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為什麼會有一年制碩士?

時間 2021-09-10 07:06:41

1樓:七月教育留學DIY

一年制碩士是正常的,每個國家對於教育分配的時間都不一樣的,一年制也不意味著學不到東西,就拿英國來說,英國一般都是一年制碩士,但是寬進嚴出,正是因為課程短,所以上課時一點更要專心聽講,課下抓緊完成作業或者研究,畢業的要求也是很嚴的,國內就有點「嚴進寬出」的模式了

2樓:天馬學院Tima

英國一年制碩士與兩年制碩士的區別

英國碩士以學制短、學歷認可度高吸引了無數留學生,然而,很多人並不清楚英國碩士學制1年、1.5年和2年的區別。

一年制的MSC或MA與兩年制Mphil的區別:MSC(偏理科)/MA(偏文科)和Mphil都是碩士學位。

首先是內容不同:MSC/MA課程主要是授課式的,有些課程也會需要做調查研究,但不是主要的。而Mphil主要是做學術研究性碩士,或成哲學碩士,泛指文科碩士,並且課程商科會比較少,甚至沒有授課內容。

其次是目的不同:MSC/MA課程主要目的是提高某一方面的知識和技能,畢業後,大多學生選擇直接就業。而Mphil是適合那些以後想做學術研究,或者相當老師的同學。

Mphil是讀博士的乙個準備階段,學生畢業之後大多會讀博士。

其實Mphil申請不一定比MSC/MA難,很多情況下對於語言成績和本科成績的要求都一樣。唯一不同的是,Mphil需要寫選題報告,確定你的研究方向和主題,各大學校對此的要求也不一樣。

儘管碩士生課程是一年,看起來它的學時比國內少,但那一年的課程是滿滿當當的,有的專業晚上9點還在商科。並且課程設計的非常實用,包括選修在內,全部都是專業課,每學期少則3門,多則5-6門課,沒那麼輕鬆。

英國大學的要求很嚴,考試通不過就要淘汰。一門課有30%考試不及格是常有的事。

3樓:張佩瑛

人家學制就是一年, 不對針對留學生, 對本國學生也一樣是一年制.

不能因為我們3年學制就否定不同的學制設定

也會有不少說,一年學制那麼短學不了什麼東西如果這個邏輯絕對正確, 那三年絕對是最能學習東西的學制, 全世界都應該改成3年學制, 五年更好.

4樓:祈才留學

中英教育制度的差別使得兩國的學生在年齡和學業程度上無法一一對應。其實就是和中國的學制安排不一樣,到碩士階段課程更為緊湊罷了。

中英學制對比

英國一般會分為義務教育階段、繼續教育階段和高等教育階段。其中和國內最大的區別是在高等教育階段,也就是學士和碩士階段。其中高等教育就是英國教育體系中的高階階段,它包括:

副學士階段-associate degree、學士階段-bachelor degree、碩士階段-master degree、博士階段-doctoral degree

為了避免出國掛科或者被勸退,保證能順利畢業,建議到英國留學的同學們,尤其是學制比較短的同學更應該提前做一些準備。

·積極出勤並做好筆記

·認真參與輔導課、做好作業

·求助學長會,多問多學

通過祈才保錄取專案,不僅可以免除一年的碩士預科,而且可以自選專業去到夢校。且不說碩士預科花費高,一般家庭支撐碩士預科後孩子壓力難免變得更大,每年都有很多同學完成不了碩士預科的課程或考試,白白花費了青春和金錢。 光是能夠高於預期走到頂尖名校,就足夠讓保錄取的自我投資值得~

5樓:雲授教育

為什麼很多國家的MBA是一年制,很簡單,因為歐洲大陸上這些國家,都是博洛尼亞體系,博洛尼亞體系要求是1-2年。而且中國的MBA也不是讀三年,全日制MBA讀2年的居多,非全日制MBA讀2.5-3.

5年,具體要看每個學校的課程設定和學制是怎樣。管理類、商科這樣的專業性質就決定了,它們理論授課時間短,實踐為主。

對於博洛尼亞,直接放官方資料。博洛尼亞程序(Bologna Process),是29個歐洲國家於2023年在義大利博洛尼亞提出的歐洲高等教育改革計畫。大學畢業生可以毫無障礙地在其他歐洲國家申請學習碩士階段的課程或者尋找就業機會,實現歐洲高教和科技一體化,建成歐洲高等教育區,為歐洲一體化程序做出貢獻。

在歐洲很多國家,碩士可以分為授課型和研究型,這個和中國的專碩學碩有點像。乙個傾向於拿乙個文憑就走,乙個傾向於繼續讀博。這兩個有1年也有2年。

實際上有很多專業,課程密集一些,你基本上都可以學完,1年的比如商科、傳媒、管理類專業、教育,或者是一些簡單的醫學、心理學、社會學等等。複雜的理科、工程,學術積累相關的專業,可能會出現2年的情況。

雲授EDU - 客服諮詢

6樓:學歷提公升-高翎

國外是有一年制碩士的,但是一般都在歐洲國家,美國還是以兩年制碩士為主的。對於歐洲大陸上這些國家來說,都是博洛尼亞體系,博洛尼亞體系要求是1-2年。博洛尼亞體系(Bologna process)是歐洲諸國間在高等教育領域互相銜接的乙個專案,以確保各國高等教育標準相當。

該體系對所有願意參加的歐洲國家開放。

歐洲很多國家都有一年制碩士,英國、法國、德國這三個是留學常去的國家,但是英國很多碩士需要雅思,所以建議可以選擇法國的一年制碩士。

在職讀全日制一年制國外碩士可行嗎?

BAby 現在很多國外碩士都是有開網課的,以這種形式報考研究生的話,第一點優勢就是不需要參加國內高難度的聯考考試了,大家可以輕鬆的獲得就讀機會,基本上入學毫無壓力,畢業出來也是全日制學歷,可以拿到碩士學位證書,含金量還是很高的。其次就是國際免聯考在職研究生的學制一般都比較短,大家能更快的學習相關課程...

國外一年制碩士的劣勢真的很大嗎?

飛龍在天 並不是。從樓主的提問中,可以看到樓主的關注點在一年制碩士學歷的認可度上。首先樓主要明白,學歷的認可程度與學制時間的長短沒有必然聯絡,緊密相關的是學校的資質和排名。樓主所說的非英國g5美國藤校院校,只要在中國涉外教育監管網可查詢 留學服務中心能夠得到認證證書,就可以在國內得到認可,是正兒八經...

專科在讀生可以申請國外的一年制碩士嗎?

英語老師Fiona 一般比較困難,基本上專科學生畢業後可以通過省內考試院組織的考試考到本科學校去學習2年,很多地方叫做3 2專公升本有些地方叫專轉本,進入本科後學習兩年,後面可以考取國外一年制的碩士。 國際碩博董老師 專科在讀就是申請碩士基本是不可能的,一般情況都會要求專科畢業2 3年,沒有前置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