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的室友能成為好朋友嗎?

時間 2021-06-03 02:31:35

1樓:娜娜布吃banana

能,這東西靠緣分和運氣。可能我的運氣特別好吧。

她是我的舍友,長得很漂亮,我們剛開始接觸彼此是因為我教她打王者(感謝王者榮耀),後來感覺大家的三觀什麼的都特別契合,而且性格很互補就經常一起玩然後關係越來越好。

她很急躁(沒有貶義),也很強勢,我比較隨和,做事情慢。

她像我媽媽一樣,監督著我的方方面面,監督我學雅思,監督我每天刷牙洗臉,給我擠黑頭,晚上給我掖被子,在我迷茫的時候經常給我來段思想教育,甚至讓我流下悔恨的淚水。

我願意為她花錢,和她一起逛街,吃飯,她也是這樣,雖然有時會吵架,但總是很快就和好。

我們關係好到什麼程度,就是我們彼此甚至懷疑我們是不是喜歡對方(當然,不存在的),我看到她和別人太好會吃醋,她會因為我出去玩不和她說而發脾氣。我甚至擔心她以後公升學了會不會有比我更好的朋友(我會醋醋哦)

我們約定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文采不好,表達不出,反正有你這輩子值了。

2樓:老闆來瓶零度可樂

為啥不行,我現在室友就是我目前最好的朋友,超喜歡她der~好到什麼程度?她說什麼我都堅定不移的相信她,別人找我幫忙我想偷懶就會敷衍,但是對她,絕對不會!我是個男的肯定就追她啦~她被豬拱了的時候真是又欣慰又難過(難過是因為只能自己去吃飯沒人陪)。

嗯,小學初中高中都沒遇到這樣的女生,遇到她真是我的幸運(怎麼好像表白的節奏),超級貼心人又好,認真又可愛( . ),哇我要是個男的就好了,,難過o(╥﹏╥)o。不過她不玩知乎,只能在這裡默默稱讚她,表達一下我對她的喜愛(°з°)-

3樓:乙隻胖鶴

個人觀點,不能,因為每個人都是自私的,都是互相利用的。我們宿舍還有個舍友是人前人後倆個樣,報復心特別強。真心不想說什麼。沒有誇張。

4樓:廠萬里

我覺得看情況,因為大多數的大學室友都是被迫放在一起住的,也就是大家之前都不了解的,所以肯定會有問題的。

就像我自己一樣,我和寢室的關係不是太差,我們寢室總共四個人,我和兩個都玩的不錯,還有乙個我實在很討厭!但是相處的再好我都覺得差點什麼,總也是背後給他們貼了標籤的。但是我自己有興趣去參加的社團給我的感覺就不一樣了,因為大家都是因為共同的愛好進去的,也就是所謂的志同道合嘛,所以大家就會相處的更好,對我來說就比我在寢室的相處環境更好。

畢竟同乙個環境呆的太久了,總是會發現對方的缺點的,距離不是才能產生美嗎~

5樓:

被欺負是你自己的問題了。一方面幫別人拿快遞,一方面又覺得不公平,又不拒絕,到最後自己受傷,這是你自己的問題。至於成不成朋友,還是看緣分多點,強求不來。

我是不建議你忍的,即使到了大學最後一年,問題要解決而不是拖延,不然你遲早還得交學費。即使做錯了,也比不做強很多,更何況說句現實點的他們對你有什麼利用價值?既然如此得罪他們對你的損失是零,更何況有些人就是賤,你甚至可能會收穫乙個更好的人際關係,這就是人性的錯了。

朋友寧缺毋濫,先懂得自愛,做個有自尊,有利用價值的人,朋友會找到你的。主動應對,就是掌握生活的主動權。我以前也是和你一樣的人,現在也是。

凡事多想想自己的問題,有時候不是沒錯就沒有問題的。

6樓:

我大學室友有乙個很好,其他都不咋樣,宿舍四個人的。我剛畢業一年,跟我最好的反而是其他宿舍同班的,還有隔壁班同專業的,零散大家有共同興趣愛好的人,因為興趣走到一起,一起後發現性格也算合得來,就更加好。所以我覺得關係好壞不是看距離,是看興趣性格,再遙遠的人再少見面的人也可能成為你的好朋友,再常一起也可能是你最討厭的人。

7樓:艾公尺

其實,在大學,能不能和室友成為朋友都不太重要,畢竟有個『緣』字在裡面,還有各種其他決定因素。但是,寢室應該是乙個不錯的培養交際能力的平台。你有機會遇見不同性格的人,他們的優點和缺點被你看的清清楚楚,當然你的優點缺點也被大家看的清清楚楚。

從積極的角度來說是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也。你慢慢去觀察,去思考,去反思,就會知道跟不同的人該如何愉快相處,儘管他(她)開始並不怎麼喜歡你或者後來還是不喜歡你。然而,之後,慢慢你就會發現他們喜不喜歡你已經不太重要了。

你學會適應他們的習性而你還是原來的自己,這種體驗其實很棒!以前看到知乎上有人問怎樣的人才算情商高,有個回答至今印象深刻。大概意思是對不同的人,懂得該說不同的話。

大學就是要培養我們這樣的能力,而宿舍就是我們的起點。

8樓:

和大學或者室友都沒關係吧,還是看人。對我來說,作為乙個gay,乙個體制內不妥協的人,乙個從小都被欺負的人,也許此生最美好的時光都已經留在了那四年。

9樓:

在這裡我們要了解兩句話。

1,都說距離產生美。

2,人都是為了各自的利益的。

這裡說到的大學友誼,究竟到乙個什麼程度呢。 舉乙個例子,之前我情況也和題主差不多,畢竟同在乙個屋簷下,私密的空間少,也就是上面說的距離。但是大學的環境相對是要比社會單純一些,所以,大學期間的矛盾,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變淡(非原則的雞毛蒜皮小事),等你踏入社會,你會發現,如果有這麼乙個朋友那是真的很有用。

人會為了一些各種的利益聚集。學生時代的友誼在很多情況下是很有用的呢。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遇上好的室友,遇上了就是遇上了,遇不上就是你的運氣,不必強求自己而去成全他人。

最後,願你快樂吧

10樓:李鴻章

大學室友能成為好朋友,但現在的這種狀態你和他們成不了好朋友。

有過類似經歷,換了個宿舍,到了乙個室友比較友善的宿舍,沒有「猖狂」人,狀況好了很多。但現在想想其實是自己的問題,自己沒有與人相處的能力,更別說與「惡人「相處的能力了。估計題主很老實,要改,改的越早越好。

推薦本書《不懂拒絕的老好人》,對心理分析的特別透徹,認真讀完絕對能改變題主的現狀!

最後建議題主不要過多相信其他答主的回答,因為他們沒有被欺負的經歷,不懂得什麼叫被欺負,他們會以為就是正常宿舍舍友之間會出現的那種狀況,乙個不了解你狀況感受的人給不了你什麼。

11樓:喵咕醬二二

可以的吧,其實我覺得大學宿舍真的是乙個很值得待的地方。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生活環境,我們彼此小心翼翼,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真正的尊重乙個人,這對我們成長是有用的吧

大學室友能成為朋友嗎?

這個不確定的,看人。我六人宿舍,只有乙個是和我同班的,本來以為會關係蠻好的,但是上學沒多久她就談了物件,然後每天上課吃飯都和物件一起,我跟在旁邊就蠻尷尬,後來我也談了,就乾脆分開吃飯什麼的了。但是關係還是不錯的,只是不能像高中閨蜜那麼交心。還有,我個人認為,關係很好的乙個人就夠了,我和我閨蜜大學雖然...

大學室友真的能成為朋友嗎?

泠風蕭蕭 有些人真的是可以的,有一種舍友會在你生病時噓寒問暖,有一種舍友會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勇敢的站出來,有一種舍友願意與你一起分享自己的開心快樂,心酸苦楚,這樣的人是你真正的朋友 曲水流觴 看情況吧,如果遇到合拍的,真的可以成為一輩子的朋友,遇到不合拍 最怕是三觀不同或者接受度不夠或者理解完全不行...

好朋友能成為同事嗎?

沒有使用者名稱 現在後悔了,一開始覺得沒什麼,朋友來了我公司工作後,我是乙個不太喜歡麻煩別人,也不喜歡別人麻煩我的人,問我問題啥的還沒覺得什麼,有些工作有時候要讓我幫她,中午出去吃飯一開始覺得她實習期公資低有時候照顧她請她吃飯,現在有時候吃飯一起付了也不給我轉,不知道是忘了還是,我也不好意思要,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