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後多長時間可以入住?

時間 2021-06-01 06:23:45

1樓:似夏

通風法

把有害物質散發到空氣中,降低室內汙染濃度。而且不花錢,最多花點電風扇的電費啦。且容易,自行施工。

建議長期使用此法,與其它方法配合使用,效果最佳。裝修結束後的初期,此法最好很有效。因為大家都知道裝修剛結束汙染釋放量最大,這時候,用什麼除味劑效果也好不到哪去,最好的辦法就是開窗通風,建議開啟電風扇加速室內外空氣交流。

注意事項:冬天北方城市不好開窗,所以建議冬天裝修結束的朋友晚些時候或者經過室內專業綜合治理後再入住。

2樓:MHstar

根據家裝選擇的材料環保程度,一般半年以上(最好過乙個夏天)開窗通風就可以,也可以用靠譜的甲醛測試儀檢測,根據檢測結果選擇何時入住!

3樓:Rexgct

裝修完不能立即入住,建議採取密封開空調蒸發一段時間毒氣,然後每天都開窗通風,住進去就沒那麼大味道了。不過到夏天和冬天通暖氣的時候,毒氣依舊會釋放,沒有更好的辦法,開窗通風才是正道。

4樓:低頭淺笑

我覺得多久這個概念不準確。首先要檢測是否甲醛超標,如果合格的話,剛裝修完也是可以住的。如果超標一定要先除甲醛。

最好是裝修的時候就選擇環保的建材,這樣後期就不用這麼麻煩了。我們家就是後期又除的甲醛,超標很多,挺貴的!

5樓:蜂清揚檢測 Rocky

這不是時間問題,因為每個房間、每件家具都不一樣,時間只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新房能否居住,

首先是家人的體感舒適度,關閉門窗幾個小時,待在裡面十幾分鐘沒有明顯異味,沒有不適,另外入住後一段時間,沒有健康問題。因為新房不只是空氣可能存在汙染,還有水、噪音等環境因素。

其次是常規專案的科學檢測資料,體感舒服,檢測資料也很低,就可以放心入住了。

6樓:美家每戶

如果硬要說標準的話,就是環保檢測合格且體感舒適之後入住。

入住之前可以通過通風,綠植,炭包等物理方式進行處理,一段時間之後找第三方環保檢測公司來檢測。

7樓:帶你看世界

從硬裝修到完工應該40天左右部分建材是純正甲醛是,新家具搬進去是時甲醛釋放最高的時候,對身體有看不見的傷害,可以3-5個月等部分帶有高甲醛的家具建材釋放完了之後再入住。期間保持房子通風,放些輔助吸收甲醛的物品...

8樓:花強

這個問題稍微有點模糊,很多因素會影響入住通風晾置時間,比如空間結構是否通風流暢,裝修材料是否環保,軟裝家具環保性,家裡是否有老人小孩等等,有的一兩個月,有的可能更長,如果材料不夠環保汙染物揮發周期長等,不放心的情況下可以找專業檢測機構做環保檢測,對應的會有除甲醛措施,當然最有效靠譜的還是裝修過程中訂購更加環保可靠的材料。

9樓:上海王偉

如果不考慮甲醛甲苯的危害,甲醛潛伏釋放期長達15年不治理是不會短期消除的;開啟窗戶通幾天風,降低下裝修異味,感覺能承受就可以進駐了;甲醛濃度低的話大人不是很敏感,小孩一般很敏感的,如眼睛有淚,抵抗力差等,如條件允許可以做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治理效果很好,或者做個免費的甲醛含量檢測,再根據情況是否治理!

10樓:睡不著

看你自己裝修用的材料,櫃板的材質,數量,其實是越長越好,但是最少也開窗戶放仨月以上,入住之前找個正規的有計量認證的第三方檢測公司測一下

11樓:清風

裝修後最主要的汙染源來自於板材製品中的甲醛,並且這種甲醛釋放是乙個相對較緩慢的過程,氣溫公升高時釋放速度會有所加快。建議在氣溫較高的時間段散味3-6個月以上,裝修都等了那麼久了,也不著急最後一段時間了。對於你的身體(尤其是近期有懷孕打算的)也是種負責任的表現。

12樓:丁小刀

以現在的裝修材料來說,硬裝部分的甲醛等有害氣體含量很低的,買軟裝的時候要多多注意,我們一般建議通風最少半年,夏天有害氣體散的更快,如果著急入住,最好做個測試,現在有專門的測紙,但是精度不太高,最好找專業測試人員

13樓:隨意

7月主要裝修完成,戶型為東西通透型,夏天通風非常好。白天曬一天晚上開窗通風4個小時,所有櫃子敞開,買了十盆綠籮,及各種活性炭。這樣過了3個月後入住,入住後沒有關過窗戶,包括晚上睡覺也沒有關窗。

用電子儀器測過關窗開空調狀態下有害氣體超標,開窗狀態下良好,到12月以後開始關窗睡覺(太冷了)

14樓:裝修冷工

一般1個月左右,最好能多放點時間。冬季的話2個月左右吧。我說的都是家具進場了以後,因為有些家具也是才做的。夏季的話暴曬一下,時間要快些!

15樓:耗子灝子

我覺得最好過一年,特別是乙個夏天,可以散發很多有害氣體出去。

注意經常開窗通風,可能半年就可以了。

還有裝修材料要用好一點的,這樣有害的東西也不會那麼多。

16樓:老虎

那要看你怎麼裝的了,用的什麼基材,什麼品牌,這些一定程度上決定了環保程度,環保程度決定了你多久入住。先通風放置半年,家庭長住成員進入只要有一人有不適感,那就繼續通風吧,實在著急,就淨化器來幾台,白天通風,晚上回家淨化。

17樓:裝修累成狗

三到六個月不等,要看你裝修用的材質。還要綜合家庭成員年齡。提醒別相信外面那些免費測甲醛的。測出來讓你除甲醛就是他的目的。多通風沒壞處

18樓:王石頭

到底多久入住比較適合,這還真的很難說。因為每家每戶選用的材料不同,自然殘留在空氣的有害氣體也不一樣。那麼,何時可以入住要看室內空氣的質量而定。

如果裝修好後,經過空氣檢測達標,就可以立刻入住。而有的新房裝修後,即便開窗通風半年,屋內的空氣質素仍然沒有達標,那麼就仍不可以入住。所以,對於新房裝修後多久後可以入住沒有固定準確的標準。

很多人習慣裝修好後,通風兩三個月或者半年,這只是心理作用,如果說真的不放心,那就需要通過檢測後,憑資料說話。

19樓:文靜

最起碼要過乙個夏天,然後試住一晚上有沒有嗓子疼,眼睛不舒服,頭暈嘔吐等症狀的,輕微的也算。有條件的屋主可以請具有CMA資格的第三方檢測中心進行檢測,一般兩千內可以搞定。

20樓:成都蓉易裝修隊

一般來說在半年左右,但是如果時間比較急的情況,3個月左右也行,多開門窗通風,在家放置吸附能力強的物質,幹木料,活性炭等,還有就是一些綠色植物,在家具的選擇上多選實木家具,上木蠟油的那種而非油漆

21樓:嚕啦嚕

新房裝修一般建議在開窗通風後的兩到三個月後入住,如果家裡有孕婦、老人和孩子的建議半年或更長時間。建議在裝修房子在整個夏季之後再入住。另外可以在室內擺放一些綠蘿等植物,幫助更快消除甲醛。

在這裡需要說一下的,甲醛的釋放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並且隨著溫度越高,釋放速度越快,這也是很多人選擇春季裝修的原因。甲醛的釋放只要是在正常標準內是不會影響健康的,很多家具說的不含甲醛,其實大部分指的都是在甲醛含量合格的範圍內。

據我所知,現在有些裝修公司會在裝修前,設計師通過材料等的計算,將甲醛控制在合理範圍之內。並且目前市場上也出現了可吸附甲醛的材料。如果家裡有孕婦、孩子,還是建議謹慎一點為好。

在這裡在說一下,甲醛是無色無味的,不要認為你剛裝修的家裡沒有味道就可以入住了。

22樓:美宅客裝修網

甲醛汙染一直備受關注,尤其是家裡有小孩的,關注度會更高。那新房裝修完,到底需要多久才能入住呢?

一般情況下,多數人都會選擇在3~4月份裝修,等到裝修完,差不多就到夏季了。經過乙個夏天的甲醛的釋放,一般3~4個月就可以入住了。

除甲醛需要注意哪些事:

1、在裝修新房過程中,用到的裝修材料比如像油漆、塗料、木板、膠合板等。它們中含有不同程度的氨氣、甲醛、乙烯、苯、甲醇等有害氣體。在裝修新房擱置一段時間後,房內的有毒物質被風吹到屋外,主人雖然聞不到氣味,但實則是沒有消盡,裝修物體內仍留有有毒物質。

所以不要以為聞不到氣味就急匆匆的搬入新房。

2、對於室內的晾曬擱置的時間,會受到不同季節,或是裝修新房用到的材質等因素影響。春夏空氣濕度大,氣流遲緩,所以裝修的新房晾時間要長一些。而秋冬通風條件較好,晾曬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基本兩到三個月左右就可以入住了。

3、這裡著重強調一點,即便非常優秀環保的家居,裡面會有大量的甲醛,它的揮發期長達10年,如果僅是靠通風來排除汙染的話,它是不可能被完全清除的。

23樓:拐子哥咵裝修

通風時間至少要在5-6個月以上且最好能過乙個夏天

因為夏日氣溫高

是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的高峰期

有人會有疑問

為什麼要這麼久

這是因為新裝修後的屋子

會存在甲醛等有害氣體

一旦吸入過多

會給人體健康帶來傷害

也容易造成呼吸道等疾病

新裝修完空多長時間能入住啊?

陽陽jjdb 在裝修後室內汙染氣體含量最多的是甲醛,對於這類汙染物的去除是乙個很大的難題,因為甲醛的揮發期可以長達十年之久,因而對於消除甲醛僅僅靠通風是沒有辦法的,只能夠降低它的危害,我們在通風的時候可以將家具的抽屜全部開啟,可以配合一定的甲醛清除劑使用,但是通常要通風三個月左右入住比較合適。在整個...

精裝修的房子家具進完多長時間後入住為宜?

阿花 我們這邊都是要過乙個夏天的,因為夏天溫度高,甲醛散的快。出於安全考慮最好一年後入住,經常開窗通風透氣,是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 ysy葉 最少半年以上,家人中有需要特殊照顧的話最少一年,如果要基本散盡要2年以上。建議通風,種植吸甲醛的植物,活性炭等。甲醛致癌,開不得玩笑!為了身體健康,空的時間越長...

新房子除甲醛需要多長時間?

美博士環保除醛 專業除甲醛後,7 15天便可安全入住,對於特殊情況,比如有孕婦或幼兒同住,要等到1個月之後再入住。專業甲醛治理的原理就是從根源出發,結合甲醛的物理性,加速甲醛釋放,並將釋放出來的甲醛反應成穩定物質,不會造成二次汙染,以解決新房甲醛汙染問題。 小清 如果是找第三方除甲醛機構,很快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