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房子裡放竹炭和綠植,真的能除甲醛嗎?

時間 2021-06-08 02:57:25

1樓:甲醛屠戶

在新房裝修結束之後,室內不但會產生很大的異味,空氣之中還會漂浮著各種各樣的有害氣體,這些有害氣體在裝修後的前幾個月濃度是很高的,也就是裝修材料初期的有害氣體釋放量會比較大,尤其是甲醛的釋放週期會長達十五年之久,甲醛對人體的傷害不容小覷,那麼在新房中放什麼東西吸甲醛的效果會比較好呢?接下來除甲醛公司就為大家介紹兩種吸甲醛比較好的東西!

一:放植物

在新房之中放一些綠植來吸甲醛是個不錯的選擇,就比如吊蘭,蘆薈,綠籮,龍舌懶等綠植吸甲醛的能力都還不錯,這些綠植都有很強的吸收甲醛能力,吊蘭和綠籮放在家裡甲醛都得躲著走,而且這兩種綠植養植起來也是比較簡單的,收拾起來也沒有那麼的麻煩,很適合在家裡養植,不但美觀還能夠吸走一部分的甲醛,尤其是綠籮的存活能力是很強的,但是說了這麼多,我們還是要回歸理性,所有的綠植吸甲醛都是依靠植物本身的光合作用順帶進行的,但是室內很多的地方是沒有Sunny直射的,尤其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綠植也更就不會有吸甲醛的作用了,所以綠植也就只能夠起到輔助除醛的作用,還可以美化室內的環境!

二:放炭包

炭包之所以能夠吸甲醛,主要還是炭包裡裝著的東西是活性炭,可以吸附甲醛以及苯系物等室內的有害氣體,而且活性炭在淨水器之中也是在廣泛使用的,可以淨化水質增強水的口感,而且所有可以除甲醛的空氣淨化器之中是少不了活性炭的,活性炭吸甲醛的體量還是得取決於活性炭的數量,本身活性炭的物理孔徑只能夠容納甲醛,乙個炭包並不能夠吸多少甲醛,就算是房間裡擺滿炭包也並不能夠起到明顯的效果,還有就是活性炭是能夠吸附甲醛並不能夠淨化甲醛,也就是活性炭也是會吸附飽和的,一旦吸附飽和之後活性炭不但不再吸甲醛,還會把原本吸進去的甲醛給再次釋放出來,所以用活性炭吸甲醛我們要記得及時更換!

甲醛不是一夜之間就能夠完全釋放的,至少都得三年的時間,所以吸甲醛的這些方式只適合於甲醛輕度超標的環境之中,要是家裡甲醛超標比較多,或者是家裡有孕婦或者是小孩要入住,那麼還是得專業的除甲醛公司治理甲醛之後才能夠放心入住!

2樓:王楓

您可以在網上查一下甲醛的去除辦法,您說的兩種辦法據我所知幾乎不行!就算有效果也是週期太長效果不明顯。

推薦一下東芝的奈米銀、光觸媒目前看效果是不錯的,但也不是絕對哈!我的車裡新換的坐墊等內飾噴完以後檢測的確有效果!

如何去除新房子裡的甲醛?

胖子 第一多通風,第二用空氣淨化器。新裝修的房子因為有各種膠各種材料會釋放各種各樣的汙染氣體,甲醛,甲苯等等等等。首先我們要多通風,把存在的汙染氣體通風通走。然後就是想辦法把持續散發出來的汙染氣體用空氣淨化器吸收或者分解掉。所以如果有條件多放一段時間,白天多通風。如果晚上需要住人,建議在臥室放空氣淨...

新房子裡的綠蘿為什麼會發黃?

許虎炫de植男 發黃是因為綠蘿他表達對新環境的不適應,他能緩過來是命大,緩不過來還是天意,畢竟你不會因為一顆綠蘿就不住了吧。建議隔兩天換個地方曬曬太陽,搞點肥 爆炸糖314 剛裝修得房子裡面放了綠蘿後葉子有黃點不僅僅是甲醛重,長時間在高濃度的汙染環境中,嚴重的能造成植物死亡,此時必須要引起高度警惕甲...

新房子怎麼除甲醛最快?

億品街 該說不說,據我了解,除甲醛是不環保,除甲醛是不科學的!只有用導行無醛建材裝修,完全不用除甲醛 聶先生 要想知道裝修汙染有多嚴重,首先要找專業的檢測機構來檢檢測一下。檢測前要注意的事項一共有五點,那麼我們先來說一下關閉門窗的時間長短問題,這個也是有門道的。一般的檢測公司不會告訴你檢測前先通風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