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怎樣才能保研?

時間 2021-05-30 10:47:25

1樓:西涼

成績是最重要的!!

可以算一下保研前的時間,只有大一大二大三上,抓住了就可以的。

當然如果學有餘力,能夠參加一些競賽,做些專案什麼的錦上添花是再好不過了。

希望你能一直堅持,成功的路永遠很窄很長!

2樓:WishMeBest

可以諮詢一下你們學校保研的學長學姐,也可以看一下本學校官網,最好問學長學姐吧,比較有針對性。一般保研分成績保研,行政保研,支教保研(這是我們學校的政策,我無法給你建議,但是你可以參考一下)。

行政保研和支教保研有專門的政策檔案,這兩條路對成績的要求稍低,但也有門檻要求,行政保研還有黨員,學生幹部等身份要求。

總而言之,成績王道,不能落下,多了解政策,根據門檻,確定前進方向,加油!

3樓:我要很多糖

我今年剛好經歷過保研,下面把我在保研過程中的一些心得分享如下。

對大多數人來說,想獲得保研資格,首先是要努力的學習,因為在大多數學校裡,成績是決定你能否保研的最關鍵的因素。

以前的成績是好是壞都已成定局,那就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吧。

另外,在空閒時間裡可以多參加一些可以保研加分的競賽,雖然有些比賽加分不是很多,但是如果你成績不是特別優秀,這小小的分可能就會決定你能不能擁有乙個保研名額了。

那怎麼知道哪些比賽可以保研加分呢,如果可以加分的話具體加多少分呢?

最簡單的一種方法就是加入你所在專業的大四的學生的群,這個群最好是輔導員通知訊息的群,在群檔案裡有很多有用的資料,比如說有保研學生的名單,有他們因為參加了什麼比賽加了多少分等等資料。你就可以參照這些資料選擇參加一些比賽,等你面臨保研的時候,你還可以參照你自己的排名諮詢已經參加過保研的,和你排名相近的學長學姐,看看他們去了哪些學校。當然這些資料也可以直接問學長學姐要。

以上就是我覺得比較重要的需要分享的資訊了,希望所有付出過努力的人最後都能順利去到自己想去的學校呀!

4樓:嘿好

好好學習,兼顧學習和學生工作,參加競賽,寒暑假少回家幾天跟老師做實驗什麼的,拿到相應獎項後不論是學習成績保研還是綜合成績保研都游刃有餘。

5樓:Aline

直接一點:幾種情況,對號入座。第一,四年成績都班級前二,專業排名佔比10%的樣子,穩了(看你們學校保研比率);第二大一成績不理想,大二開始提成績,一定要爭取不丟分,同時多那素質加分,爭取一切參加大隊比賽的機會,拿了獎你就有加分,還不行的話,建議你考點證書加分,四六級,計算機都可以;大一大二成績都不太好(是說在中游以及上),這壓力有點大了,看看自己有班幹部學院幹部的經歷嗎,這樣可以爭取支教保研以及教輔保研,名額比較少,但是可以爭取,具體看學校啦,建議詢問一下輔導員哈

6樓:Ken723

這屆剛上岸,自己也走了很多彎路。我們學校保研基本上就是刷成績,刷比賽。

成績越高越好,學校的保研細則得認真研究,特別是硬標準,比如不能掛科、數學英語均分要高於多少之類的。刷績點的話,我感覺現在很多學校看的是加權平均分,這個也得翻你們的細則。

比賽盡量找國家級,省級的這種,有的小比賽最後會不認,大比賽哪怕就拿個三等獎加分也比小比賽拿一等強。

而且這個東西也很大程度和運氣相關,比如選課的時候老師給分好不好,專業裡其他人有多拼,今年上面給了多少名額這種。刷分的同時,注意選課,注意了解班上同學情況。

相信努力肯定會有回報

7樓:歌月

研究學校學院的保研政策,一般都會寫清楚什麼專案可以加分,確定努力方向。

向本專業保研成功的學長學姐請教

一般來講,以下幾個方面在保研過程中比較重要:學習成績,競賽,英語水平,科研經歷,科研成果。

8樓:昕薇睿

首先:學習成績!!!學習成績要高。

其次:加分項。查閱你們大學生手冊/學長,保研時候什麼競賽/活動可以加分,然後就去參加就行了。

請問沒有保研資格的大學怎樣做才能擁有保研資格?

bobo 走競賽的道路,常見的有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大賽和ACM,打到省賽就有名校導師在現場,只要打的好,就會被導師看中,獲得保研名額。 鈺途環球學院 保研需要外推和內收兩個部分,如果本校沒有保研資格,那麼拿到外校資格也是沒有用的。1.參加夏令營拿到優秀營員去考研,不同高校的優秀營員都有不同的優擇條例...

在大學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Brother Joe007 無論是上大學,還是報班,或者自學,學習英語都應知道一些該知道的事情。如下 1 英語學習六須知 怎麼自學英語更加有效?2 英語訓練指南 Brother Joe007 詞不離句 用自帶的大殺器去學習英語!祝您學習愉快! 張岩 一步一步跟著教材走,多讀多練。當年看著別人在校園...

怎樣才能出國留學讀研?

SilenceLee 自費留學首先解決的是前期申請費用,學費和生活費問題,如果家裡可以全額承擔自然沒什麼問題,如果會給家庭生活大打折扣,建議樓主趁著現在的寒暑假多打些假期工,攢一部分錢為家裡分擔經濟壓力。然後就是不要抱有出國讀書畢業回來可以一飛沖天的想法,2020年代留學生一抓一大把,如果沒有海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