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八的學生,今年大二,請問各位大佬我現在學習R語言有必要嗎,對以後幫助大嗎?萬分感謝?

時間 2021-12-21 01:11:46

1樓:

非常有必要,幫助非常大。

八年制統計學原理肯定不成問題,SPSS是有大量互動的盜版軟體(遲早都是要畢業的),互動就意味著重複動作和低效率,沒加一次樣本就要重複一次互動,臨床研究加樣本,邊做邊調整樣本量是必須的。

各種高階的統計方法、資料探勘、機器學習方法也是R的幫助文件豐富。以後的日子那麼長,早日投入命令列式軟體早享受。markdown,obsidian,zotero,B站學習資源豐富。

有能力加latex

SPSS完全不用學,圖形化的軟體自己搗鼓一下就會了,上課聽聽就會了。

2樓:R語言搬運工

這個問題首先要看你是什麼專業,將來從事什麼職業。學習乙個語言可以培養你的邏輯思維能力,個人認為在你時間比較充足的時候可以考慮學習一門程式語言,將來你工作了,無論是在資料分析,圖形製作,或者是提高你的工作效率方面都是很有幫助的,畢竟我們現在很多的工作和電腦是分不開的,而且excel等一些辦公軟體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門語言往往可以增加你的工作效率,提高你的工作效果,能夠給你自身新增很多的好處。而且,現在學習一門語言也不是很困難。

我都是在讀了研究生以後才開始學習R語言的,當然,我是因為做的生態,平時少不了要和資料打交道,統計分析,繪圖等也是平時經常要接觸的。如果說時間上晚不晚,遲不遲,我感覺沒有什麼是晚的,只要你懷揣著乙個目標,比如我要半年內掌握基礎的編碼,我要乙個週內學會一種圖形的繪製,這樣你的學習積極性就特別的高,效率也特別的快。

3樓:CHJ

學!不只要學R語言,學有餘力還要把Python也學了。

臨八畢業深感這兩個工具的重要性,只恨自己沒有早點接觸並把它們學好,現在做一些事情特別束手束腳。

4樓:

我覺得學了對以後寫文章做統計還是挺有幫助的,但也不是必須要學(能學當然好,技多不壓身),必須會的還是SPSS那些。

建議學一下Python,以後做生信啊模型啊還是挺有用的。MATLAB會不會被美帝卡脖子不知道,我們(腦影像)這個專業是必須要會的。

我是冶金工程大二學生,請問各位學長有色冶金好還是鋼鐵冶金好?

小冶楊 首先,你要了解冶金這個專業,冶金專業對口的大部分都是工廠,屬於基礎製造業,相比別的苦髒累,可能剛開始工資也不高,但是這個專業進廠子是看你能不能盡快公升職,還有一點就是可能剛開的剛冶工資比有色高,但是後期大部分有色比剛冶高,因為學有色專業人少,而且有色廠比剛冶廠小,人少。但是有色找工作在北方不...

本人口腔醫學大二學生一枚,請問各位學醫的同學或者前輩們,如何更高效的歸納和掌握醫學基礎學科的內容?

剛開專業課時我也和你差不多的狀態,不過後來經過慢慢摸索,明顯要好很多。分享一下我的方法,但不知道對你來說管不管用,因為在學習方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路,方法也自然不同。我個人覺得,預習很重要,可以買乙個專門的筆記本,學之前,先自己把那章節看一遍,然後把重點羅列出來摘錄在筆記本上,這樣的話,對它有了一...

建築老八校準大二學生,認清自己沒有學建築的天賦,又錯過轉專業時機,如何為畢業後的轉行做準備?

Levana 建築學設計課吧,就是只要你認認真真搞,提前點按部就班幹活,交圖紙,啥都能弄完,至少能搞個80來分。其實不需要什麼通天的感悟力靈感天賦啥的 反正也無大師夢 有天賦沒天賦差別不大,建議可以多看看建築學方面的書籍,設計作品解析什麼的,見多了自然好一些。穩定住成績不會很困難。另外,學建築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