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太難了,誰有建議嗎

時間 2022-01-10 21:34:11

1樓:今朝

首先,先確定方向。你能做什麼,擅長什麼,你想做什麼。

如果能做的和想做的是一樣的,那就按照這個方向去找工作。

如果能做的和想做的不一樣,那就找你能做的,擅長的工作。開始可能收入不理想。但是不要心急。

先把自己穩定下來。然後抽出時間去學習、精進你想做的事情。也可以把你喜歡的發展成副業。

生活很難,工作很辛苦。適當時間放鬆自己。要有方向,有目標。但是不要太大,不容易完成。不然會慢慢對自己失去信心。會變得負能量。而且想的太長遠,也沒有實際意義。

設定乙個小目標,不斷的設乙個小目標。然後再達到他,完成他。這樣不知不覺就發現自己到了自己想到的地方。

切記,不要心急,不要亂。自己心裡要有數。根據自身情況和自身發展去定方向,按照這個方向去找工作。

加油。希望此段文字能給你增加一些些信心。

2樓:我的小豬豬哈

首先吧,如果你是大學畢業出來的,本應該大二或者大三就應該有自己的規劃了,知道自己以後能幹什麼,不能幹什麼,比如是學計算機方面的人以後可以去當乙個設計師或去程式設計或是網路技術維修,等等而且或許你能力沒有到,別說可以當了,你都沒有資格去當好,沒有過幾個月,老闆就把你踩了,反正要有自己的特長,如果你是不怎麼好學校的話,幹銷售是真的可以,但是會很累很苦,幹得好的話也可以一本月拿幾萬的工資,不好也就一月5000左右,而且還有乙個萬能工資的就是送外面,這個不需要很多要求只要你願意努力,乙個月一萬還是很有可能的,畢竟過程是很苦很累但是結果是好的,而且送外賣也到了一定的年紀就不要了哦,盡量找到自己適合自己的工作哦。

3樓:lalalalisa

找工作不難,關鍵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做,但是找到乙份相當整體滿意的工作很難,已經面試了好幾家了,有offer的不太想去,想去的沒有拿到offer

4樓:天天向上

先確定一下自己找工作的目的,賺錢?積累經驗?還是積累人脈?

賺錢你就去房地產,中介,都挺賺錢的。

積累經驗那就找個比較有實力的公司去實習,面試面不上?可以去搜搜面試經驗,會有人告訴你該怎麼去面的,一次不行就兩次。

積累人脈那你就去跑市場,你每天都能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他們會用各種行動教會你成長。

5樓:Aelae

第一步自我認知,把優勢找出來。

第二步工作認知,把你能做的,可以勝任的工作崗位找出來。

第三步做好你和崗位的匹配度和評估。把做匹配的列清單。

第四步做決策,找三份工作,帶著簡歷整理好優勢以及匹配崗位的原因,去應聘吧。主動點就成了一大半了。其他應聘單位也會根據實際人員需求招聘,定崗。

不要埋怨自己,現在招聘都不簡單,不全是你的責任。不要放棄,繼續學習,越想學習越有價值。

6樓:大華老師

首先要做好規劃,一定要明白自己以後要幹什麼。明確目標和方向最為重要。結合自身的特長,和自己的所擅長的領域。不管幹什麼,把一件事情做到極致,肯定是可以成功的

7樓:海納百川

工作太難是因為工作不如意才會覺得難,你可以找乙個副業,副業是做你喜歡的事情,主業是你核心的事情,當你主業遇上瓶頸期的時候,你也有資格放下去做你喜歡的事情

8樓:天空城下一抹紅

找工作跟找物件差不多,要耐心要堅持要不斷的讓自己變得更好,學會反思然後改進。

比如,你面試一家公司失敗了,你就可以從這次失敗的經歷裡面吸取一些教訓,不如修飾一下自己的簡歷,或者該換一下自己的著裝,再或者是精煉一下自己的個人簡介等等。

9樓:周悟空

建議找專業對口的,也不能著急,又不能不急,我體會過那種好工作找不到,差點的又不想做,宅久了,就想著有個工作就行,唉,還是要往前走往前看

10樓:芬說

找工作太難了?是找工作難還是找到你覺得合適的工作難呢?

應該是找到合適的工作難,雖然疫情下,有很多小企業撐不住倒閉崗位減少,但是依然有很多公司在招人,也就是依然有崗位空缺,之前做過一段時間的HR,我們常說招人難,求職者說找工作難。大概率是資訊不匹配,好的工作找不到合適的人,合適的人找不到匹配的崗位。

臨畢業時輔導員說過,不要因為暫時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而居家待業,因為這樣你永遠會處於迷茫狀態,不知道自己究竟可以幹什麼,一定要先去做,在乙個你不是很討厭的崗位先做著,畢竟很少有人從一而終,你要做的就是先在工作中培養能力,而後再選擇跳槽也是可以的。

如果你實在迷茫,推薦你看一本書,當時我畢業的時候也是迷茫,看書可以讓你學會思考。加油!打工人!

11樓:天天搞笑天天開心

了解自己的性格,內向的話往技術工方向走,外向的話往銷售方向走。

的確,進廠可能把人幹廢了。建議初期1~3年選好方向,工資要求不要太高,因為還是在學習階段,就當做帶薪學習了。好好學三年,再看。

12樓:霸道任性的小獅子

現在確實很多任務作都是單休,工作強度大,工資低,直屬上級管理能力差,導致員工覺得工作沒有動力,所以乙份工作也幹不長久,個人心態方面可能也會比較缺少要先創造價值才能獲得更高回報,當拿得少得時候也不願意多付出努力,其實也是不對的,成長是自己的,工作說白了還是為自己工作,清晰自己的目標,規劃好自己的職業發展路徑,有了目標和計畫,就不太會被其他因素動搖自己成長的決心。不過用人單位也需要完善培訓機制,關注員工成長,多給予輔導和協助。

現在的寶媽找工作太難了,主要是帶孩子,時間沒有那麼充裕,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或者適合寶媽的工作?

做個淡淡的女子 寶媽的時間不僅不充裕,還不固定,可能寶寶午休的時候就閒下來了,但是醒了之後就又沒有時間了,如果婆婆幫忙帶著,還好一點,看到有的姐妹回覆說熬過三年,等孩子上幼兒園了就自由了,可以工作了,可是,殊不知哪是三年呀,我這二胎加一起就六年了,如果這六年我只在家帶孩子,我覺得可能我會瘋,但是讓我...

可以給我乙個建議嗎,關於人生。我太難了。?

Recall 首先你要清楚,沒有人能給你人生,人生是你自己規劃的,所以也得你自己決定!作為知友的我們最多是在你抉擇困難幫忙明確選項的方向!由於你的提問中沒有提供關於人生的確立點,因此我也無法在此點化!非常抱歉! 江心月cC 多喝熱水 少熬夜多看點書,哪怕對生活一點用也沒有 有時間去找小朋友玩,找找童...

找工作太難,女性30多歲無技術,自己創業或自由職業,投資小,有什麼行業可以做?

笨鳥看房 你可以試試做笨鳥看房的城市運營商,投資小,只需要3 5萬。只需要你前期鋪點,可能會辛苦一點,但是無論做哪一行前期都會辛苦不是嗎?鋪好點以後只要有人看房你就可以賺錢,當然是笨鳥管家帶人去看房,不用自己帶人去看房。笨鳥管家就是你前期鋪點的小區超市 菜鳥驛站,所以說只要你前期付出越多後期收穫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