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裝修完的新房子除甲醛?

時間 2021-05-13 01:22:21

1樓:杜邦家居日用

新房裝修完,建議要保持良好的室內通風條件,做到持續開窗通風。具體通風晾置多長時間才可以入住,這個則要根據通風情況、購買家具質量有所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在入住前,最好尋求具備CMA專業資質的機構對室內甲醛含量進行檢測,以獲取更為準確的資料。《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T 18883-2002,要求檢測前封閉12小時後,甲醛含量不得高於0.1mg/m

甲醛如若超標,切不可入住,甲醛作為一種室內常見刺激物,被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列為I類致癌物質。有醫學研究證明,長期處於甲醛超標的環境中,會出現:皮炎、流淚眼紅、打噴嚏、咳嗽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肺水腫,鼻咽癌等疾病。

而孩子因為體質較弱,對甲醛更加敏感,所以一定要更加謹慎。

對於大家廣為流傳的除醛植物和活性炭,效果非常有限。尤其是植物,有人曾做過實驗,要想植物能夠在家中起到明顯的除醛效果,可能需要搬一整片森林才行。

而活性炭作為吸附類產品,的確可以有一定的除醛效果,不過它也有很多弊端,比如由於其對氣體來者不拒,很容易就會吸附飽和,所以使用時需要頻繁更換。且活性炭在高溫狀態下還會有二次釋放的風險。建議可以選擇吸附+分解甲醛的除醛產品,效果會更好。

平時如果不具備開窗通風的條件,例如雨雪天氣,或是冬季等,也可以借助新風系統或具備除醛功能的空氣淨化器,以及一些專業的除甲醛產品,記得認準大品牌,品質更有保障!

2樓:笑笑

去年裝修房子,外加懷孕生寶寶,所以特地了解了很多房子裝修汙染的問題。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通風除甲醛最靠譜。除了通風,還是通風。

除了甲醛還有其他的化學物質的汙染,在房子的裝修期間是不可避免的,只能在買家具的時候選擇環保一些的材料,平時多注意通風。如果經濟寬裕一些的話,果斷的上空氣淨化器。不過淨化器用久了,也要及時清洗啊。

植物吸收的甲醛是不多的,頂多是個心裡安慰,活性炭吸收的也是游離的甲醛。而新房子,特別是家具釋放的甲醛是持續性的釋放的。當活性炭吸附滿了,又會再次的釋放出來,所以活性炭用久了,也需要放在外面一下。

測甲醛也不靠譜,這些在央視啊,新聞什麼的都已經揭露過了,又貴又不靠譜,不同的方法測試出不同的結果。房子關門一天和通風一天測試的又不一樣哦。

為了我寶寶的健康,果斷的選擇了放著房子三個月晾晾味道,選擇了稍微環保的布藝沙發,木工選擇了密封效果好的,刷牆用了環保漆。現在每天都會多開窗,通通風。

3樓:妍色家的苗苗

給新房一點時間,讓它度過盛夏。你要明白,就算現在測試下來是安全的,不代表一直是安全的。更多的甲醛的釋放是在高溫條件下。

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在晴好天氣開窗通風,多放綠籮等吸甲醛的綠植,可以在夏季風大的時候,用噴霧器噴點白酒溶液。以上全部。

4樓:李工

1.諮詢具有CMA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對室內有害氣體甲醛,苯系物等進行檢測。這種機構專業性更強,資料的準確度更高,且出具的報告具有法律效力。

而從事除甲醛公司是不會有檢測資質的,不可能即當裁判又當運動員。

2.如果第三方的檢測結果顯示甲醛,苯系物等全部合格,自己多注意通風的即可;如果第三方的檢測結果顯示不合格的話,建議諮詢專業的除甲醛公司,除甲醛結束後同樣選擇CMA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我這寫了一遍文章如何選擇一家放心靠譜的除甲醛公司?

您可以看看。

新房子怎麼除甲醛最快?

億品街 該說不說,據我了解,除甲醛是不環保,除甲醛是不科學的!只有用導行無醛建材裝修,完全不用除甲醛 聶先生 要想知道裝修汙染有多嚴重,首先要找專業的檢測機構來檢檢測一下。檢測前要注意的事項一共有五點,那麼我們先來說一下關閉門窗的時間長短問題,這個也是有門道的。一般的檢測公司不會告訴你檢測前先通風再...

新房子如何有效除甲醛?

杜邦家居日用 除甲醛比較有效的方式有如下幾個 1.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是除醛王道!如果可以,最好是將門和窗統統開啟,保持良好的空氣對流效應,能夠有效將室內甲醛帶出室外。2.新風系統 空氣淨化器 如果是冬季或是雨雪天氣,或加重通風效果一般,建議借助新風系統或空氣淨化器。新風系統其實和開窗通風原理相同,將...

新房子要不要除甲醛?

中科沐森 新房子要不要除甲醛?甲醛檢測後指數沒超標的話,自然是不需要除甲醛的!但甲醛含量檢測超過0.10,就需要除甲醛 要知道甲醛屬於無色氣體,刺激性氣味,對人眼 鼻等有刺激作用,當甲醛在室內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就有不適感。容易出現眼紅 眼癢 咽喉不適或疼痛 聲音嘶啞 噴嚏 胸悶 氣喘 皮炎等症狀。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