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可以入住?

時間 2021-05-30 07:43:00

1樓:李啟元

新房裝修好,能夠入住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那麼一般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住才最合適呢?

當然大家都知道急著入住是不對的,最好有3-5個月的通風期。而且整個所謂的通風,不僅僅是指開窗戶開門的通風,因為在油漆過程中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產生,這些物質也需要有個揮發的時間。一般正常情況下,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住都要注意做通氣的措施。

在白天需要開啟門窗進行徹底的通風,讓整個空氣在室內得到流通。晚上就恰恰相反要緊閉門窗保持室內溫度。這樣才是有效的通風方法。

另外還有乙個有效的方法就是煮滾公尺醋來進行殺菌也是非常好的乙個辦法。同時如果新房入住的有孕婦,小孩和老人等特殊人群的話,整個房子裝修好多久才入住可能會更長。因為他們的體質比較弱,抵抗力比較差,有害物質更能夠侵害他們,更容易使他們受到傷害,因此需要注意盡可能在甲醛完全揮發後再住進去,這樣比較保守地保護著他們的健康。

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住的同時也可以在室內多放些綠植來消除有害物質,通過植物的光合作用來幫助有害氣體的散發,蘆薈、吊蘭等等都適合,這些綠色植物都是hi良好的天然空氣進化器,能大量吸收室內的有害汙染物質,讓室內汙染得到有效的制止。也可以利用活性炭或者是茶葉,幫助吸附這些有害物質。所以一般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住半年左右是最合適的,既要防止有害物質損傷身體,同時也可以讓整個裝修好的房間得到非常有利的通風和乾燥,那麼入住進自己的房子的時候才能住的舒心安心,在自己的小天地裡享受收穫,所以請業主在裝修好房子的時候不要急於入住,一定要消除完有害物質才行。

2樓:悠居分布式全屋新風

如果使用材料沒有汙染特別嚴重的,按國家標準檢測的甲醛或苯或TVOC不大於標準值的600%。即關閉門窗12小時後進入房間時又較輕的刺鼻刺眼的味道(能夠忍受),可以有效開窗通風間隔不大於2小時,或者安裝物聯網無管道全屋新風系統,依據實時監測室內空氣中的甲醛、苯、TVOC、異味等裝修、家具、生活汙染,調整用純物理過濾方式,將CO2低、氧氣足的室外空氣淨化至霾表測試PM2.5顯示0,即室外空氣汙染物全部趨近於0的潔淨空氣,置換全屋室內空氣的速度,達到抑制室內空氣中的甲醛、苯、TVOC、氡氣、浮塵、塵蟎、異味等裝修、家具、生活汙染的目的。

廠家給的數值是甲醛濃度低於標準值的800%。

室內空氣中常見的十幾種汙染物都不超標,裝修後馬上住新房,早享受,還有機會賺幾個月房租。

當然,在做好門窗密封的條件下,還可以達到全屋空氣整體好,全面解除空氣汙染物對全家人健康的危害;奠定品質生活基礎;新房裝修後空氣潔淨度持續好,幾十天的汙染物累計數量,也不及未使用系統的1天汙染物數量。有利新房美顏保鮮、歷久彌新!

新房裝修後大約過多久可以入住?

騰哥 新房裝修多久後可入住?現在很多人新房裝修完就想立馬搬進去,但又害怕裝修材料殘留的有害氣體,那到底多久後才適合搬進新家呢?其實這個問題要根據你的裝修材料,裝修標準,和裝修的空間面積來說,但是大致可以給以下幾條建議 1.通風時間一般最少是3個月,而且前提是你用的材料還是相對較好的環保材料,最好的通...

新房子裝修後一兩個星期可以入住嗎?安全嗎?

小酷講裝修 新房裝修起碼放半年,雖然現在用的各種環保材料,有一定的環保型,但是有害物質還是存在的,有小孩孕婦的家庭最好還是多放一段時間,可以多放一些綠植在裡面,勤通風。有錢的可以做個甲醛檢測 雪寶板材 剛裝修完不久的房子裡面還含有很多有毒物質,包括甲醛 苯 氨等物質,對於這些物質,人少量吸入可能會導...

請問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

裝信通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的是,在新房裝修過程中所用的材料比如 塗料 木板 油漆等,它們含有不同程度的氨氣 甲醛 苯 甲醇等有害氣體。而這些氣體在短時間內是不可能讓它們消盡的,一定要讓房子保持長時間的通風透氣才可以。正常人一般要等2 3個月就可以入住,或者更久都可以。因為甲醛等有害氣體容易造成呼吸道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