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考研真的都像大家說的那樣是個坑嗎?

時間 2021-12-21 01:15:04

1樓:是亮亮啊

如果是單純逃避就業,僅僅想考個研究生的話,新傳這個專業確實不是最優解,報錄比比新傳友好的專業有很多。

這裡我說幾點新傳專業的優勢

①對跨考生友好,不考高數,入門門檻不高。

②就業面廣,網際網路,國企,事業單位,考公(尤其是考公,選擇很多,新傳考生對文字敏感,具有天然的優勢)。

③相對學起來有趣,這個學科是求新,求變的乙個專業,備考期間你就會養成關注分析熱點的習慣。

專業專業前一定要考慮好,自己為什麼要考研?要清楚自己的讀這個專業,或者對這個高校,是不是出於熱愛。乙個堅定的選擇,可以考研中給你帶來無窮的力量。

2樓:小周考研

新傳專業有三高:國家線高,報錄比高,初試分數高。這麼一看,新傳簡直就是卷王中的卷王,報考的同學絕對都是頭鐵的!

有人不知道怎麼學,有人不知道怎麼選學校,有些人跨考,什麼都不會,也有些人已經做了些準備。不管是哪一類同學,只要你考新傳,我都建議你從頭看看這篇文章。

小周考研:史上最全|新聞傳播23考研擇校攻略及全年備考規劃!

新傳這門專業總的來說有優勢也有劣勢,對於沒有學數學的同學來說,這是乙個值得考慮的專業,還有很多同學因為對其懷抱著巨大的熱情和嚮往來考,當然也是再好不過的了。

每門學科都有其獨特的魅力,多學一門,看待這個世界的方式也就多了一種,當然,新傳這門課有太多的書需要你去看去背,但只要堅定了信心,這些就都不是什麼困難。

考研是個大工程,就像打仗一樣,需要你排兵布陣,運籌帷幄,做好一切準備,然後上場衝鋒陷陣,至於在場上表現怎麼樣,全看你在背後有沒有未雨綢繆,有沒有認清你面臨的所有敵人。

但考研又是一場溫柔的戰役,因為奪取勝利的方式不止一種,不管如何,希望最終能夠凱旋的那個人是你。

最後送一句話給大家吧。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希望所有的新聞人,你的付出都能得到最大的回報。

3樓:小陳學姐

新傳是跨考生最多的專業,因為新傳相對於其他專業更好學習,到這也意味著內捲會更嚴重,所以擇校很重要哦

想一戰成碩,不考慮地區的話,可以看一看東北師範大學哦!教育部直屬211院校,學校的名氣和實力都很不錯,招生簡章專碩錄取43人,初試報錄比大概5:1或者6:

1左右。不考實務題,只要把五本專業課書學會就能上岸

4樓:Mobius

因為新傳考研太卷了,實在是太難考了,上岸率低,分數高,所以大家都很勸退。

但是如果卷的過別人,能考上好學校,當然是值得的。

如果個人興趣點在新傳,不用管別人怎麼說,選擇自己喜歡的就好。

5樓:新傳考研-聶老師

如果不喜歡這個專業,只是看好就業前景,那麼這個的確有點兒「坑」,因為新傳考研報錄比普遍比較高,哪怕是一些雙非院校,報錄比超過10:1的都非常多。

但是如果喜歡這個專業,愛好這個專業,未來想從事相關方向,那其實談不上「坑」,興趣和愛好才是第一選擇。

如果只是為了上岸,還想考乙個比較不錯的學校,那大可不必選擇新傳。可供選擇的餘地非常多。

6樓:南昌大學新傳學姐

怎麼說呢?

研究生就像乙個圍城,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想出去。

可是進去的人,他最終就是能獲得一張學位證書,擁有更高的學歷水平的,學識也確實增長了的,讀研就是付出,並且最後獲得回報的。

另外,大家說新傳考研是個坑,不知道是哪方面呢?

如果說是學術研究方面,如果自己願意努力鑽研,選到了乙個專案很多的資源很多的導師,也很容易出一些科研成果。

如果說是工作方面,那畢業之後你的研究生學歷是可以幫你找到更好的工作的。現在很多大的報社電視台,招聘的學歷要求都是研究生的。

主要還是看你如何看待這件事啦~

視覺傳達設計這個專業真的有大家說的那樣沒用嗎?

ZIY 這個是視傳的乙個課程,有需要的可以看一下或者私聊我 健壯的胖妹 我專業是工業設計,不知道和你專業和情況一樣不一樣。作為大三學姐,說點我的想法 我身邊也有許多學長同學工業設計轉平面設計的,有成功的,也有不咋樣的,你要考慮清楚是否興趣足以支撐你學下去。我們有一點是一樣的,就是專業都是理工背景下的...

學文真的和大家說的那樣不好找工作嗎?

高中文科,現在大學快畢業了。個人感受 家裡有錢,不愁工作,就隨意,興趣最重要。需要工作,家庭經濟一般,不要選文,會餓死。 已登出 非常不贊同高讚 其實也就8個讚 裡什麼不要被世俗名利所束縛這樣的狗屁話。文科類專業真的特別不好找工作,君不見畢業季,匆匆忙忙趕場招聘會的全是文科學生,她們都會告訴你,畢業...

駕駛員考試真的如大家說的那樣簡單嗎?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你對車輛行駛軌跡判斷能力不足,不知道開車是乙個細微調整的過程,轉彎的時候什麼時候開始打方向,什麼時候要回方向,這些都是要實踐中去體會的。每個教練教法不同,多多練習,仔細感覺每個動作的結果,不斷調整操,提高自己的車感。 河口 學車要用腦子學。多想想,了解下離合器啊,變速箱的原理。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