會隨了自己的心願,按照你現在的境遇,要麼堅持下去,找到已知工作的興趣點,要麼趁早轉業,追尋未知工作的神秘感,總結一句話,自己的選擇自己開心就好,穩妥點也罷,漂泊點亦可。 小小 毋庸置疑,每乙份工作都不會如同自己想象那樣美好的!你工作是為了什麼?你首先得想清楚。理想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