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無論成績好不好,努不努力,只要我看手機我爸媽就說我,難道學生就不能有任何這種娛樂嗎?

時間 2021-12-21 01:07:37

1樓:

那請問答主成績如何,是不是真的努力?如果自己能過良心那一關,和父母好好協商時間安排問題。但如果心裡覺得父母說的對,因為父母的話正好激發了你內心的焦慮感,就不要再問這麼幼稚的問題了。

娛樂永無止境,但你的未來就在眼前。

2樓:csma

你的父母不知道你是否有規劃,是否在執行你的規劃,他們比你更焦慮。一般來說,人們在不知道能否獲得成功時會覺得投入更多時間和精力會更好些,除非他們有明確的理由知道那樣不好。

所以你的問題是要麼你能證明你能準確清楚的判斷形勢,有足夠的意志力執行自己的規劃,同時也可以有計畫的休息放鬆調劑自己。要麼你能證明你比他們強,他們對你未來的考慮還不如你周到可信,按照他們的意見辦還不如你自己的。

另一方面,我想給你乙個忠告,你是乙個學生,你現在有人管著你,關心你,替你出主意,怕你犯錯誤。你可以不去想很多,讓其他人去操心未來,你只要照做就可以了,甚至可以有時候任性一下。今後這種生活會逐漸遠離你,你的父母不可避免的會衰老,不可避免的會見識不如你,能幫助你,給你指導的機會越來越少。

當你在某些時候發現只能靠自己去判斷,去拼搏,去承受後果的時候,你會覺得以前的日子確實太輕鬆了,太無憂無慮了。

所以是否聽父母的,是否說服父母更尊重你的意見和判斷,主要是你自己覺得你是否能承擔得了。

3樓:

雖然說家是我們人生溫暖的港灣,但是惡語冷人心,不合適的溝通方式很容易造成傷害,家庭溝通永遠是有難度的地方

家人間的溝通光靠說理是不夠的,畢竟你的理由是抽象的,父母一句:我走的橋比你吃過的鹽還多,你就沒話說,更有威力的是,都是為你好,這句話彷彿是世界最偉光正的裁決,你無力反駁只剩下被裁決的命運,因此,傳統中順和孝總是連在一起

當然,題主的媽媽也可能只是想讓題主少玩點手機,保護視力。適當的換位思考,考慮在父母話語背後的含義,可能有些東西是他們沒有用合適的方式表達出來

不敢談孝,只能先順,畢竟,孔家店的牌子還是在那裡的

為什麼我很努力考試卻考不好,而那些不努力的人考試總考很好?

很多人問過我同樣的問題,可是這個問題並不是簡單幾句話能夠說明白的啊。要想成績好,必須在以下幾個環節有很強的能力,你可以自己測試看看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所有的知識,在大腦裡面都以一堆 小零件 的形式儲存著,所謂考試解題,就是快速呼叫這些小零件,組裝成一套正好可以解決你遇到的問題的機械,你組裝得越快...

為什麼麻將打得好不好和數學好不好沒有關係?

最多四兩 因為數學好的人打麻將時候會把注意力集中到計算各種牌型的打成概率 收益率 別人卡牌的可能性等等技術問題上。而那些數學不好的人就趁機偷牌換牌了。 Abby Chau 一直久邀未答,因為這題中無論是肯定還是否定,都有很 想當然 的答案。然而想當然的答案通常是不正確的。在新年後有把兩者的關係想出來...

零百加速成績和車子日常好不好開有什麼必然聯絡?

製杖老秋 單說零百成績,更好的話,可以讓你對速度變化的心理負擔更小,需要提速的時候不需要考慮太多。所以可以說是有必然聯絡的。但零百成績好不代表你一定能開快,就像你說的本田S2000,官方的成績你不熟練的話根本跑不出來嘛。所以又可以說是沒有必然聯絡的。這裡頭有乙個嚴重因素是,你的例子確實太極端,S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