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真的喜歡上乙個人,真的會因為對方的優秀而自卑?

時間 2021-11-03 00:17:51

1樓:竹玲子西

首先我覺得你會喜歡上ta,一定是ta身上有吸引你的地方,而那些能吸引你的東西,很可能就是你沒有,或者想有的,ta很優秀,你真的喜歡ta的話,也會為ta做出改變。自卑多少會有吧,但要努力改變自己,讓自己也變得優秀!

2樓:著迷

首先乙個比較重要的點是——真真正正的喜歡,喜歡到心坎兒裡面每個人都會有或多或少的自卑情緒

如果說不存在自卑的人,那是不可能的。

從這個角度來說,你就已經把自己放在乙個比較低的位置,而他(她)在你眼中又是處在很高的位置,都是你給排的順序。

自卑的情緒也是自己給帶來的

可以嘗試一下自己轉換一下自己的想法,試著放下那個美化的眼鏡,去找一找對方的缺點,多發掘一下自己的優點,這樣你也會慢慢發現自己其實跟對方是在同一平面

多給自己一點信心,大不了,自己再優秀一點咯反正都是為自己好嘛

3樓:尹熙真

如果你喜歡上了乙個優秀到讓你覺得自卑的人,那你首先要看,是因為你對他的喜歡讓你產生了他很優秀的錯覺,還是他的客觀條件真的很優秀。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那你盡量讓自己冷靜一些,因為感情是需要相互欣賞的,並且戀人雙方處於平等位置的。一味的仰望,只會讓你自己的位置越來越低,時間久了他也會感覺不舒服。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那你應該開心才對,因為跟優秀的人在一起,你也會變得越來越優秀。當有心生嫉妒的女性發出「他這麼優秀,怎麼就看上她了」的質疑時,你可以大度地說「他非得喜歡我,你說氣人不氣人」。用這樣的心態去面對,對方也會忍不住欣賞你大氣的性格。

一段讓你感覺到自卑的戀愛,可能重點不在對方是否優秀,甚至不在你是否真的喜歡對方,讓你感到自卑的,就只是自卑本身而已。

要接納自己,自信地去面對他人的喜歡,正確地表達自己的喜歡,才是正解。

4樓:栗栗

不管什麼時候都要自信吧,每個人優秀的領域不一樣,要堅信自己也有別人羨慕、喜歡的一面。

不過還是要有自知之明,勇敢的嘗試,不要盲目哦~

5樓:胡蘿蔔

不是因為對方優秀而自卑。而是對方在普通你也會感到自卑。真正的喜歡乙個人的時候。

你總是會在腦海裡一遍一遍的刻畫她的形象。然後她會慢慢的美好,偉岸起來。讓你感覺不可靠近。

所以遇見喜歡的還是早下手就行了。

喜歡上乙個人真的會讓自己改變嗎?

一頌 真的會改變,我發現自己笨很多,可愛不少,跟小孩子很容易相處。容易招人喜歡。在沒喜歡她以前我屬於高冷高智商高情商學霸型不喜歡小孩子的這種人。 怒回。半年前在學校遇到了自己心儀的女神,知道自己和她的差距,開始戒擼戒酒,變得愛乾淨,並養成了乙個鍛鍊肌肉的計畫,結局是女神現在都愛理不理的,但是我想人生...

怎樣判斷是不是喜歡上乙個人

smile 其實你問這個問題,就代表你有點動心了。如果沒有心動,你也不會來這問這個問題了。就好比追星一樣,會不自覺的去關注他,搜尋他的相關 正面的或者非正面的 霖霖霖 在大學,你們之間會有很多接觸的機會,或許課堂或許食堂,那在這些接觸之中,你的眼裡還會有其他的異性麼?如果沒有,那麼恭喜你,很幸運的在...

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上乙個人了怎麼辦?

Cherry 我覺得最好的方法是接近她,了解她,爭取和她接觸了解的機會,這樣可以幫助你更加了解她,判斷出你是不是真的喜歡她。因為我覺得真正喜歡乙個人的前提是了解這個人吧 我的小清和呀 很簡單,你把你女朋友借給我做三天的女朋友。當你看到這段話的時候,你是什麼心裡?心裡想 我的女朋友為什麼給你做三天女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