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我太難了 這句話?

時間 2021-05-29 23:37:18

1樓:野郎神

就是乙個梗而已,只要人活在世上,心中有各種慾望,就沒有誰是不難的。

如果你覺得有人是不難的容易的,那只是看到了那個人具有而你沒有的事物條件罷了。

調整心態,積極樂觀,才能更好的面對這個充滿艱難的世界。

2樓:霽天

莫名其妙的火了起來

我太難了! 真的會很難嘛,應該不難吧。

所以講這句話:或許是想要在平日裡枯燥乏味且冗長的生活中,感慨一番眼下的境遇,既不體現出魯莽失態,又富有小資情調下的優雅與活潑。

3樓:北京大學出版社

在日常生活中,抱怨自我似乎是快速拉近兩個陌生人距離的乙個有效方式。即使是對損友而言,也沒有什麼比說出「你的不開心的事」更讓人開心的了。

但是也必須警惕一種人,相處既久後就會發現,他們可能只是單純為了抱怨而抱怨,於是總是把「我太難了」掛在嘴邊,這或許已經成為他確認自我、控制他人的一種手段,他的生命也永遠處於某種自我否定、自我消耗的過程中。

有這樣的人,就所有的事情而言,都只是一種消極的被動接受者的形象,而只有在傾訴自己不滿或不幸的事情上才會表現得特別積極。這就是所謂的「憎恨的能量」使然。

這樣的人,大概是習慣了認為「自己的人生是悲慘的」,自己是「處在被命運之神遺忘的角落」。這與他們想方設法逃避責任的理由是一樣的。

我們可以把這樣的病人稱為「自我擴張型抑鬱症患者」。

總之,這些人並不去將自己的想法付諸具體的行動,而只是一味地傾訴自己的不滿或不幸,因而從外表看來,看不出任何肉體上的疲倦來。

什麼都不做、只是一味傾訴自己不滿或不幸的人,充其量也只是口頭善辯之人。而落實到行動上,則無論是家務事,還是公司的工作,這些人其實都是做不好的。

但是即便這樣,一味傾訴自己不滿的時候,這些人卻如同在進行選舉演講一樣,表現出活力十足的樣子。

整天板著臉的人實際上抱有強烈的撒嬌慾望。在很多情況下,習慣於整天板著臉的人以及臉上充滿恨意的人,都是自身的撒嬌慾望得不到滿足的人。

擺著一臉苦相的人,其實在其內心深處有乙個聲音在呼喚——「請滿足我的撒嬌慾望吧!」

有些人,如果在想要撒嬌的時候卻無法做到,就會感到受了傷害。或是撒嬌的話語被人拒絕,或是撒嬌的態度受到忽視,這時他們往往會感到受了傷害。

不管年齡大小,凡是抱有撒嬌慾望的人都是很容易在感情上受傷的。撒嬌的慾望,其實並非特指孩子對父母所表現出來的態度。有時,父母其實也想對孩子撒嬌的。

那些抱有撒嬌慾望的父母也是容易在感情上受傷的。比如,對於孩子的某些言行,有時父母會有勃然大怒的衝動。對於孩子稍微一點不順意的話語,父母有時就會心情大變,想對孩子發火。

為孩子所做的事情,在希望孩子能夠感恩時,如果孩子只是說「No,thank you」的話,母親就會表現出不愉快來。

那些想通過人際關係來滿足撒嬌慾望的人,並不是單純出於為對方考慮而去行動的。而是因為想從對方那裡聽到感謝的話語。那些經常會感覺到空虛、無力的人也是一樣。

為別人所做的事情,實際上是為了獲得對方的感謝。

撒嬌的慾望無法被滿足的父母,想為孩子做點什麼。可是當孩子對此並不領情的時候,當父母的就會感覺到失落,有時甚至會對孩子大發雷霆。

對於那些想要撒嬌的人來說,最生氣的事,莫過於想要撒嬌的自己卻成了別人撒嬌的物件。

撒嬌的慾望沒有得到滿足的父母,要是為孩子去做什麼事的話,那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撒嬌慾望才去做的。

例如,有時候為了得到孩子一句讚賞的話——「哇,媽媽你做的飯太好吃了」,就特意下廚做點好吃的。但是對此,孩子未必會領情。果真如此,父母就會心生不滿,最後總是會責怪到孩子身上。

原來以為會被感謝的事情,最後以期望落空結束。這雖然不是明確地被人拒絕,但是對於那些原本以為會被感謝的人來說,這跟當面遭到拒絕並沒什麼兩樣。因此,他們就會感覺受到傷害。

在工作中,越來越精力旺盛的人,與那些得了抑鬱症似的逐漸消耗掉精力的人,二者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其差異就在於對自己本性的態度如何,前者遵從自己的本性,致力於自我價值的自然實現,而後者則是違背自己的本性,強迫自己去實現自身價值。那些患上抑鬱症的人就屬於後者。

生理上長期處於精神旺盛狀態的人,在心理上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變得愈發成熟。這樣的人也就是所謂的自我實現型的人。「為神而工作,額頭汗亦為興奮劑」,也是這樣的人。

這裡所說的「為神而工作」,並不是說是為了取悅身邊之人、為了獲得別人的稱讚而去工作的。

這樣的人,其內心堅強之處,就在於沒有對自我的過分執著。

「為神而工作」的人很少會感覺到焦慮和壓力。這是因為他們會盡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因此,他們既有活力,也有持久力。

有抑鬱症傾向的人,他們所付出的努力其實是在否定自我本性,因此越是努力,越是消耗能量,越是在失去生存的能量。

社會心理學家弗洛姆(Erich Fromm)所說的「精神病症的非利己主義」,指的就是精神病的某種症狀。而從表現出這種症狀的人身上是看不到愛的蹤跡的。因為他們不論做什麼事,都期望能有所回報。

與此相關的其他症狀,還有抑鬱、疲勞、對工作產生的無能感,以及戀愛關係的失敗等。弗洛姆認為,「精神病症的非利己主義者」就為上述症狀所苦惱。

這些症狀的出現,就是他們勉強自己做事、逐漸喪失自我的結果。患有這些症狀的人,其內心充滿了憎恨感。

那麼,為什麼精神病症的非利己主義者會表現出這些症狀呢?他們為什麼會感覺到活著累呢?那其實就是因為他們在做迷失自我的事情,就如同讓鬱金香的花莖上開出蒲公英的花朵一樣,再怎麼努力,即便到了天荒地老的那一天,也是無法實現的。

而其他的人都在綻放屬於自己的那朵花,其他的人都懷揣著屬於自己的夢想踏上了旅途。但是,患有精神病症狀的人總是在同乙個車站徘徊,因此,他們的身上也就表現出上述的各種症狀來。

《你活得累嗎》直面疲累、應對抑鬱的一本書

4樓:瘦子誠

這句話風靡本質上跟前段時間「佛系」一樣。

在這個提倡996,雙休成奢望,然而又買不起房的今天。但凡有點理想的想奮鬥人真的太難了。

5樓:SVIP平

你太難了,誰不難,嗯?

不過有錢人的難,是我們這些普通人想不到的(狗頭保命)

6樓:啦啦啦賣報的當家

剛見這句話是覺得是經歷太多磨難後自嘲的話語,但是這句話的逐漸走紅,我發現很多平常遇到了一點小事,並沒有大到沒有希望無法解決的地步,也會說「我太難了」,所以這句話我感覺比較像是日常的抱怨,抱怨生活,抱怨人生。所以與其講「我太難了」,還不如靜下來想想解決的辦法

7樓:北城

復讀一年仍是專科,第一年比較差的三本,第二年補了50多分,沒得上,今年分高,三本線飆到了歷史最高,我太難了,專科,前途渺茫,茫茫人海,我該何去何從?誒…我太難了

8樓:李小傑

難(二聲)就是

1不容易做起來費勁

2不太可能辦到

3不好我太難了是個省略句吧(maybe)估計是省略了我什麼太慢了。不過估計說的是生活。那也就是可以說約等於≈我生活太苦了。

所以這才是我太難了

如何看待「我養你啊」這句話?

作為乙個女生,如果男朋友跟我說這句話我是開心的,說明他心裡有我,也說明他有結婚後養家餬口的意識在。當然如果結婚了,我肯定不會真的讓他養,但是他敢說出這句話,說明他對自己的能力有一定的肯定,偶爾辭職後累了的空隙我可以放鬆一下,因為有個人願意養我,這是一種安全感的體現,乙個女生,你的背後永遠有乙個堅實的...

如何看待「我比從前更愛你了」這句話?

栗子Peng 我覺得一般女人看男人或者男人看女人都會在心裡有乙個評判標準,也就是互相打分。通常女人看男人都是給乙個基本分,然後 挑刺 比如不愛乾淨減幾分,不夠體貼減幾分之類的。但是一旦男人做了什麼令女人感動的事,哪怕是一件微乎其微男人自己根本不會注意到的事,但這個時候女人可能會立刻給你加上50分,你...

如何看待「我心裡沒有你我只是嘴甜而已」這句話

defunct 其實對方早就知道你心裡有沒有她,用嘴甜來美化虛偽,你這人虛不虛偽對面心裡已經有底了,我還要不拆穿你問問你心裡有沒有我,因為這樣的交往方式大家都習慣了呀 金紫 是兩面性的,每個人交友都有自己原則,可能不想跟你做好朋友,但是面上又得過得去,所以就會心裡沒有,嘴甜說一些好話,另一種就是有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