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品牌的0w 40機油能否混加?

時間 2021-05-31 22:24:30

1樓:海王子的基督山

不推薦混用不同牌子的OW-40機油。由於本身0W-40只表明了機油的低溫啟動效能,以及粘稠度,無法確認混用的機油是否使用相同的基礎油或全部是由PAO組成(特別是嘉實多,OW-40號稱的全合成,其實也不是全部由PAO構成),也無法確認其他新增物質是否會產生不利於機油本身特性的反應。所以,即使是備一瓶,也不建議使用其他品牌。

可以致電奧迪4S店,詢問機油的具體品牌。

2樓:MOTO小子

可以混加,但僅限於應急,比如半路機油不足,混一些其他規格品牌的機油總比缺機油繼續跑要安全得多,幾乎很少有聽說混加導致發動機完蛋的事情,但條件允許情況下,盡量不混為好。

3樓:王爾聞

當然不能。

加不同品牌的油相當於改了配方,改完配方會是啥結果只有老天知道。要是兩種油不同成分相互反應出了沉澱呢?那連燒機油這步都省了,相當於直接積碳了。

正經的做法是用專門的清洗油加進去怠速空轉一段時間,再加入新機油。這個操作必須在4S店或者修理廠進行,多數人很難操作。

4樓:王若楓

能是能的,最好不要這樣做。

潤滑油是一種混合劑,不同的元素混入,很難說在高溫高壓條件下會發生怎樣的變化。

雖然變異的可能性不很大,但最好不要拿自己幾十萬的東西去試驗和冒險。

到4S店買同款機油備用最好。

5樓:銘健

當然不可以啊。

一百個王建國,你說他們的DNA相不相同。

備機油的話,要麼去4S看看能不能多買2桶原廠配套油放車上。如果不行,下次換別的牌子,然後多買2桶放車上。

SAE 5w 40的機油能使用SN 5W40的機油麼?

天青色 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這只是乙個認證,跟API一樣,API是美國石油協會,基本上好的機油都會去API認證,因為API對油都有乙個標準,標準不達標是不會通過認證的。但是有些小廠油商或者造假的都往油瓶上貼API認證,https engineoil.api.org Directory Eol...

馬自達的全合成0W 20機油到底應該多長時間保養一次,長馬1萬,一馬為什麼就是5000?

白大哥 關鍵是看用的機油質量和機油濾清器的質量與壽命,這個是決定更換週期的長短。很多中國產濾清器壽命只有6000 7000公里,那即使你用全合成PAO機油,也沒法過萬公里 Lynn 沒乙個答在點上的,先普及乙個誤區長馬用的是出光SN MO機油,一馬用的是出光SN跟三菱女神版一樣,完全不一樣的機油,長...

說明書上5w 30的車可以加5w 40的機油嗎?

埃克斯潤滑油 你好,機油的粘度選擇與眾多因素有關,比如車齡 里程 燒機油等等,不能僅參考用油手冊說明 1 如果目前是新車或者裡車輛程數在十萬公里內的話,建議按照官方使用說明書的推薦粘度進行新增 2 如果車輛里程數大於十萬公里或者車齡達到一定年限,由於存在磨損等因素,說明書的推薦粘度不再足以很好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