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19歲還可以讀書嗎?

時間 2021-10-27 01:58:08

1樓:武老師

終生學習是人一輩子的事情。但學習的場所不僅僅在學校。清華北大那些保安考研的案例說明:

自律性制定自我學習也是同樣的。另外,社會也是學校,在乙個行業做精做好,總結經驗自己創業也很好。

2樓:程欣

我現在19歲,正在準備自考學歷,家裡不想讓考,我堅持了自己的初心,我猶豫徘徊了兩年,決定不再猶豫 ,勇敢做一次,從心出發

3樓:嗯嗯

我當兵回來二十周歲,準備讀大學,還是專公升本。而且因為傷病好像還要休學一年。還是那句話,只要你真的看懂了生活,想努力了,那任何時候都不遲,一定要自律。

4樓:聞子

當然可以啊,活到老,學到老!可以自考拿文憑,可以自學職稱類的考試,其他碎片段的時間可以學點英語,總之,人生有很多可以去學的,休息的時候可以煮點茶聽首歌看本書放鬆放鬆一下。

5樓:等待少年歸來

年輕人,我24歲大學本科畢業後結婚生孩子參加工作。現在30歲,對目前的工作不滿意,想要改變。從7月份開始準備,年底參加研究生考試。

不管結果怎麼樣,這段時間的學習裡,我除了學習了很多之前不知道卻又想要知道的知識,我還很慶幸自己在這個年紀仍然能自律學習。學習這件事情,從來都不會晚,重要的是掙脫枷鎖,踏出第一步。加油!

6樓:滌故更新

晉平公問於師曠曰:「吾年七十,欲學,恐已暮矣!」

師曠曰:「何不秉燭乎?」

平公曰:「安有為人臣而戲其君乎?」

師曠曰:「盲臣安敢戲其君乎!臣聞之: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秉燭之明。秉燭之明,孰與昧行乎?」

7樓:乙個有趣的靈魂

讀書永遠不晚,建議你不要從手機電腦上讀書,不要碎片化讀書,看書的時候最好手邊有筆有本,把自己看書時的所感所想記下來,還是很有意義的

8樓:我不

為什麼不呢?

我19歲高三畢業,第一場高考成績對於實驗班中等的我而言真是太不應該了。或是不甘心,或是心存對自我的期許,20歲的我讀高四了!!(雖然下半年10月才生日)就這樣,20歲尾,21歲初的我踏進了重點大學,成為了本專業年齡最大的同學。

永遠不要說年紀大了就不學了,記得爸媽的80年代,上學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記住了喔,19歲仍可以讀書的!加油加油加油!

9樓:回憶是場旅行

一點都不晚,

實際上你才耽誤了34年,但是你再回到學校,學習上一定會更加努力的,反而是一種優勢。

接著讀,從初二開始,過4.5年輕輕鬆鬆考上大學,再過4年,你就畢業了,也許你不會選擇讀研,但對你的人生來說,已經上了乙個全新的台階

10樓:甯姐

2023年的山大(或者其他山東的大學,名字記不清了)新報到本科生裡,有2個70後,不斷再說明「我不是學生家長,我是新生」

讀書任何時候都不晚,在讀書的過程中會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11樓:shijingcui

我的天,這個問題是個問題嗎?

才19歲,要讀書啊。

去不了學校,那就買書讀,上網校讀。讀書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他能給你增加效率,資本主義追求的就是效率。效率最高的地方,剩餘價值最高,就是錢最多的地方。

咱們國家落後不是因為不勤勞,不是因為不嚴謹,不是因為沒信仰,是因為國民整體的知識量少。包括領導幹部,他們雖然比老百姓知識多,但是跟發達國家的領導比,還是知識少。

12樓:正在輸入中

可以,為什麼不能讀書?

你才19歲,非常年輕,還有很多時間,如果按照正常的學習流程來說,你現在剛高考結束步入大學。

你才初中畢業,在外面也闖蕩過四年了,那你也應該知道學歷的重要性,不管怎麼,你一定要去拿到學歷證書,不管這個有沒有用,你已經錯過全日制的了,能抓住什麼是什麼,直白點說你已經沒有資格和能力去嫌東嫌西的,拿到手裡的才是自己的。

現在社會首先看的就是你的學歷,求職、晉公升、加薪、跳槽……哪個不是要學歷先上前?

你未來的日子還很長,你現在不讀書提公升自己,以後只會更加後悔。

不要相信什麼學歷不重要,能力才是王道。你連最基礎的都沒有,人家憑什麼相信你的能力?

13樓:森森

不知道你所說的讀書是指讀書還是學習,其實讀書肯定是任何時候都不晚,而且學習是一輩子的,不要以後在學校讀完書就可以結束自己讀書過程,很多人畢業之後就不讀書了,很多人畢業之後還在一直堅持讀書,所以說任何時候讀書都是不晚的,而且保持乙個年輕的心態,保持乙個學習的心態無論幾歲,無論多大都是很適合讀書的。讀書是讓人進步最好的方式,如果你不愛看你書裡的東西,你可以好好學習你自己感興趣的東西,看你感興趣的書。

14樓:Who I

大道理我就不講了,相信你已經聽的夠多了。

我想當今這個時代,讀書無用論的這個觀點是行不通的。

誠然有很多沒有讀過書的人後來發展的不錯的小夥伴,我身邊就有,可是千萬不要用小概率的事件來推斷常理。

嗯......題主還年輕,有什麼是不可以的呢?

總之呢,無論你將來怎樣,在與世界磨合的過程中,希望題主對自己坦誠即可。加油!

15樓:廣州小丹尼

感覺題主問的是個技術問題:脫離了學籍走上了社會,還能不能回到校園中?

身邊似乎還真沒有聽說這樣的例子。但職業教育應該是可以的,職業教育再去高考也是可以的,題主可以去確認一下。

破釜沉舟,一切問題瞬間煙消雲散,猶豫不決,任何小事都疑慮重重。

19歲,身高170還可以長高嗎?

雨系櫻花 首先呢,乙個月之內長高幾厘公尺這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咱們要先把這個認知給改掉。我之前從157長到165,我用了半年多的時間,我覺得應該可以幫助到你叭。其實之前想過做乙個舞蹈生,因為身高的原因直接被pass掉這個念想,本身就是個半路起家的而且還不太高,直接被我班主任給我否認掉了這個決定。害現...

19歲,想學舞蹈還可以嗎?

LinnaLee 作為乙個學習舞蹈超過14年的舞蹈專業畢業生,喜歡任何乙個事物包括舞蹈,什麼時候都不算晚。但如果要作為專業從事的話,具體的情況要具體分析 莫名 我想,只要你勇敢地邁出第一步,就可以體會到舞蹈帶來的快樂與好處,一切就有了可能性。最讓人遺憾的總是躊躇而不敢行動,最後連嘗試都不曾擁有。所以...

25歲還可以到學校去讀書嗎

mozzi 只要你不相信 讀書無用論 去讀書就是。正常追求學歷的學生二十五一樣在讀書,讀些研究生什麼的,至於為什麼別人已經有了本科學歷不趕緊投入市場工作去找乙份正常的工作,而是繼續讀書,原因你應該也清楚。因為他們覺得可以變得更好,而不僅僅是指找乙份勉強飽腹的工作而已。本來投資和回報合理情況下應該成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