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為了保研,同學在背後會搞什麼動作?

時間 2021-06-30 10:12:16

1樓:淺水微藍

對於什麼和老師打點關係,找老師多給點平時分,考試後找老師改卷松點提高績點啥的也沒啥好講的,或許有或許無。就說我那會,不知道哪就傳來說「保研總體名額變少,保外校特別難」的風聲,差不多金融系就幾個名額。多少人到了大三學分成績差不多處於保內邊緣的都覺得保研不值去考研考乙個更好的學校。

不得不說這招把自己潛在競爭對手滅掉的招是真的狠。就在今年,保外校比例史無前例的上公升,全系保了10多個外校,保本校名額也遠比風聲中傳出的高。最後我了解的情況是,全系60幾名的同學也保成了,而其中不乏高學分的同學認為自己沒有希望,早早就放棄申請夏令營,去考研,本來按ta成績,甚至可以去央財人大華科等,就是認為外校無戲就放棄了。

最後考研也失敗了,被迫接受調劑。細思恐極,這還是高績點的同學,其實這個風聲早在大二就有出現,多少本來可以把課程考好的同學,早早就退出了競爭行列,這招真狠。

當然,保研本就是沒有硝煙的戰場,如果你能課程,科研都做到頂尖,又有誰能阻擋你進取的腳步呢,說到底還是對自己的定位不夠確定,這個風聲也許是陰謀,也許是恰逢國家對高校保研的擴招,亦或是自己不想努力的藉口罷了。

有句話說的好「 你的身後如果中了冷箭,說明你走在他們前面。

你會被他們傷到,說明你走得不夠遠,還在他們的射程以內

—— 所以不要停下來解釋自己,要證明別人是偏見,唯一的辦法就是證明自己是對的」

只有堅定自己的方向,踏實走好每一步,統籌兼顧方能水到渠成,祝你們保研成功!

如何看待為了保研舉報同學?

大麥冰雪 系主任未必是看不起這種行為,可能只是上一屆舉報成功後損了他的資歷,給他添了麻煩而已。規矩擺在那裡就是讓人遵守的,青年們本著少一事就少一事的想法對那個同學的違規視而不見,利益相關人站出來舉報,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好事。學校就是這麼規定的,違規了就是不能保研的,沒人站出來揭發這本身就是讓人很不平...

如何看待西南財經大學為了保研同學及時參加夏令營,而提前考試的做法

夜羽行扁舟 我一直認為西財的管理真的很自由和人性化。記得2014年沈思老師在課堂上就說 同學們,你們有什麼事直接投訴到校長郵箱啊,我們老師自己投訴是沒用的,但是你們學生投訴絕對有用。隨便幫我們投訴一下我們工資太低的問題!畢業前夕,我對找工作很迷茫,腦子一熱給校長郵箱寫了一封信,第二天校長秘書就給回信...

在大學怎樣才能保研?

西涼 成績是最重要的!可以算一下保研前的時間,只有大一大二大三上,抓住了就可以的。當然如果學有餘力,能夠參加一些競賽,做些專案什麼的錦上添花是再好不過了。希望你能一直堅持,成功的路永遠很窄很長! WishMeBest 可以諮詢一下你們學校保研的學長學姐,也可以看一下本學校官網,最好問學長學姐吧,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