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除甲醛有用嗎?

時間 2021-12-21 01:12:57

1樓:友仁家具

當然是有用的。大家千萬不要以為自己選用的全是綠色環保的材料就可以在裝修後直接入住新房,先不要說你並不能百分百確定裝修時沒有用到甲醛濃度超標的材料,就算能確定也一定要通風至少3至6個月後再搬進新房居住。這裡給你推薦幾種去甲醛的方法。

1、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室外,降低室內甲醛濃度。它除醛的效率與室外風力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室外風力越大淨化效率越高。

2、空氣淨化器對異味和室內汙染物,有很好的過濾作用,可以比較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不過需要24小時持續開啟,並且每台機器淨化範圍有限,需要每個房間都配置,這樣使用的成本會比較高,全屋使用的話成本有點高昂,預算足夠的家庭可以試一試。

3、用葉廣泥純天然礦物淨化材料吸附,它的細微小孔是活性炭的幾十倍,吸附力更強,而且不僅能吸附甲醛,還可以將它們進行分解,還原成無毒的二氧化碳和水,不會產生二次汙染,使用過程中也不需要晾曬,比較適合快速除醛又沒有時間去打理晾曬的人群使用,大家可以根據實際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

4、除醛噴劑,選擇一些安全有效的草本植物噴劑,這個是不含化學成分,純植物提取的,特別適合不懂除甲醛材料的使用,因為很安全,現在市面上去除的產品太多,一不小心選錯了產品,甲醛沒有去除還有了別的汙染就不好了,迪亞林可以更好的分解去除甲醛,還不影響家人的健康,特別是孕婦的家庭使用最好。

2樓:隨心

朋友家裝修好後,晾了半年入住的,結果住進去沒多久甲醛過敏了。

雖然不是很嚴重,但還是要引起我們足夠的重視!

裝修好後,室內不可避免的會存在一些甲醛、苯等汙染,甲醛的揮發時間長

如果單獨依靠通風來除甲醛,起碼需要1-2年才能將裝修的甲醛除去,如果著急入住要怎麼辦呢?

先給大家排一下雷。

我們都知道網上流行的果皮去除甲醛的方法,這種方法是極其錯誤的,果皮跟甲醛是不能發生任何反應的,而我們新房用果皮除甲醛

發現「所謂的甲醛味道」沒了,也是因為果皮的香味將甲醛的異味掩蓋掉了,實際上對於家中的甲醛是沒有任何吸附能力的。

我新房裝修完後,甲醛也是超標好幾倍,在知乎和小紅書上收集採用了一些方法以後,我家的甲醛含量就降到0.03了,我把幾個有效果的分享一下。

1.開窗通風

這個是新房甲醛治理最簡單有效的一種方法,甲醛超標量不同,需要的開窗時間也不同,我們可以在通風的同時在家中也放幾個電風扇,這樣可以有效的提高室內空氣的流動速度

2.植物除甲醛

利用綠色植物,像吊蘭、綠蘿這類的植物,都是具有一定的除甲醛能力的。

它們是利用自身的呼吸和代謝淨化一些甲醛等有害氣體,所以效率較低,只能作為最佳的輔助除甲醛方法,不能作為主要的方法。

3.光綠素植物噴霧

它是植物提取液,各方面表現都比較優異,不用擔心致癌,紫外線這些問題,直接分解,特別是有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小孩的家庭使用。

4.空氣淨化器

有預算可以購買大品牌的高階淨化器,這些淨化器是有一定除甲醛作用的。

但是市面上還是有一些雜牌其原理85%以上的只能吸附花粉、粉塵等一些懸浮顆粒,不能徹底分解甲醛,需要搭配其他專業除甲醛產品一起使用。

新房子怎麼除甲醛最快?

億品街 該說不說,據我了解,除甲醛是不環保,除甲醛是不科學的!只有用導行無醛建材裝修,完全不用除甲醛 聶先生 要想知道裝修汙染有多嚴重,首先要找專業的檢測機構來檢檢測一下。檢測前要注意的事項一共有五點,那麼我們先來說一下關閉門窗的時間長短問題,這個也是有門道的。一般的檢測公司不會告訴你檢測前先通風再...

新房子如何有效除甲醛?

杜邦家居日用 除甲醛比較有效的方式有如下幾個 1.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是除醛王道!如果可以,最好是將門和窗統統開啟,保持良好的空氣對流效應,能夠有效將室內甲醛帶出室外。2.新風系統 空氣淨化器 如果是冬季或是雨雪天氣,或加重通風效果一般,建議借助新風系統或空氣淨化器。新風系統其實和開窗通風原理相同,將...

新房子要不要除甲醛?

中科沐森 新房子要不要除甲醛?甲醛檢測後指數沒超標的話,自然是不需要除甲醛的!但甲醛含量檢測超過0.10,就需要除甲醛 要知道甲醛屬於無色氣體,刺激性氣味,對人眼 鼻等有刺激作用,當甲醛在室內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就有不適感。容易出現眼紅 眼癢 咽喉不適或疼痛 聲音嘶啞 噴嚏 胸悶 氣喘 皮炎等症狀。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