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乙個人去看心理醫生但是又很害怕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21:34:09

1樓:曉敏青春TALK

你好,聽到你這麼問很想抱抱你。也許你正面臨著一些心理困境,但是我能感受到你已經開始認識自己,這種認識讓你渴望改變。

那麼我要告訴你的是,你很棒,你在認識和探索自己,這是許多人想做卻不敢做或者做不到的事。

既然你已經有了認識自己的勇氣,又何妨大膽一些,去和醫生聊聊天?或許你想說不敢乙個人,可其實看心理醫生是很正常的事情,許多人都乙個人去看了心理醫生。這是乙個很好的和自己成為好友的機會。

又或許你害怕一些不好的診斷,可是誰又能說得準,迎接你的也許只是虛驚一場,又或者你通過這次經歷更好地學會和自己相處,認識自己,這也是乙個莫大的收穫呀。

記得木心先生說,」悲觀是一種遠見。鼠目寸光的人,不可能悲觀。「。

你的怕某種程度上就是一種悲觀,你擔心一些不好的結果,或者是過程中的孤獨無助感。可這些都只不過是你對長遠的自己的一些想法罷了。相信自己,相信你可以成為最好的自己,自己最好的朋友。

加油,跟隨你的心!

2樓:不折的天使之翼

大膽去看吧,你需要心理支援,心理醫生會嚴格為你保密的,另外如果需要資金支援,我建議你可以以別的理由從家長那裡獲取,善意的謊言,為了身心健康,這樣做也值得。

3樓:大寶小寶

你現在的狀況已經影響到你的生活了,從你的描述來看,建議你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去做一下診斷,越早越好。心理諮詢的費用並不低,醫院相對來說費用會低一些,要取得家人的支援,不要乙個人硬抗著。

4樓:平和世界

「最後祝大家可以天天開心」,看到這句話,我被感動了。

你是乙個多麼善良的孩子。

你說自己很沒用,可是你的一句話,就可以給別人溫暖。

你說自己長得醜,估計是自己評價過低吧!如果別人都說你醜,估計你在問題中就會提出來了,沒人說你醜,為什麼要自己給自己這樣的評價呢?沒有醜女孩,只有不會打扮的女孩。

你一定可以很漂亮的,加油!

你說自己什麼都不會。可是你看,你擁有勇氣,知道要尋找心理醫生,你能把自己心理描述得這麼細緻,在寫作上都很有前途。

你是不是自己在欺騙自己?還把自己騙得這麼慘!

從幻境裡出來吧,你沒什麼心理問題的,別自己騙自己了。

你給自己的定位,全部是在欺騙自己。

我覺得,你是乙個善良的女孩,乙個勇敢的女孩,乙個漂亮的女孩。

你周圍的人,都很關心你,在乎你,只是你可能太關注評價自己了。你看,這麼多知乎的朋友,都在想辦法幫你解決問題。

而且別這樣自閉,學著關心你的爸爸,做點讓他暖心的事,讓他感動一下吧。就像你說祝我們大家天天開心一樣。連陌生人都要祝福,為什麼不多花點時間關心自己身邊的人呢?

我覺得你不需要心理醫生,你腦中對自己的一堆評價全部都是幻覺,別被它們誤導,別被它們左右。

你很強大,你有能力打敗它們。只要用另一些積極評價,替換掉那些消極評價就好了。

當你處於消極情緒時,千萬記得仔細感受一下腦中的聲音,分辨一下這個聲音是怎麼欺騙你的。發現它們的陰謀,你就可以來一句「哼」,我才不會被你們打敗呢,我要打敗你們!我是超級無敵TNT爆公尺花。

別著急,要打敗它們得慢慢來。玩遊戲還得打完一堆小怪,才打BOSS呢。養成習慣,傾聽內心,識別騙術,你一定會成功打敗它們的。因為我就經常打敗它們。現在它們打不過我了。

還有,試著少一些關注自己,多關注一些外在。如果你仔細留意,會發現天好藍啊!花好美啊!

和那塊小石子比,我們能自由行動,好棒啊!我們能住在房子裡,而蜻蜓卻不行,我們好幸福啊!我們能坐飛機飛上天,而鯨魚卻不行,我們好厲害啊!

有很多新鮮美好的事情等著我們,學會去發現它們。

何苦被幾個幻覺欺騙得那麼慘!

加油!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5樓:半生糊塗半生人

確實很糾結啊,但這樣糾結下去肯定不太好。建議還是和爸爸明確說明自己的訴求(比如明確告訴爸爸想去看醫生,但不想讓外人知道,請爸爸必須保密),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心裡不順暢了更需要家人的支援,即使去找了心理諮詢師,但後續解決問題的根本和家人的支援程度關係也很大。

所以,建議還是先解決家人之間的溝通問題,家人之間溝通順暢了,互相理解了,有了家人的背後支援,也許還沒用到心理諮詢師你的問題就已經解決了。如果和爸爸不好溝通,可以從媽媽處著手。再說,許多類似的問題,並不是單靠自己去做諮詢就可以的,可能和家人一起去做諮詢效果會更快、更好。

6樓:沁幸

想去看乙個心理醫生。但又害怕去看。這是因為你怕你的隱私被別人知道了,會跟你帶來一定的影響。

是不是這樣啊?或者就是你沒有底氣告訴別人你的這些心理障礙。這如果你的這些心理障礙,你不說出來的話,憋在心裡,會憂鬱症的。

那還是建議你大膽的找乙個心理醫生,描述一下你的心理,說出來你會好過的。如果說你不信任這方面的心理醫生,那麼你自己找乙個陌生的人。也許他也會跟你帶來心理上的一些安慰,你的問題只要得到解決了,你的心裡就得到了安慰,所以建議你還是去找他們聊一下。

7樓:穩定PC

如果你心理的問題不是很大,沒有必要把自己當成乙個患者,去看醫院裡的心理醫生.

我曾經因為壓力過大,想看心理醫生,後來諮詢醫院,還要掛腦科什麼的,說的嚇死人,我當時是在南京,找到了乙個心理諮詢中心,是一位歸國的博士開辦的,他們不會把我們當患者,我們是諮詢者,他們不是醫生,是諮詢師,這樣子心理真的好輕鬆,也能把心理問題解決掉.

所以我建議你找一家正規的心理諮詢中心來解決你的問題,以免被醫院扣上了抑鬱證,強迫證,或焦慮證,驚恐證等,讓自己也把自己當病人了,不好受.

乙個人去看電影會不會很尷尬?

Psycho 乙個人看電影不尷尬的,尷尬的是兩個人或者多個人看電影,明明觀影口味不同卻跑去看同一部電影,你覺得這電影很爛很無聊看睡了,而他或者她卻看得津津有味笑個不停,這才叫尷尬! 不會,乙個人包場感覺很爽。而且,以後我去看電影,可千萬不能跟不讓我一邊看電影,一邊玩手機的人一起去!那樣,我會瘋的。那...

如果乙個人有心理疾病,可以去做心理醫生嗎

卡噗卡 換個角度想,可能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可能更可以對同類病人的 痛楚 感同身受呢。當然心理醫生其實是需要很強大的內心的,因為做心理諮詢或者心理醫生,面對的相對負能量的事情會比常人多很多,如果本身有心理疾病,暫且不論是哪種,是否能夠較好的消耗掉這些負能量,其實是很重要的。否則可能會讓你自身的心理問題...

自己乙個人去看電影,什麼感覺?

喵大美 以前總覺得人生得自己給自己找不同的事情去經歷,乙個人旅行,看電影,去排隊住院,打針,乙個人坐飛機,高鐵,火車,乙個人吃飯 太多了,有點爽,但遇到想吐槽的時候沒人一起吐槽有點不爽 郭小喵 我覺得很爽 可以完全投入在劇情裡,其實現在乙個人看電影很常見吧,別人也不會覺得你很可憐之類的 但是愛情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