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後大約過多久可以入住?

時間 2021-06-01 03:02:55

1樓:騰哥

新房裝修多久後可入住?

現在很多人新房裝修完就想立馬搬進去,但又害怕裝修材料殘留的有害氣體,那到底多久後才適合搬進新家呢?其實這個問題要根據你的裝修材料,裝修標準,和裝修的空間面積來說,但是大致可以給以下幾條建議:

1.通風時間一般最少是3個月,而且前提是你用的材料還是相對較好的環保材料,最好的通風時間還是6個月之上,而且經常做好新房的開窗通風,比如:早上關閉所有門窗,等中午下午氣溫公升高以後,有害氣體更加活躍以後,晚上可以開啟門窗進行通風更有利於有害氣體的揮發。

2.最好能度過一整個夏天,因為夏天氣溫比較高,是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的乙個高峰期,之後再入住有害氣體是相對最少的。

3.如果家用有孕婦的話最好是越晚搬進去住約好,特別是懷孕前的三個月,如果家中已經有剛出生不久的小寶寶,最好一年以後再入住,為了家人的身心健康,入住前也要檢查好室內的空氣質素,最好是請專業的團隊上門測試空氣質素達標後入住,或者租用相對貴一些的專業空氣檢測裝置測試,而不要隨便買一些比較便宜的檢測裝置往往測試的會不太準確。

2樓:楊小匠

樓主的所提問題的答案不唯一,多久入住要看裝修時用的家具定製,牆體等板材的甲醛含量。其實說白了想早點住就先做下甲醛檢測,未超標就都可以,但小孩子入住就需要再延後乙個季度左右了。

請問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

裝信通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的是,在新房裝修過程中所用的材料比如 塗料 木板 油漆等,它們含有不同程度的氨氣 甲醛 苯 甲醇等有害氣體。而這些氣體在短時間內是不可能讓它們消盡的,一定要讓房子保持長時間的通風透氣才可以。正常人一般要等2 3個月就可以入住,或者更久都可以。因為甲醛等有害氣體容易造成呼吸道疾...

新房裝修多久後可以入住?

yangsr26 一般認為3至6個月,但是情況不同。比如我,裝修一年了,做CMA檢測氨含量仍幾倍超標,一直沒住。現與定製家具的廠商協商了更換櫃體材料,正在解決中。所以總結下來,一是自己感受,在家裡有沒有不適感或者濃烈氣味。二是覺得沒問題以後 入住之前,強烈推薦做乙個CMA檢測,這個錢我認為很值得花。...

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可以入住?

李啟元 新房裝修好,能夠入住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那麼一般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住才最合適呢?當然大家都知道急著入住是不對的,最好有3 5個月的通風期。而且整個所謂的通風,不僅僅是指開窗戶開門的通風,因為在油漆過程中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產生,這些物質也需要有個揮發的時間。一般正常情況下,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