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書太難了,老是前面記後面忘,有什麼方法可以記的又快又牢固?

時間 2021-12-21 01:46:11

1樓:Rosemary

記憶不好的同學,不要想著一下子背上來。

可以分三個時段去背。

第一時段,建議先讀,把文章讀熟,至於讀多少遍,根據自己的需求。

或許有人會說,不知道讀多少遍才能讀熟呢!

那就隨便給自己定個範圍,10遍,20遍,30遍……

大聲地去朗讀,眼、耳、口,都要用上。

邊讀邊去理解,腦海裡一定要對該內容形成一種固定的畫面感。

注意啦,是固定的畫面啊!千萬別一會兒乙個畫面,除非你是天才,否則,不建議換固定的畫面。

人的記憶是有規律的,總是去梳理記過的事物,久而久之,大腦會對這些所記憶的東西形成一種習慣。

根據德國著名心理學家艾賓浩斯的記憶曲線法,人的記憶分為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

因此,第一時段,只是短期記憶。想要長久地記住,則要經歷第二個時段的過渡。

這個時段,是在第乙個時段完成之後進行。

中間相隔時間越近越好,會有利於對之前讀過的內容進行回憶。

而此時則需要邊讀邊背,讀背的時候,仍然要用之前對此文章所形成的固定畫面感進行記憶。

這個時段也要設定遍數。

其實,每次固定讀多少遍,這裡面也是有講究的,這有利於學生對於目標的制定。

規定自己讀多少遍,其實就是在制定目標,這在無形中,讓自己有了方向感。

在學校的時候,是不是有的老師讓你們讀書時,或者寫作業時,都會規定遍數?

其實,這是老師給你們設定了目標,指明了方向。

好了,不扯了。

最後乙個時段,是對之前的短期記憶進行的再記憶。

記住:跟之前同樣的套路哦!

所以,同學,加油加油加油!切忌死記硬背哦!那樣只是短期記住了,之後,會忘得一乾二淨的。

和她結婚太難了!?

妮妮 小夥子,你這不是和她結婚太難了,你這是和誰結婚都難!沒錢沒房沒車就算了,至少姑娘願意跟你,媽寶乙個,自己沒主見也就算了,責任全推給女方,能像個男人不! 晴 大王 五年啊,時間不短啊,不過看樣子你這是單方面想分手,自己做不了主,做不了主就別往下進行,遲早後悔,結婚之後再鬧就太大損失了!我咋就沒有...

遇到喜歡的人太難了嗎?

summer 遇到的機率比較小,遇到了以後不要放棄,施一公說過,中國的年輕人普遍缺乏無論在什麼樣情況下都不放棄的決心。我認為也適用於感情 可樂Nicole 我有時候對感情挺失望的,不管在一起的時候多開心多信誓旦旦,熱情褪去被日常瑣事所累的時候,就變得不堪一擊。所以喜歡乙個人,也開始變得有些膽怯。即便...

求助!今年英國留學太難了!

阿Joan老師 曼大今年確實比較慢,而且也有很多其他學校也是如此。有學生在去年第一輪申請的曼大的專業,申請遞交後,學校的申請回執郵件說學生在第一輪,第一輪出結果的時間是2020年2月14號,但是在2月14號的時候,學校又來了一封郵件告知因為申請量太大,第一輪出結果的時間延長到3月13號了。你查查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