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殺這個遊戲在全部理性的情況下有可能有最優解碼

時間 2021-12-28 06:37:28

1樓:白夜夢

狼人殺不存在嚴格的最優解,但存在一定條件下的博弈平衡,實際上,目前的狼人殺主流策略就是圍繞著博弈平衡來制定的

舉個例子,預女獵白標準局,女巫首夜救人,就是乙個雙方都可接受的平衡決策(注意,這裡不是指勝率平衡),而女巫如果判斷可能是狼人自刀,而沒有救人,這就是乙個悖離平衡的決策行為,其結果一定有一方無法接受。所以在遊戲中,如果玩家的決策保持絕對理性,也不區分個人能力,女巫就會永遠遵循首夜救人的策略,但在實際遊戲中,由於個人能力不同,女巫通過狀態判斷出首夜是狼人自刀,那麼當然就會選擇不救

2樓:王佳明

當然有,而且我曾經設想過,也提出過這個想法,也曾經實踐過!

我們假設好人理性的情況即為永遠只根據100%確定正確的邏輯行動,狼人100%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衝鋒。所以在首日對跳預言家以後投票環節期間所有好人因為無法百分百理性的確認誰是預言家而棄票,狼人則為了第一輪衝出預言家而全部上票,所以第一天真預言家以1:4的票型出局。

這樣就明確了四張狼人牌,之後女巫晚上毒一張狼,白天好人可以全部划水,將剩餘三張牌推出即可。狼人在這種情況下想贏只能靠運氣,因為好人白天划水,狼人幾乎得不到任何有效資訊。

當然,這只是乙個極端情況,就是前提是所有人都是理性的,而狼人殺的魅力就在於人性是非理性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觀判斷,會主觀的判斷誰是狼人誰不是,而狼人也會有自己的戰術選擇,可以打倒鉤,可以棄票,時間久了就會形成博弈論,各種局面就都會發生。

外了,再說一句,這也是狼人殺在競技遊戲中小眾的地方,因為相對於王者,lol這種所見即所得的遊戲,狼人殺需要邏輯,數學,博弈,表演等各種綜合因素,所以沒有一定的人生積累你很難體會到其中的魅力,這就像圍棋在體育比賽中的地位一樣,和足球籃球沒法比,但是有其自身的魅力,無法言喻!

3樓:浪味兒仙人板板

終於看到乙個似乎自己能說兩句的問題…

如果「全部理性」解釋為是「我只想贏」,不管是什麼手段,甚至犧牲隊友達到「我方勝利」這個結果。

咋贏呢…感覺這事兒挺複雜的,直覺告訴我是沒有最優解的它讓我想起了生活裡奇奇怪怪的人,還有玩線下狼人殺時自己猥瑣的樣子人與人之間的博弈真是乙個「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事,像下圍棋一樣,或許對手永遠比你算多一步,而你恰好就死在那一步

這是個複雜的問題,因為人真的是複雜的動物

無解,誰來都沒用,無解

4樓:qqqq4d

現在還沒法判斷,狼人殺這個遊戲玩「通關」之後,是每個人都可以完美判斷其他人的身份,還是每個人都可以完美隱藏自己的身份。所以人與人之間的對抗,就算絕對理性,也要看是判斷的理性贏,還是隱藏的理性贏。這種矛盾之爭,永遠不會有結果的。

你說你都能看破,我找個人,不說話,帶上面具,靠打字用電子音來玩,你看破個試試?霍金老爺子如果還在,說我來一把,誰能看破他?

你說你都能隱藏,我找個人肉測謊儀,一眼就能看出血壓心跳微表情的變化,誰敢說就能隱藏?

但是呢,如果把狼人殺簡化成程式語言,把每個人的發言簡化成程式性文字,填入有限數量的標準格式語句中,那在這種情況下,絕對理性也就那麼回事了。這個遊戲沒有鐵邏輯,絕對理性最多也只會用資料庫選擇贏面最大的玩法,不存在確定的唯一最優解。

5樓:大碗滷麵

場上12個人,狼人要藏起來永遠要打四個好人進去。如果每個人都是最優發言,狼人是永遠不可能比好人好的。

邏輯,視野,狀態,心態,起手發言,全程神色。這麼多東西,沒有狼人能夠全部模擬。

狼人在這種狀態下是根本沒法玩的,連對跳的資本都沒有,因為好人一暴水,四狼裸坐。

現在很多時候預言家不好分,不是因為狼人發言有多好,而是老玩家都在平衡人狼狀態,壓低自己預言家的狀態。

如果真的按照底牌來起情緒,狼根本不用對跳,直接雙爆吞警徽算了

狼人殺這個遊戲值得玩嗎?

狂奔的肥貓 路人局都這樣,尤其是開始的時候。大家都覺得狼是壞的,狼人苦肉計就是做作,就是貼臉。好人起情緒就是委屈,真情流露。另外路人局甩鍋嚴重。看你性格,你可以把它當成社交遊戲來玩,跟一群熟人一起,玩玩梗之類的。也可以當成競技遊戲來玩,那在你脫離低端之前,你需要忍受低端的一切。 小愛 這款遊戲對智商...

狼人殺遊戲是怎麼在警上抿身份?

Simon 抿人大致分為第一晚閉眼前的抿人環節和抿夜刀環節我個人的抿人方法是第一夜戴面具前先觀察其他玩家看牌後的反應這時候抓狼人牌一般抿人行為會比較多,因為狼人玩家即將迎來沒有發言的首夜盲刀 抿夜刀是狼人玩家的特權,包括通過閉眼狀態下玩家持面具的姿態及依靠四狼的位置來判斷可能出身份牌的位置 最後是發...

在絕地求生這個遊戲裡,殺不了人的情況下如何感受到遊戲樂趣?

予安 讓朋友帶你,雖然他們會嫌棄你坑 但是這也是事實 跟朋友一起玩呢 還可以聊聊天,吹吹牛批 然後看他們的操作 準備躺雞,學著壓槍 慢慢你就會變強的 肥嘟嘟左衛門 首先要得有好友一起玩,不是說那種在網上貼吧 QQ群裡隨便拉出來的人,要在現實裡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這一點有點難畢竟題主就是那種沒朋友又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