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品牌的路由器能mesh組網嗎?是否需要刷機?

時間 2022-01-06 19:40:10

1樓:lg lin

般來說,不同品牌的mesh協議是不一定相容的。路由器的本質是乙個linux伺服器,主要管理的是資訊的分發。對於不同品牌的路由器來說,雖然底層linux 核心是一樣的,但是在應用層面,即軟體怎麼來控制分發,加快分發的效率或者重傳、快取等相關機制都是不一樣的,基本上是做不到不同品牌之間能夠共享mesh 的。

其次,非專業使用者的,一般也不建議自己

去鼓搗折騰刷同韌體,鼓搗研究的時間可能比更換成同乙個品牌的mesh路由器時間成本還高。

我自己當時家裡碰到網路的訊號覆蓋問題,找了一圈後就直接考慮的mesh組網,網上找了一圈解決方案後,以及各個品牌選購後,最終選擇價效比比較的mesh的路由,我選擇的tp-link的,效果和價效比都還可以。

2樓:網路工程師俱樂部

Mesh技術主要解決了4大問題

1、 單台路由器覆蓋不足的問題

2、 覆蓋區域無法布放網線

3、 多台路由器小白使用者不會設定

4、 需要無線網路無縫切換

同品牌的mesh路由器,可以做到傻瓜式擴充套件,一鍵組網,適合有大面積覆蓋需求,但是沒有專業知識的普通消費者。因此不建議普通使用者嘗試不同品牌組mesh或者刷機。專業消費者可以通過AC+AP的方式進行網路部署

mesh組網 路由器能代替交換機麼?

萬加 不用支援mesh,一般路由器至少2個LAN口,很多場景路由器就可以代替交換機。題主問題其實不在交換機,交換機在家裡就是起乙個擴充介面的作用。這個場景需要看另外兩個臥室有無牆內佈線 有線最好主路由連網線到子路由,主路由介面不夠可以從子路由連線到其他子路由或者加交換機擴充介面。如果牆內沒有佈線,又...

MESH路由器與AC AP怎麼選擇?

你家寬頻在500M以下,以後也不公升級到500M以上,那可以不要用AC AP方案,而且AC AP方案的裝置最好上一線品牌的,如華 三 華為等。買2 3台能組mesh的路由器,在弱電箱放乙個當主路由器,臥室3放乙個當副路由器組網,如果臥室2的5G訊號不怎麼好,那麼臥室2再增加一台副路由器組網,這樣家裡...

如何評價TPlink易展mesh路由器

chengxd 達達 這個問題問得太廣了,我還是寬泛的回答一下吧。TPlink的易展Mesh不是侷限於乙個路由器,而是乙個功能。易展Mesh功能針對的是家庭戶型較大,無法實現全覆蓋的痛點。因為單台路由器的發射功率受到國家標準的限制,所以不可能無限增大。而如果想要實現家裡的無線網路全覆蓋 無線橋接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