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應該繼續考研還是聽從家裡建議去找工作

時間 2021-11-02 02:06:20

1樓:tfytsy

立刻去了解你報考的學校的貧困生扶持政策、獎學金、研究生補貼政策。如果讀研期間你個人能達到不用家裡的話,建議繼續考研,等到初試結束後去兼職到複試和開學前;如果還要家裡貼補的話,問一下家裡到底多少家底再考慮。

2樓:最愛二次元

要問你自己內心,問你究竟追求的是怎樣的人生,別為了所謂家人或者周邊人讀書而讀書,否則當你考研上了或者考博士了你人生依然會一片迷茫,就算你現在考研也只是乙個過程你終究會面臨到工作這一環節,與其迷惘不知所措不如花點時間靜下心來,想想該如何做,考研和工作這兩者並不衝突,你完全可以先工作再考研或者是先考研再工作,畢竟學歷這東西只是讓你在社會競爭中更具優勢和更有不同思維模式而已,至於要哪個先完全取決於個人決定

3樓:醉臥不夜城

你們家不算困難吧!還好普通家庭,這個問題先解決了,就是告你不要考慮這個問題。其次,考吧!

專科多如牛毛,本科遍地流浪,研究生也一抓一把。別聽別人什麼都是靠能力啥的,除了特別能力突出的,剩下都是普通人,誰和誰能力也不差多少。那麼還是得看誰之前努力的多,所以繼續考研吧。

另外,道理講完根據你的實際說說個人建議,個人建議啊。1.如果二戰已經複習過半了(就是基本從9-11月就開始衝刺複習的那種)就堅持完吧!

投入已經到了不能撤出的地步了,但是如果你現在今天8.13號—8.15號為止基礎強化階段還沒走或者還沒走過半,就停止吧(看自己的階段不光聽我的)。

停止了去找工作,專業相關的可以不相關的也可以,之後連續工作2年-3年這期間積累了經驗、略微攢了些錢,那時候你肯定很堅定要做什麼,不像現在還會問這樣的問題。

可怕的不是父母意見,也不是你猶豫。是在他們還能動點時候你思慮太多沒努力,而不能動的時候你有點手足無措的時候,然後再想那時候堅持考了研可能會不樣會更好點。

有點誇張和絕對了!個人漏見輔助思考一下。趁年輕不管啥好好幹總不會錯的。

4樓:竹言

首先要明白考研為了什麼,以後想從事的職業對學歷要求的必要性,目標城市等?如果是法律專業,在二三線城市律師執業,沒必要讀研了~律師還是得熬年限,學歷的作用不大。

藝術專業學生考研是繼續夢想還是聽從父母安排?

lidyyyyyyyyy 我覺得藝術應該不斷追求自己的夢想,進行藝術創作無非就是將自己的內心想法表達出來,父母是無法完全理解你對於藝術的想法的,在藝術的路上還是堅定自己比較好。 兩暗猿生 我覺得,夢想的實現你一定要上某個學校的某個專業才能實現,首先你得確定你的夢想是那個專業方向,還是那個學校的那個專...

考研是聽從自己的心,還是像現實妥協?

半甌 同大四考研ing 二十出頭的年紀也不小了,按照馬斯洛需求理論,首先要解決的是生存問題。當然,如果有乙個可以養你到四十歲的爹,那就想怎麼選就怎麼選時候不早了,不想浪費一年的話,不管決定是什麼都該開始了 小卡夫 客觀的來說,如果你自己或者你的家庭能夠支撐著你自己去追求你內心的東西,你可以選擇聽從自...

家裡這種情況,我該繼續考研還是工作?

Genius 光看題主的文字描述就感覺到了題主內心的難過與拉扯,人生真的是非常艱難,我考研一戰的時候家裡也出了一些事情,當時也影響到了我的情緒和心態,有時候複習著就想到這些事情自己就跑去教學樓後面偷偷哭。想和題主說,雖然我們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但是一定要相信Sunny總在風雨後,一切都會慢慢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