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年底兩歲,還不會說一些連貫的詞語,表達不是很清晰怎麼辦?

時間 2021-11-03 00:07:26

1樓:汪立彬說社恐

寶寶才兩歲,語言還在發育中,不用擔心。一般來說,六歲以下兒童口吃不用干預。

不干預的意思是,不提醒,不糾正,不打擊。

孩子口吃了,不要提醒他口吃了,也不要提醒他別口吃;不要試圖糾正孩子的口吃;孩子口吃了,不要吵他,更不要嚇唬他。為什麼這麼說呢?

一,孩子太小,你的干預措施無效。

二,六歲以下兒童口吃,大概率是因為語言能力。所以,題主不要老是想著孩子大了口吃改不掉怎麼辦,這純屬自己嚇唬自己,把自己搞的焦慮,孩子也跟著有壓力。

三,就算孩子六歲以下還沒好,再也不晚。

四,如果干預效果不好的情況下強行干預,那麼這個干預,可能適得其反,喚醒孩子對於口吃的關注,孩子有可能因為你的提醒而背上思想包袱,以後說話前總是擔心口吃,並因此而緊張。

所以,不用管它,順其自然就好。

2樓:鹿小希

1、發音訓練

要求場所安靜,患者保持平靜、鬆弛狀態,首先進行單詞和片語發音訓練,逐步進行句子以及篇章朗讀訓練。

經過上述訓練,患者說話如果基本比較流利時,可以嘗試在各種場合進行交談,起初選擇病人較熟悉較無壓力的場合,逐步過渡到與陌生人談話,最後再到眾人面前去講話。

2、減慢語速

讓口吃者說話時放慢語速。訓練時讓患者做到每個字、每個詞、每個片語直至每一句話都要放慢語速每個音節能夠相鏈結,還要學會以不同的語速說話,要有意識地不斷改變語速,做到想快就快想慢就慢。

3、長句子分段

口吃通常發生於說較長的句子時,並且是句子越長越易口吃,越短越不易口吃。所以,將乙個長句子分成幾個短語,各短語之間有一定的停頓,就能防止口吃。

3樓:清心心理李老師

孩子說的不連貫,但是聽和理解可能是完全沒問題的。

給孩子說一些比較簡單的詞,比如想上廁所,可以說巴巴,或者尿尿,就說一些簡單的詞。重複就好了。耐心,不用過於焦慮,孩子自然就學會啦。

4樓:塔塔醬

不用太著急,每個小孩子的發育情況不一樣,多給孩子時間。

我認識乙個和我女兒一般大的小孩,現在三歲了,說話也不是很利索。這個孩子是奶奶帶著的,平時農忙加上孩子奶奶沒什麼文化,跟孩子說的都是最基本的吃喝拉撒的事,溝通比較少。孩子接收到的詞彙量有限,所以能說的有限,說的少,表達自然跟不上。

如果你想幫助孩子,建議每天多和孩子說話,並鼓勵孩子去表達。或者陪孩子讀書,可以讓孩子接觸到更多的詞彙,相信孩子一定會改善的。

關於上廁所這個事,也是需要大人引導,先教孩子上廁所跟大人說,然後大人引導孩子正確的上廁所的地方和姿勢。當孩子知道了習慣了,會學會自主去上廁所的。最好是讓孩子每天在固定的地方上廁所,比如廁所或者小孩專用的小馬桶。

當孩子學會自己上廁所了,大人就要教孩子如果自己提褲子,這樣對於孩子上幼兒園自己上廁所很關鍵。要相信孩子,對孩子有信心。

5樓:愛惠菲翔

有的孩子說話遲有的孩子說話早,只要孩子不是啞巴或患有自閉症,就可以放心些不用過度擔心。我的兒子也是說話遲,2周歲了還不能正確表達想要什麼,只會哦哦啊啊的或者用手指著東西來表達,我爸媽見狀也很擔心特地跑醫院去問了情況,醫生也是這樣說每個孩子不一樣,有的早有的晚,只要不是啞巴就不用擔心。對了,我兒子現在上幼兒園了,現在嘴巴不停吧吧他身邊的一切,也總說我愛你,呵呵呵。

所以你不用焦慮,耐心點。多帶他出去玩多接觸事物,多和其他小朋友接觸也很有必要的。

現在孩子兩歲多了,還不會說話,見人就下手捏,應該怎麼教育呢?

解憂草 可以帶孩子去醫院看看,可能屬於說話型別晚的,看看大夫有什麼好的建議嗎。一般來說是沒啥事,他下手捏,可能是想表達一些意思,又不會說,所以想用這種方式交流吧。也沒什麼的,你可以在這個時候引導他學說話。 ada 多和孩子講話,孩子的語言環境不夠。捏人的事情耐心教育吧,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不會講話,...

孩子馬上兩歲了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貝塔未來星 1 多給孩子創造語言環境。如果父母自己都不愛說話,孩子就更沒有說話的慾望了。所以父母要多跟孩子說話,哪怕孩子沒有回應,父母也要堅持。2 多從遊戲中入手,而不是直接教孩子說話。比如兩個人玩玩具,你可以問孩子想要哪個,如果孩子拿手指,可以耐心地引導孩子,說出那個玩具的名字。 小嘍嘍 我說個我...

寶寶快兩歲了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000 首先,家長要判斷寶寶沒有聽障缺陷。我身邊乙個朋友家的寶寶一周7個月了還不會說話,一開始只是以為說話晚一些,後來偶然發現在和孩子說話時孩子的回應不積極,然後去醫院檢查發現是先天性聽力低下,所以導致孩子語言發展跟不上。如果確定寶寶聽力都正常,那就不要著急,一般男寶都會比女寶語言發展晚一些,平時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