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感覺時間飛快?

時間 2021-12-21 01:46:11

1樓:a玉潔

年輕時,我不大感覺到時間過得飛快。18歲時,不知為什麼特別不喜歡這個數字,很想即刻跨越到19歲。

人到中年時,已經感覺到時間不經用了。尤其是30歲以後,乙個生日過後,沒多久,又來乙個生日。

真正感覺時間過得飛快,還是兩年前,我生了一場大病。

那場病,把我的許多觀念徹底顛覆了。

第一,我深刻體會到生命的脆弱,命運的無常。

第二,原來偏好儒家,凡事積極入世。後來,特別喜好「老子」,遇事盡量「無為」、簡淨。

第三,時間觀念徹底更新。大病初癒後,我時常感覺時間飛快,生命可貴。有事想到就去做,不願給自己留遺憾。不想浪費時間在無聊的事情。

以前,很喜歡聚會,各種各樣的聚會和約見。現在,同樣的聚會參加得比較少了。對於沒有興趣,沒有多大意思的聚會,盡量婉拒。只想把時間用在值得的人和事上。

2樓:ada2000

在剛開始懂事的小時候,母親經常會說等我長大了她就老了,那個時候我心裡在想,這個世界也許就是我看到的這個樣子,也會一直這樣下去,父母永遠是現在這樣20多歲的樣子,我也是生來就是這麼大以後也不會再長大,時間過得這麼慢肯定什麼都不會改變。

而今,已是30多歲的年紀,當了母親第一次和父母有了超過一周的接觸,他們已是皺紋爬滿整個臉龐,頭髮稀疏且已花白,最重要的是他們對著我說話開始變得小心翼翼,似是詢問我的意見。此時才覺得我們都在時間的追趕下走了很久。時光太快,我們都老得太快了。

你什麼時候感覺時間過得飛快?

狗子 1,畢業時,比如小學畢業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六年過的好快,雖然我剛小學畢業時就已經忘了大部分。但我還記得開頭和結尾。不過上了初中以來覺得時間過得更快了,轉眼間就快結束了 2,放假的時候,比如星期天,寒假暑假的最後幾天,這往往是補作業的最佳時間這時候你就會覺得,時間過得飛快啊。3,做你喜歡做的事情...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放棄努力?

HengfU 不知道你是不是知道什麼叫努力呢?村上在 挪森 中下了乙個定義 努力是指主動且有目的的行動。而那些無有目的一味忙碌的行為不叫努力而叫勞動。再開始時斟酌好自己的目的,進行謹慎的可行計畫。那樣你出現放棄的想法就只會在你對最初目的沒有強烈慾望時出現了。如此,放棄便對自身無甚影響了。 K3000...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失眠的?

陶陶水 真正意義上的失眠大概就是上大學後 遇見各種不順心不好的事情受到各種的傷害 晚上情緒容易崩潰覺得委屈 聽見他們入睡的聲音有些無措 然後慢慢習慣晚睡 躺在床上什麼不想也睡不著 生活就是這樣充滿無奈 順手牽揚 大二開始到大四,怪自己大一每天晚上都睡的很遲,基本上凌晨三四點吧,然後某一天突然睡不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