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學習可以去讀什麼樣的不偏重學習的學校?

時間 2021-11-03 00:14:44

1樓:師說

當今社會,學會學習是一種技能,是一種理念。不光是指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還包括學習生存技能。

走文化課之路,不是唯一出路,更多需要結合孩子的實際情況。比如:興趣愛好、個人特長、社會需求等等。

這就需要家長和孩子一起分析判斷。目前,社會針對不同需求的孩子開設不同學習平台,建議多關注。

2樓:報捷0311

孩子多大了?小學?初中?高中?

如果還小,可以發掘一項特長,比如美術,樂器,唱歌,體育。這些說真的,都需要投入孩子和父母的相當的精力以及金錢。當然,如果孩子真的喜歡並且有一定天賦,還是很值得的。

如果已經比較大了,並且沒有以上打算,可以考慮職業中學,看孩子的喜好,比如烹飪,機械等,學這些應該不需要花很多錢,如果孩子興趣所在學一門手藝前景也不錯的。

3樓:賣肉的王秀才

送去那種軍事化管理的「特殊暴走」學校練練吧,或者直接扔到社會裡幹一年,回來他就好好學習了………我這種當年班裡倒數的復讀一年還考了大學本科,只要不是不可抗力因素沒理由考不上………不想學就不學,看來問題不在孩子在家長………還有一種不參加高考的辦法就是專門培訓出國,只要家裡有這份財力,就當我前邊沒說過

為什麼孩子這麼懶惰?不愛學習,不上進,不要強?

佳莉 孩子都是貪玩的,但是你可以跟他聊,比如你今天把作業在半小時內做完,並且家長檢查沒問題就可以玩個20分鐘。然後讓你給他定目標,他平時想買的衣服鞋子,你就說你達到目標,你就給他買一樣,培養他延遲滿足,達到目標的習慣。 宸媽 我也在反思這個問題。昨天期末考試,前兩天一直在跟他說 認真考試,考完試帶你...

孩子今年上的一年級,不愛學習,多動,注意力不集中,陪他學習他也不認真學!

韓佔宇 心理成長 孩子的多動和不學習實際上是孩子有需要表達的東西,孩子不知道如何用語言表達。父母是否可以平等對待孩子,蹲下身來問問孩子想要表達什麼。 文星老師 這種情況,我覺得是身體發育過程中造成的小問題,有點感統失調,如果改善的話,需要從改善身體狀況開始,如果只是單純陪著做作業,他如果不好好學習的...

什麼樣的女孩子不愛戴首飾?

不知所云哦哈哈哈 懶。每天早上戴上,晚上再摘下來,早上再帶上晚上再摘下來,好麻煩的。如果晚上不摘,我不願意影響我睡眠質量哪怕一點,那就只好白天不戴了 邑瓦 如果不是我媽問我你怎麼都不買點首飾戴戴,我都沒想起來這回事。讀書的時候有買一些耳釘戴,這種方便,不用經常脫。平常時候戴著真的麻煩,洗澡睡覺都要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