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人間科學研究科回國對應的是什麼專業學位呢?

時間 2022-01-10 21:40:17

1樓:美世日本留學

同學你好:

在日語中「人間」的意思就是「人類」,「人間科學」顧名思義就是人類科學。

「人間科學」,是從人文社會的角度來理解人類行為的一門學科。一般會與心理學、社會學、教育學、環境學、情報學等多個學科交叉研究,與國內的社會學和傳播學比較相似,偏重於研究人類觀。

所以,無論是理科生還是文科生,都可以通過接觸人類相關的各式研究,在擴大知識儲備的同時深入研究人類行為,可以說是一種主動將文理科融合起來的、較為豐富多彩的綜合性學科。

圖源:早稻田大學官網

學位方面,可以獲得修士學位/博士學位,具體的字尾學校不同可能會有所不同。比如下面是早稻田大學人間科學研究科的學位:

至於未來就業的話,與單純的人類發展研究類專業相比,複合型的人間科學會涉及到更廣泛的專業知識,如果在日本國內就業的話,可以選擇與福祉學、心理學、環境學、教育學等相關的工作。

回國的話,教育、心理和情報類的就業前景也很廣泛,看你對哪些研究方向更感興趣。

研究生是學歷的稱呼還是他有真正的科學研究成果呢?

人從眾 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 博士點的普通高等院校培養頒發證書,當然還有一些擁有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也可以進行培養研究生的工作。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在我們國家,研究生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高...

立命館大學政策科學研究科的院生面試,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plus face 今天剛考完 說一下吧 給以後的朋友乙個參考 我參加的是沒有筆試的那種入學考試 面試時間有乙個小時 面試分為兩個部分 關於研究計畫書的提問and普通面試問題普通面試問題沒什麼好說的主要是為什麼選我們學校以後的進路之類的研究計畫書這個部分本人很有發言權 我是之前沒有事先聯絡教授直接出...

科學家都在幹什麼,每天是怎樣度過的?科學研究是工作還是興趣?

你的問題很不well defined啊。首在中國,是院士級別的?教授算科學家麼?國外,獲得諾貝爾獎的,怎麼大多是教授?在中國院士也是教授,教授也可以評院士啊,每年評院士不都是哪些學校機構推薦幾個教授上去,然後幾輪評選確定院士名單麼。教授是個title而已。國外得獎的怎麼是教授。問的莫名其妙啊?不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