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考研途中遇到喜歡的人怎麼辦

時間 2021-10-22 17:11:20

1樓:嘴角上揚

菇涼吖,用親身經歷告訴你,愛情有的時候真的很脆弱,不堪一擊那種,你想想你比他早畢業,如果你沒考上研究生那就意味著他在學校讀書你在工作,你覺得這種在一起的可能性大嗎,別為了一時快樂葬送了自己的前途。

2樓:梧桐樹下

我引用一下最喜歡的政治老師徐濤老師的一段話。

1.同一性和鬥爭性在事物發展中的作用原理,同一性使矛盾雙方相互吸取有利於自身的因素,在相互作用中各自得到發展。

談戀愛,你們在一起談一場戀愛, 我不認為天長地久是衡量一段感情好不好的唯一標準,關鍵是你在體會到戀愛這一階段的時光裡,有沒有在這段關係裡學到,變得更強大和成熟。如果有,就算和你談一場戀愛,最後如果分手了。那我已經變成了乙個更好的人,OK。

那這段愛情是值得肯定的。如果你們雖然是天長地久了,但是因為各種畸形的我愛你和你愛我變得更挫了,那這段愛情,他拉拉扯扯一輩子,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意思。

2.主要矛盾是矛盾體系中處於支配地位,對事物發展起決定作用的矛盾。次要矛盾是處於服從地位的矛盾。

比如在你的複習過程當中,有時候複習的太過投入,冷落的你的男朋友或女朋友,你在未來的一年中,就是乙個複雜綜合的矛盾體,但是矛盾是要分主次的。我認為你只要是決定的考研,在未來的這一年裡。考研應該是你的主要矛盾,而這段考研成不成功,順不順利,取決於你主要矛盾。

如果你在一年拿到錄取通知書,成功了。但是,如果因為冷落的你的男朋友或女朋友而導致分手,但是你還是成功。因為主要矛盾的成功才算成功,次要矛盾的這點事算不得什麼。

相反,假設你吭哧吭哧考了一整年。如果你考研是失敗的,但是你會說,我還是成功了,因為我和我的女朋友就要結婚了。但是其實你還是失敗的,因為你次要矛盾是成功的。

但有的同學說,難道愛情在考研面前狗屁不是嗎?就如此的一文不值嗎?其實也不是這樣,我認為人生需要分階段,你們現在這個階段是需要更多的考慮自身的前途

如果再過了十幾年,還在吭哧吭哧的考這考那,還沒有把自己嫁出去或者娶回來。那人生的主次矛盾就會顛倒了。

3.研究生階段你會發現會有更好的,所以我支援萌濤的觀點^_^

3樓:教育學裙子學姐

如果你是那種不會受愛情影響的人,那就接受愛情的到來,如果你總是想著她/他,或者一吵架就不能複習,那就最好不要談戀愛。不過一般來說,還是不要有所行動比較好,畢竟剛喜歡,心理總會有很多小衝動,不像那種談了很久,每天日子平平淡淡的那種情侶

4樓:白日夢想家

害21考研慌什麼

大膽去追求啊

5月份前邊學習邊享受美滋滋的戀愛多好

等之後再開始享受苦逼考研狗的生活

成了精神動力滿滿

最後說一句等最後三個月無論成不成都不要有大的情感變故或者波動哈哈哈祝幸福

5樓:

聽我一句姑娘,錯過的人真的很難再遇到了。

如果你認為學弟是乙個非常適合自己的人,如果你們兩個人的情意相投、觀點相近,如果你們兩個人對待生活和學習的態度差不多,那麼就不要害怕,大膽的表達自己的愛意。

說到考研,未來是不確定的,你不能斷定不談戀愛就一定能夠考研成功,也不能斷定你談戀愛了就交不到女朋友了,既然未來的事情都確定不了,那有什麼可擔心的呢?

換乙個思路,兩個人一起學習、一起提公升,或許對自己更好呢?

考研遇到喜歡的女生怎麼辦

老哥,要相信緣分妙不可言的。在這件事上無非是在或者不在一起的問題。我堅持認為這件事情上沒有人,可以替你做決定。也不要勉強自己,服從內心就好。說說我個人身邊的事吧。A女生一直勤勤懇懇考研,筆耕不輟。在遇到B男生後一見鐘情,雙雙墜入愛河。然後天天比翼雙飛,最後雙雙落榜。C男生在圖書館裡遇見了善解人意活潑...

遇到以前喜歡的人,怎麼辦?

跟我今天一樣,買早餐,遠遠地走來,認出我了給我打招呼!很好是吧?結果高中青春期長痘痘在修復期都不敢抬頭跟他回答。只希望痘痘快點快點兒好。才好告訴他,孫俊賢,我曾很喜歡你 很想和你乙個高中,但不能辜負父母。祝你前程似錦吧! 能夠被定義成以前,要麼就是沒有勇氣表達這份喜歡,要麼就是表達了沒有得手。沒勇氣...

考研遇到互相喜歡的男生怎麼辦

談唄,如果感覺影響太大就和他明說呀。都是過來考研的,都明白對方的處境,可以先談個佛系的,培養一下感情嘛 要相信自己的眼光,很多人都是可以理解的啊,要是一直不說就會一直瞎想。 路遙知多少 先保持聯絡唄,然後考完研在一起不是很好嗎,考完研正好是放鬆的時間,你們可以在這段時間好好相處互相了解,在考研期間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