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十二分鐘跑了,要四圈才及格,但是我平時跑兩圈就累得要死了,怎麼辦,跑不動怎麼辦啊好焦慮?

時間 2022-01-06 19:40:07

1樓:飛翔的小庫鳥

短時間內提公升這麼大估計不行,但是幾個小竅門稍微用一用也可以,有沒有用就因人而異了。

比如前幾圈慢慢跑;鼻子吸氣嘴呼氣;在有體力的時候跑步記得擺動大腿把小腿放鬆跑;絕對別停下來走;最後一兩圈跑的快一點的時候別用小碎步衝刺,還是把步子擺的大一點可以更好的節省體力。

2樓:

我暫時認為是比較長的標準800不是400,倆圈才1.6km,才不到2公里啊,你這是明顯缺少運動啊,200斤的胖子稍微鍛鍊點也不至於跑這麼點啊。如果你平常能跑三圈我還建議你考試拼一下下,但是2圈離四圈差倆圈我不建議你拼,身體還是最重要的,別因為一次考試出了事,我親眼看見體育考試當場跑的太猛倒那了,和死了一樣,一動不動,但是最後沒死。

3樓:流光

量力而行,知道自己的能力和極限,不要強求。最初不要讓自己跑得太累,如果一開始就跑得特別快距離特別長,感覺胸悶氣短喘不上氣,或者反胃想吐,就適當慢下來,跑一跑停一停,讓身體處於舒適狀態願意開始下一次跑步最重要。快跑一次遠不如慢跑十次的慣性和效果強。

加油,行動起來。

4樓:傻子才亂說話

其實標準很低,所有標準體重沒有其他疾病的人都應該能以8分配速完成5km。(其實我個人覺得放到7分半都可以)

所以如果你並非體質極差,其實你是明顯有能力完成的。關鍵點在於如何合理分配體力。很多人覺得跑步難,而且一聽到長距離就害怕。但實際上只要放慢配速勻速去跑很多人都能夠跑比較長的距離。

所以我給你的建議是這幾天去操場跑一跑目標配速,體會一下是什麼感覺,不要刻意追求速度。體會勻速前行的感覺。

如果你真的是快要進醫院的體質,那麼建議將1.6km分成4個部分,每部分3分鐘,進行跑步和快走的結合,如果這樣你還不能達標,那麼似乎就沒有別的可能了。

當然無論如何都要在這幾天跑一跑輕鬆跑,不是為了提高能力,而是熟悉感覺,防止太久不跑突然跑步容易心率飆公升。

5樓:星宮六喰

雖然但是,7'30配速堅持兩公里並不難,更何況你這甚至都沒到兩公里

建議保持均勻的呼吸,兩步一呼兩步一吸這種,明天週末你可以去操場看看速度,要控制在自己不難受的情況下保持住這樣規律的呼吸。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6樓:小小熊心

標準跑道400公尺/圈,4圈=1.6公里,12分鐘及格,相當於7分30秒跑一公里。

快步走的情況下,一小時可以走6、7公里,折合10分鐘一公里

你及格線僅僅比快步走快這麼一點點,哪怕你跑一圈、走一圈、再跑一圈、再走一圈你都能及格,你還焦慮個什麼勁?

7樓:SenLin wolf

有人說一切速成都是耍流氓。告訴你一星期之內就能提高成績更是耍流氓中的耍流氓/無稽之談。以下是一些技巧性的內容供你參考

1.保持節奏勻速跑,合理分配體力。切忌一開始彈射起步,曇花一現。如果是很多人一起跑不要隨便跟人。保持自己節奏

2.補糖

運動前或比賽前以及比賽中補糖,將有助於長時間運動中保持足夠的血糖和肌糖原水平,預防低血糖發生,延長肌肉利用糖作為能源的時間。

一、進行一次性長時間耐力運動時宜補充高醣類食品。

需在運動前三天或更早時使用

二、運動前二到四小時補糖可增加運動開始時肌糖原儲量

三、比賽前一小時左右不要補糖,以免因胰島素效應反而使血糖降低

運動前五分鐘內或運動開始時補糖效果較為理想。運動抑制胰島素分泌直接公升高血糖

補糖濃度

運動前或賽前補糖可採用稍高濃度的溶液35%到40%服用量約40到50克。

運動中或賽中補糖應採用濃度較低的糖溶液5%到8%。

補糖種類:低聚醣滲透壓的效果較理想。補糖時應注意合理選擇搭配糖的種類,如澱粉,蔗糖,果糖

總之就是前三天開始多吃醣類食品,現在開始少吃脂肪類食品。跑前即刻補充醣類食品(別吃多了吐了)

3.跑前做好熱身(不要靜態拉伸)。如高抬腿跑,踢臀跑,開合跳等等。三分鐘左右就好

如果是大學只要你和老師沒仇一般都會給過的

祝你好運!

洗澡十二分鐘是時間長還是時間短?

清水 很快哇 我洗澡基本沒低於乙個小時過,習慣先洗洗花灑,清理下洗手池,再好好洗洗手,洗臉啊 洗澡啊 再洗頭,洗頭基本佔一大半時間,也想快點出來,老木有有效的辦法,桑心 晚歸 得看是男生還是女生吧,現在女孩子洗澡都要卸妝,洗頭,然後夏天還得脫毛什麼的,一兩個小時也正常,但是男孩子洗澡就比較快了,像我...

請問怎麼寫乙個十二分鐘以內的關於校園問題的話劇劇本?

去搜一下 布萊克節拍表 照著節拍表填你的大綱,然後完善一下細節,大概就能比較完整又不會太無聊主題建議直選一主一輔,不要太多元素,十二分鐘不夠展開,而且主輔要有關聯 比如 少年的你 就是 主校園欺凌,輔早戀 想要不那麼沉重的可以選擇 主師生關係,輔早戀 比如寫個班上同學幫小情侶躲老師的小喜劇,但是最終...

有一局排位,瑤十二分鐘都跟打野,不管打野在幹嘛都跟著,我們已經壓高地要一波了,請問她這樣合理嗎?

Jerry 來唄說說。第一點你們這個是什麼段位和選英雄順序我不太清楚,如果預設王者低星以上的話不適合用瑤,如果是瑤先手選英雄那我覺得不是瑤的問題,是她和上單雙排共同的問題,因為陣容中的抗傷和開團至少需要輔助 上單其中一人承擔。第三點至於瑤不跟守約跟誰,上單一定不適合帶瑤,因為瑤的坦度太低了且沒有硬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