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室友真的能成為朋友嗎?

時間 2021-10-20 03:27:54

1樓:泠風蕭蕭

有些人真的是可以的,有一種舍友會在你生病時噓寒問暖,有一種舍友會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勇敢的站出來,有一種舍友願意與你一起分享自己的開心快樂,心酸苦楚,這樣的人是你真正的朋友

2樓:曲水流觴

看情況吧,如果遇到合拍的,真的可以成為一輩子的朋友,遇到不合拍(最怕是三觀不同或者接受度不夠或者理解完全不行的),真的很難。

我和我的室友,高中到大學的,細分的話總共算是有六七個寢室吧,因為會有人搬進搬出,所以寢室關係結構也一直在變。

現在的室友就是表面上聊都還可以,深入就不行的那種,情商、性格、三觀以及理解力的微小差異就被無限放大。

因為越來越熟,所以越來越無法控制跟對方之間的距離,容易造成「我覺得跟你熟到這個程度了,但是對方覺得還沒有」的情節,從而導致誤會的發生。

3樓:苑苑

有些能,有些不能。這些要看你們是不是真心想和對方成為朋友,但是很重要的是,好的關係,絕對是互相吸引,同異性一樣。朋友也是需要不斷磨合的,所以因為想我們才會不斷磨合,不斷的改變進步,努力。

這個是雙向奔赴的,如果你覺得你們是朋友,不妨可以開心聊聊,如果你覺得你們不是,沒必要去迎合和奉承。都是靠吸引,未來靠互相磨合。人生多的都是利益二字,如果你平平無奇,我說真的,不會有人想和你做朋友。

所以不要太糾結能不能成為朋友,是朋友,朋友這麼肯定的詞,需要你猶豫嗎

4樓:瀟堯

你拿真心去和別人交往往往能收穫到真正的友誼,要是帶著某種目的的話往往不能 ;現在大多數人都學會了偽裝,怎麼講呢!就是面具戴久了都不知道哪個才是真實的自己,說是真心和別人交朋友,也確實是真的,但要說毫無保留,那也不太實際。總之,雖然沒有一起經歷過大風大浪,但一起度過了歡樂的時光,綜上所述,可以交到朋友,最後是成為念念不忘還是不再聯絡,隨緣。

5樓:阿樊

畢竟室友是大學四年最親近的人,大家一起生活,總會有志同道合的人適合交朋友。相互之間多點包容,也能很愉快的相處。但是如果思維方式之類的完全不同,也沒必要刻意合群。

6樓:錦瑟

個人的看法,不一定說是關係好就能上公升為朋友,我大學四年的舍友都沒有發生過矛盾,但是也沒有達到朋友的程度,頂多就是遇到可以打個招呼的關係。看你遇到的人。還是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7樓:洛洛洛騷廉

emmmmm其實這個得看你遇到的人怎麼樣

有些人是室友也只能是室友

有些人是室友也是絕佳的朋友

從三觀這些來判斷吧

一開始大家不認識的時候對待誰都小心翼翼

熟悉了就暴露本性

如果對你來說,有室友三觀與你契合那基本能成為朋友沒有就算了,大學了,室友也不強求變成朋友

8樓:予笙

不能,其實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室友就是過客,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太關注別人到了一些時刻,你會發現,室友就是室友,本來就是學校隨機分配,當然不排除神仙室友,少之又少,那是很幸運的。

9樓:殷素素

室友就是室友罷了

宿舍的床僅僅是個睡覺的地方罷了

(狗頭)當然,不排除非常要好的

如果你打算考研,你室友只是隨便簽個工作啥的,天天打遊戲。放心,你倆已經是兩條路上的人了,加油吧,努力提公升自己,慢慢你會發現,你們相差的會越來越遠。

10樓:紅葉

會的,我現在的好朋友就是大學室友,第一次見面,我就感覺她做事很沉穩,思想比較成熟,我很喜歡她,我們就交了朋友,漸漸地,我們就成了很好的朋友,在一起的那段時光,是我覺得我去哪所學校最美好的回憶之一,我們並不每時每刻都在一起,我們大多數時間就是各做各的事情,但我們互相關心,彼此照顧,比如我去參加活動,她去考她的駕照,我去圖書館看書,她去打籃球……但到飯點,每次都要約著一起去吃,吃完以後去操場上聊聊天,彼此說說今天都經歷了什麼,開心了就一起笑,不開心的事就互相鼓勵,安慰,或者是我們會去逛逛街。有的時候也會鬧矛盾,主要我脾氣有點躁,但都會漸漸地把它說開了,都不斤斤計較,然後一切就好了。

大學室友能成為朋友嗎?

這個不確定的,看人。我六人宿舍,只有乙個是和我同班的,本來以為會關係蠻好的,但是上學沒多久她就談了物件,然後每天上課吃飯都和物件一起,我跟在旁邊就蠻尷尬,後來我也談了,就乾脆分開吃飯什麼的了。但是關係還是不錯的,只是不能像高中閨蜜那麼交心。還有,我個人認為,關係很好的乙個人就夠了,我和我閨蜜大學雖然...

大學裡的室友能成為好朋友嗎?

娜娜布吃banana 能,這東西靠緣分和運氣。可能我的運氣特別好吧。她是我的舍友,長得很漂亮,我們剛開始接觸彼此是因為我教她打王者 感謝王者榮耀 後來感覺大家的三觀什麼的都特別契合,而且性格很互補就經常一起玩然後關係越來越好。她很急躁 沒有貶義 也很強勢,我比較隨和,做事情慢。她像我媽媽一樣,監督著...

網友真的能成為「朋友」

有乙個特別優秀的男生,說要和我成為好朋友,在打破了我的心裡防線後,突然有一天不再頻繁的找我,後來得知他戀愛了,藏起來哭了很久,後來我主動和他溝通,做好了彼此退出彼此世界的準備,但是他希望我們還能是朋友,我決定把他當作平行世界裡的乙個未曾謀面的老友,到現在也依舊很感謝他的出現,要我想要變得更好,也慶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