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習慣了用哭的方法滿足自己的需求,該怎麼引導減少哭泣

時間 2022-01-06 19:40:10

1樓:芳草

家長要看到哭泣背後那個孩子的需求。孩子的哭鬧背後有很多含義,隨著他們認知能力不斷提高,他們會有越來越多的想法和主張。同時,孩子需要面對規則的約束、面對與夥伴的衝突、面對自己能力和想法的差距……孩子會遇到越來越多「不順心的事」,他們會發現不能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哭鬧便成為孩子表達內心不滿的一種反應。

家長如果看到孩子發脾氣就批評甚至暴打,這不能解決問題,而且孩子會逐漸學會隱藏情緒,壓抑情緒的表達,長此以往會嚴重損傷孩子的心理健康。

家長應善於觀察孩子的情緒變化,孩子情緒低落時要引起關注。家長要積極與孩子溝通,幫助孩子認識到每個人都會有負面情緒,應學會接納自己的情緒,與他人恰當表達自己的情緒。當孩子情緒比較激動時,家長可以默默陪在孩子身邊,陪伴是最好的安慰,家長還可以抱抱孩子,並用語言表達對孩子情緒的理解,比如,「我知道你很不開心」。

哭泣是釋放情緒的方式之一,它與勇敢堅強等品質無關,家長要盡可能接納孩子的負面情緒。

如何糾正一歲寶寶咬嘴唇的習慣?

淘小嘟 孩子在這個時候咬嘴唇就如同有的孩子愛吃手,啃腳丫。全世界的孩子都是用手口來探索感知世界的,而用口探索是從剛生下來就開始了。可以回憶一下,寶寶生下來是不是總愛張嘴巴,大人用手輕觸孩子小嘴會有反應,那並不是癢癢,而是在探索和感知。2歲左右的孩子感官敏感期到來的時間並不是統一的,很顯然寶寶現在正在...

給四歲寶寶講《賣火柴的小女孩》,講完後寶寶哭的很厲害,很抗拒這個故事,家長該注意些什麼?

洶湧的黑 我講到一半,憋回去了,根本不敢講小女孩凍死的結局,真的太悲傷了。其實很多經典童話我都講不下去,灰姑娘,海的女兒,甚至小紅帽都很難完全正面的。 十七 我覺得應該問問寶寶為什麼哭,他抗拒的點在哪,然後在跟他溝通,而不是所有他抗拒的都拿走不接觸,畢竟以後的社會還是很現實和殘忍的 wuyan059...

有哪些適合2歲寶寶玩的玩具?

無它 2歲到3歲是孩子心理發展的乙個重要時間段,也是底層性格形成的重要時期,所以給孩子挑選合適的玩具來引導孩子非常關鍵。2歲到3歲為什麼是孩子的重要成長階段?2歲的孩子自我意識開始萌芽,也許部分家長已經發現孩子在2歲左右,會對自己不想要的東西和事物說 不 這說明孩子已經建立了自己的好噁觀念,會表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