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成績405。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2-21 01:04:26

1樓:知乎使用者2f4DW9

秦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也!這是高中所學的文言文《過秦論》中的一句,你肯定不懂其意思!

這句話一方面是想告訴你,以你現在的領悟力、知識儲備能力,你不懂這句話,就像目前的你怎麼能面對這個社會萬千變化的發展!當然如果你覺得你以後的生活,會是平平無奇、過著兩班倒的工廠流水線等等之類,那倒也無話可說!如果想活出精彩,那就繼續好好讀書,是好好讀書,不是在學校混日子!

另一方面是想告訴你,很多人在這個年紀面對這樣的抉擇都會無措,多年詬病的累積導致考不上高中那就只能步入社會打工了。這一類人在打工多年後,明白文憑的重要性後,又會轉述給其他不讀書的親人!「秦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很多人都來得及反思,便已是後輩的前車之鑑!

好在你還能根據自己的情況及時反思還是好的!

「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也」,這句話就是乙個死胡同,如果你只是一時熱度,想起來這個問題,你就會淪落到無限復哀之!但無論怎樣你都要明白文憑的重要性!一部分中專是3+2,也有3+3,也有5年制,我對這方面沒有研究!

無論如何都要繼續讀書,並且是認真讀書,不然都對不起你這一番感慨!!!

切記!!!

2樓:春天樹

中專還是高中那個能確保以後讀全日制大專全日制本科就考慮讀那個中專讀了以後無法讀大專本科的目標就上乙個高中哪怕高中也上不了大專本科這個目標你盡量去上高中,因為情況就算最糟糕你也好歹有高中知識的底子了,大不了複習再高考大專不難考的。讀中專的話中專畢業證文憑太低了以後會對你的發展非常不利。很多上過中專,中技畢業後都這樣,後悔當初讀了中專,沒讀高中。

中考成績不理想,我該怎麼辦?

遲楚 如果可行的話,建議題主的父母試一試讓你進好一點的高中。我完全理解你不願讓父母求人的孝心,但是讓這成為你在新高中努力的動力未嘗不可。雖然殘忍,但好高中與差高中的差別,是真的大。我剛剛看到高考問題乙個高讚回答中的一句話,打動了我 你已經輸了三年,還要再輸三年嗎?題主,學習這件事,是未來你遇見絕大多...

中考完不敢查成績該怎麼辦?

Master 其實無所謂的。該面對的,總是要去面對。無論超常也好失常也罷,都是人生的乙個經歷。我中考那時候考得也不怎麼好,比預想低了幾分,去不了心儀的高中,只能選擇全市最嚴的某學校。可是在高中生活裡,我依然遇到了很多新朋友,很多關愛我的老師 即使每天學習生不如死 最後高考超常發揮,也算彌補了三年前的...

中考語文我該怎麼辦??

laosnoopy 每天早讀晚讀各半個小時。課本要求背的會背,不要求背的也讀熟。平常做卷子,兩天到一周一套。我們當時學校就差不多是這樣要求的 沒有晚讀 我其他時間沒有學語文,覺得這個節奏夠用了。不過我小學就開始看高中范文了,就當課外書看看,古文版的 西遊記 之類也小學看完的。題主可以看一下下面這個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