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方法可以以實用為目的來擴充詞彙量同時應付考試?

時間 2021-12-28 06:37:28

1樓:Kessei Ning

不管學什麼語言,不管你想提高哪方面能力,晨讀是最好的方法,沒有之一。

晨讀的內容,建議是聽力材料、托福也好雅思也好,一定要跟著音訊(特別重要)但是要比音訊慢兩三秒,不要暫停,開始幾遍的時候一邊看原文一邊聽音訊一邊跟讀,然後就不看原文只跟著音訊複述,一直到可以把原文背下來。(這是外語專業同學練習口譯的方法)等真正跟外中國人對話的時候,你會發現你讀過、背過的東西不自覺的就蹦到你的腦海裡。成就感滿滿。

聽力原文中的單詞,要用有英文釋義的詞典查,把單詞的幾個意思記在小本上,每個意思記乙個例句,再把原句抄上,最後再用這個單詞自己造乙個句子。平時閒暇的時候可以翻看這個小本。(這個有點費時間,不過單詞會記得很牢)

這是我學日語兩年摸索出來的方法,我覺得英語應該也適用,這兩年裡我有兩個學期早上堅持晨讀,兩個學期沒有,明顯感覺晨讀對自己的日語水平提高特別快,會被外教誇進步神速。

我現在每天早上六點四十左右可以開始晨讀,一般都讀乙個小時之後去上課或者是自習,長期堅持一件事情真的是一件很讓人有成就感的事情。

下學期就大四了,時間多了些所以我準備把英語也加到晨讀裡面,一起加油咯~對了,我跟你同行,車輛工程大三小女子一枚,而且我也想把賽車作為終生奮鬥的目標,所以很羨慕你啊!

說的有點多,幹吧爹!

如何才能徹底戒掉手淫,有沒有方法?

高中迫於學習沒手淫過,後來上了大一染上了手淫,兩周就要手淫一次,這種感覺的確很舒服。但是後來我覺得這樣不就活成自己最討厭的樣子了嗎,我想掌握更多知識,我喜歡鋼琴,我喜歡程式設計,我喜歡嵌入式,我喜歡電路,我喜歡玩各種單機遊戲,這些愛好就行乙個個朋友在我身邊,我們在一起玩耍,擁有這些壞毛病的自己一定會...

有沒有方法實證末那阿賴耶識?

普波居士 你是在說佛法嗎?阿賴耶識是第八識,末那識是第七,接下來是眼 耳 鼻 舌 身 意這前六識。末那阿賴耶識是什麼意思啊,沒這麼說的。你說明中還說 禪宗初關就是實證末那阿賴耶,實證了才可以開悟。這是跟誰學的?顯然是學佛學到岔道上去了。建議你看看 覺海慈航 正確的認識一下佛法,不能這麼盲修瞎練啊。這...

Linux下有沒有方法將sdb修改為sda?

泥偶 什麼多餘的步驟也不做。裝完CentOS以後,拔掉U盤再啟動。這時候只有乙個啟動盤的話,應該就會變成sda了。順便說,已經有集群了。應該用網路啟動無人職守自動安裝才對。手動安裝怎麼保證每個節點都長得一模一樣呢。 金步國 給個思路,細節你自己琢磨 修改initrd並在其中包含特定的udev規則,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