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平公尺房子,選擇有線MESH路由器還是AC AP呢?

時間 2021-05-10 19:59:48

1樓:影子

從你戶型來看,能盡量把路由器安裝在整個戶型的中部,一台路由器就可以全覆蓋。能一台解決沒必要使用mesh或橋接,熱點切換並不好用。

2樓:明月玩數碼

看你這麼專業,為什麼這點小事都稿的跟上戰場一樣。首先,你家房間面積中等,130平戶型布局還不錯。只要使用一對子母路由器或是母母路由器就可以輕鬆搞定了。

這樣,連聯網方式就不用公尺超心,只要簡單的設定,剩下的路由器幫你搞定。

對於選擇品牌,看你提到的問題內容,對於預算還是挺充足的,可以看看tplink、華碩、360路由器等。根本不必要用你的方式,當然,你要想展現你發燒友的體驗,完全沒必要在這裡問,直接上裝置,自己體驗過就知道那種方式更適合你了。

3樓:空谷幽蘭

毛坯房肯定是ac+ap啊。只要還有走線空間,這在任何無線覆蓋環境都是最佳方案!mesh組網只是突破固定節點連線限制,適合空曠的商場(後期維護也能瘋了),面對穿牆也是死穴。

ap是靠有線穿牆。聽我一句話,裝修盡可能多跑網線。只要有電源面板的地方最好都留上網線,以後會受益的。

4樓:屈子聊機

不用說的,首選ac+ap,其次mesh路由方案,mesh有很多,360全屋路由器mesh、華碩mesh、網件、領勢等都可以。對了,如果ac+ap,可以用mesh路由補充。

5樓:小怪愛搞智慧型家居

用ac+ap吧

大概這樣布點,每個房間乙個面板ap,客餐廳乙個吸頂ap,2000出頭就夠了

具體可以參考下

小怪:小怪的裝修筆記-設計篇五(無線網路方案全屋wifi ap+ac)

6樓:不知道叫啥的cc

相比較來說mesh比較省事吧,兩個mx5300應該可以了,點就你說的那兩個,客廳和小臥室,velop勝在穩定,頻段分開後家電可以連線2. 4g頻段,剩下的裝置連5g那兩吧,還有mx5300的5g2頻段是wifi5的,全wifi6的還可以看mx4200,規格低一點,也便宜點,還有velop功能及其簡單,想折騰或者要科學上網什麼的,別買

7樓:王三錘

我家也是新裝修布網,也是在考慮mesh或者ac+ap。說一下我的思考和選擇應該能給你幫助。

先說選擇:我選的是ac+ap方案。

思考:1mesh有線回程的方案比ac方案更複雜,要多一步,就是abcd幾個mesh之間的回程要直連,這是跟弱電箱統一出口到各房間的傳統佈線有差異的。最好的解決辦法是主mesh位置設定兩條網線,一根光貓出來接mesh,mesh回去一根到弱電箱接裡邊的交換機,然後其他mesh通過交換機直連。

所以其他答案裡說acap更加需要設定我不能理解。

2、acap方案就可以完全利用傳統佈線方案,完全不需要額外設計。

3、既然全屋佈線了,那麼ap功率小穿透差的問題就完全可以解決了。

4、美觀和節省插頭,acap方案只需要86盒+網線供電,省下乙個插頭位置,確實舒服。

所以最後我買了acap,但客廳電視櫃位置還是留了兩條線,樓主可以參考。

8樓:lzw

我家150平,因為裝修時從弱電箱到每個房間只放了一根網線,計畫兩台MESH路由器無線回傳,一台放書房、一台放客廳。

買了華碩靈耀魔方,兩隻裝749,我覺得一般家庭其實夠了。

9樓:lenon775

1-兩種方案對於你的房型來說都不是問題,都可以很好的覆蓋。

2-區別在於ac+ap方案前期需要布置,相對麻煩點,mesh只要各房間佈線完畢,只需要後期加個裝置就好,勝在簡便,你的布點很理想,客廳個小臥室各乙個足夠了。

3-關於預算,坦率說你的方案嚴重超標,ap可能差不多看你買什麼了。但是mesh只需要300元就足夠了,但是必須有線組網mesh。如果無線當然你這個戶型也問題不大,但是和有線組網差乙個量級。

請問我這房子的布局怎樣弄mesh有線回程?

chinaredboy 基本上在客廳電視櫃處放置一台wifi6無線路由器就可以滿足全屋無線上網的需要了。無線訊號穿過一堵牆就可以到達房子的各個房間,所以建議你選擇一台無線訊號比較均勻的路由器。你的客廳只有一根網線,也沒辦法組有線Mesh。 你可以使用AC AP的方案。華為最近出了一款H6的分布式路由...

房子每平公尺降了700元,面積是131平公尺,算了算大約損失了10萬塊錢,應該怎麼辦?

楊哥 契約精神是一碼事,在不違背合同的情況下降低自己的損失是另一碼事。單從題主這個問題描述裡,真不覺得有什麼應該被指責的地方。期待多一點技術性的回答吧。 周航 打算買房子,結果看中的房子每平公尺漲了700元,面積是131平公尺,算了算大約需要多付10萬塊錢,應該怎麼辦?描述 現在準備了首付,結果不夠...

94平公尺房子怎麼裝修比較溫馨?謝謝?

檸檬味的設計 首先確定平面布局 涉及到的因素有 居住人口,房間的分配,空調的選用等 以上是影響平面布局的幾大因素,確定之後就可以做好布局了。其次就是風格的定位了,這個是決定家裡最終效果的因素了。按照現在流行的裝修風格,94平應該是小三房了,三房兩廳一廚一衛的格局,這種戶型比較適合做的風格有現代簡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