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 5w 40的機油能使用SN 5W40的機油麼?

時間 2021-11-03 00:04:18

1樓:天青色

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這只是乙個認證,跟API一樣,API是美國石油協會,基本上好的機油都會去API認證,因為API對油都有乙個標準,標準不達標是不會通過認證的。但是有些小廠油商或者造假的都往油瓶上貼API認證,https://

engineoil.api.org/Directory/EolcsSearch

這是API官網,只要通過認證的都會查到,但是要看哪個國家的油通過,就比方說中國跟印度賣一樣的油,中國的通過認證了而印度的沒有,API是美標,歐標是ACEA,這兩個都是最權威的認證,通過這倆的認證油不會差,前提是你拿的是真正通過認證的油廠的油。SN是機油等級,字母越往後機油等級越高,高階別比低階別的更省油,清潔潤滑都比低階別的更好,汽機油最高是SN,柴機油是CJ—4。汽車用什麼油還是要看車況,帶增壓溫度高,新車的話倒不怕,無非就是機油損耗多一點,燒機油是燒機油,機油損耗是正常的。

機油主要看損耗多不多,損耗多基本就倆原因,乙個油品不行不耐高溫,乙個粘度低損耗。燒機油基本都是用的油品不行雜質多,活塞與缸壁磨損大,歐版車就不一樣,生來就會燒機油,因為歐美高速不限速,開多快都行,所以歐美車用油粘度會高一點,歐版的發動機活塞與缸壁之間的縫隙比日韓車大,它是熱脹冷縮,汽車發動溫度高了活塞就會漲大,這樣才跟缸壁差不多貼合,所以歐版的車剛啟動溫度不高的時候會損耗機油,日韓車省油用的油粘度低也是跟他們國家特色有關,日韓系車缸壁與活塞間隔細,用油粘度低所以省油,而且他們國家小,路也就那一點,真想開快沒那麼容易,所以他們發動機溫度低,溫度低車用油粘度也低。30粘度的油帶增壓可以用,前提是新車,如果發現機油損耗過多,油品沒問題的話就提高粘度吧,基本上六七萬公里帶增壓大排量的都是40粘度的油。

安利一下,每四到五萬公里換一次波箱油,十萬公里要換波箱濾網。

原廠要求5w30機油,用了兩年5w40機油,現在換成5w30,有沒有什麼影響?

什麼 機油標號中 W表示winter 冬季 W前面的數字越小,機油的低溫流動性就越好,代表可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攝氏度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粘度越大,而並非代表什麼所謂的40攝氏度的環境溫度下可以使用。也可以這樣說 W前面的數字越小,代表適應寒冷環境的能力越強,W後面...

途觀車用5w 30,0w 40,5w 40哪個機油好?

愛生活 愛汽車 5W 30 0W 40 5W 40那個好,有什麼區別?答 這個沒有好壞之分,就像衣服大小一樣,XL和L那個好?就看穿那個更合身了。40粘度大一點,適合年頭長一點的車,或者排量大的車,以及燒機油的車。用起來保護效果更好。30粘度小一點,適合美日韓系較新的車,用起來更省油。W前面數字指 ...

說明書上5w 30的車可以加5w 40的機油嗎?

埃克斯潤滑油 你好,機油的粘度選擇與眾多因素有關,比如車齡 里程 燒機油等等,不能僅參考用油手冊說明 1 如果目前是新車或者裡車輛程數在十萬公里內的話,建議按照官方使用說明書的推薦粘度進行新增 2 如果車輛里程數大於十萬公里或者車齡達到一定年限,由於存在磨損等因素,說明書的推薦粘度不再足以很好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