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乙個,畢業快一年了,有點不想上班,想創業但是找不到方向,如何是好?

時間 2021-06-15 02:08:43

1樓:悅夜

首先你得明白自己資金是否充足,再詢問自己不想上班的原因,是因為乏味無聊沒有未來,還是個人懶散,最後再考慮自己想創業的原因是什麼?為了錢還是單純的想脫離上班?

2樓:laohu

看得出來你很迷茫,我不會像大多數人那樣勸你好好上班,有足夠的閱歷了再去創業。我覺得你現在缺少一些動力,定個方向去嘗試下吧,就當是一種試探性的體驗好了。失敗了總結經驗再衝刺,總會成功的。

3樓:Yt-Sam

老老實實上班吧。

996對於打工者來說似乎已經很難了,但是創業者來說,10 10 6 甚至10 10 7都是家常便飯。

就壽命而言,996的程式設計師可能60-70,創業者可能就是40-50.

有面對的壓力真的不是一樣的。

不要看身邊有很多耳熟能詳的成功創業者,感覺似乎能碰上風口,自己也能飛。

但是個種艱辛,很難言會。

只能說,除了需要乙個好的風口之外,自己的沉澱與學習能力一定要強。

至於方向,你可以看看有哪些比較賺錢的行業他們的上下線有哪些是相同。他們這些相同的線的行業往往都是最賺錢的。

4樓:chadui123

既然不再想仰人鼻息上班,也許就已經有了比較完整的創業設計了?當然也許只是虛火而已。那麼最好是先找到幾個夥伴經常聊聊,最好其中包括一位三四十歲資深人,然後將創業所需方向和路徑最後比較決定出比較完整的方案,你們這幾個人也許就一起創業了。

遠比乙個人苦思冥想得好,因為你即使想也還不知道咋想對不對?

5樓:jessy 董

我曾經也是乙個程式設計師,一心想著進BAT,但是後來看清了程式設計師的本質,所以決定不做程式設計師了,現在工作輕鬆,賺的也還可以,不覺得會比BAT少。我的建議是,如果真的不想做程式設計師,可以轉崗甚至換行業,至於創業,我覺得還是謹慎點好。先選定乙個行業,深耕至少3~5年,在考慮創業的事吧

程式設計師畢業第一年如何快速成長?

架構師 放心,當你正式踏入工作後,成天坐在電腦前,而且還有固定收入來改善生活,這是你走上中年油膩肥男的開始,你的身材會很快 成長 起來的。當然上面的是開 大 玩 實 笑 話 其實根本不用去刻意學習,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踏實工作,對工作認真負責,還要學會抗壓。因為你會發現,學校裡學到的那些東西在實際工作中...

top5碩士畢業,BAT某廠程式設計師,畢業一年,工作和生活很迷茫怎麼辦?

leo shang 從描述上看,你希望找更多合理分手的理由,並得到大家的安慰,這樣你才好受些。答案你心裡清楚,只是自己不願意接受,如果別人都勸你,你就會覺得理所當然,心裡好受多了。人這麼想很正常,這樣做的人也很多,但企圖得到大家的寬慰就討厭了。 理解你作為北漂壓力大,但是這並不是你做這些的理由,校園...

大學畢業快一年有點迷茫?

李大力 我還沒畢業,所以這個問題實在不好回答,抱歉啊。但是感覺三四千在深圳工資確實 個人覺得要用發展的眼光看,要是覺得目前的工作沒得撒子發展空間,剛剛好自己又有機會或者說有能力創造機會改行那為什麼不呢? Duke Yu 大學畢業一年,你還是有轉行的資本的,但要慎重,因為這種機會不多。所謂網際網路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