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會考,總是很煩躁,父母一催促就很暴躁,想頂嘴,之後又心生愧疚?

時間 2021-12-21 01:06:35

1樓:

答主也是個愛頂嘴易生氣的性格,所以有點感同身受。不太清楚你的學習狀態。你知道父母這樣是為你好,那麼你肯定也明白充足的睡眠是為自己好,要知道精力不充沛不能靈活思考也是學習的大忌。

所以我覺得根本的解決之道在於提高效率,減少無效時間,為早睡勻出時間,這是雙贏。

當然,我也明白,高中課業負擔重,永遠有做不完的題,熬夜再所難免,你來提問也是為了解決問題,當然啦,發火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在自己情緒比較好的時候跟父母談一談,你的目標你願意為此付出,你的決心,希望他們可以理解,我覺得他們會因此感到驕傲也會理解的。

其實呢,你也可以換個角度看待這件事了,父母嘮叨你睡覺是本能,你爸媽肯定不是虎爸熊媽,看見你深夜還沒睡心疼孩子那就是正常反應,你軟一點嘛,「作業必須寫完呀媽媽,這題做完就睡了,你一說話打斷我思路又浪費一點時間」你覺得這樣回應會不會有效一點?

最後,人非聖賢嘛,萬一發了火及時止損,第二天平靜下來誠懇道個歉,相信父母會體諒你的。

總之,換位思考很重要同學加油吧

大一新生時不時的心情低落,有時候會很煩躁,就是莫名其妙毫無緣由的煩躁,也會很想家,我是不是不正常?

我和你一樣,特別是有時候吸氣都難受,感覺在這個特別壓抑 如果你是這樣的狀態就迷茫,或者說太閒了吧。去到新的學校,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的呀,畢竟新的學校我們可以重新開始改變自己。以前我是很悶的人,很安靜,也跟同學相處不來,就是想著去到新的學校,什麼人都不認識,我可以重新改變一下自己了,參加能參加的社團,...

為什麼我一回到家看見父母就莫名煩躁甚至會一直哭?

同你,我也是,我家在北方,但我在南方上大學,即將大三,報高考志願時恨不能離父母遠點,我不想回家,自己在學校待著挺好的,沒有那麼煩,前段時間去詢問了學校心理老師,我現在處於抑鬱狀態。從小我父母不和,我爸很冷漠,我媽比較強勢,不是知人冷暖的人,我們家從頭到尾就是乙個冷冰冰的家,我爸沒本事,膽小,給不了我...

怎樣看待父母總是一句覺得你房間亂就逼著你收拾房間,但是你並不覺得自己的房間亂這一事情?

晴天HRM 很頭疼,其實父母總往我屋子裡放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還總嫌棄我屋子裡亂,說地上不讓我放箱子裝東西,差點扔了我兩千多的脫毛儀加配件,理由是以為放地上的箱子沒有用,但凡動我一次東西,下班回來到家找啥啥找不著,我要問東西在哪還說不知道,就前幾天,我找了三個來月都沒找著的東西,發現被我媽塞我床鋪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