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雙非大學,想保研,應該準備什麼?

時間 2022-01-21 04:23:16

1樓:有我一號

在任何大學,想保研,只需要好好學習,成績前列即可,其他都是偏門歪門

2樓:世末歌者

1.提高成績排名和績點。經管保研中最常見的幾個參考因素:學校>排名>六級。認真了解本校保研政策,好好學習拿到保研名額,盡量保證專業第一,這樣優勢會很大。

2.英語四六級盡量都刷到500+,越高越好。對經管來說,六級500+基本上是好學校入門條件。理工科可適當放寬,但誰又會嫌棄自己分多呢/doge

保研攻略 | 你的六級分數達到院校要求了嗎?

3.科研競賽。科研方面,一是可以問問學校老師願不願意帶你做專案,理工科的同學爭取加入實驗室;二是做大創專案,對經管來說也算得上科研。

競賽方面,網際網路+、挑戰盃、三創賽等創新創業類競賽,數學建模、大英賽還有一些專業相關的競賽等都可以嘗試。面試時老師更注重的是你在這個專案中擔任什麼角色,做了什麼內容。

個人想保研,大一就可以參加的比賽有什麼推薦嗎?

保研攻略丨保研加分絕不能錯過的高含金量競賽 「三創賽」來了保研攻略 | 數學建模競賽全年攻略來了,你想知道的都在這裡!

3樓:浮華

1.得獲得本校保研資格。

2.獲得資格後,了解你想保研的學校注重哪方面,然後找下保送的學長學姐問下,筆試面試都是怎樣的。

4.大學不同於高中,高中老師可以提各種高考的資訊,而保研的資訊需要你自己去收集,可以到考研論壇上留意各大院校的保研夏令營、政策變化等,或者諮詢往年的師兄師姐。

5.大學是個很容易放鬆的地方,很多時候靠的是自覺。如果選擇保研,從大一開始就要認真規劃自己的生活。堅持每天自習這個很重要。

同樣雙非一本,我只是個學渣,室友專業第一保研大連理工,大學四年我是躺平,她每天都在學習,確實很辛苦,但是與現在在圖書館備考公務員與考研的同學相比,保研確實是捷徑而且是以後的大趨勢。加油吧同學!

4樓:威震八方

雙非肯定保研率超低,要麼績點卷死他們,要麼競賽直接國一,發個science/nature的大子刊,當然兩者都有你就是卷王。

績點,看你會不會考試技巧了,真能一直保持第一也很厲害,但如果你只是績點第一,無競賽無科研,即使有保研資格也去不了太好的學校,最近幾年保研夏令營門檻也高,面試看到你只有績點多半會被刷掉。

在保證學習成績的情況下,科研競賽都積極一點吧,面試能有個說上的。要做就做好!

5樓:days

1.了解政策

2.刷績點

3.刷加分項

6樓:公主殿下

好好讀書,專業成績要好

多參加活動,獲得一些比較有分量的獎項,弱弱的說一句,好難

雙非學校能保研至什麼院校

我是雙非,學校每年都有去清北的。本人也保研去了C9高校。非東北,知道了吧哈哈 所以雙非在保研確實是絆腳石,但並非上限。當然,會更苛刻,並且某些高校是絕對不要雙非的,所以有能去清北但去不了這些高校的現象。 波里個波波波 分層次分專業分運氣分能力。不同的專業有不同的情況,不能一概而論。不能只看那些說雙非...

雙非資源環境想保研,邊緣生,請問有什麼推薦的學校嗎,謝謝大家 ?

奈文摩爾 雙非,成績保研邊緣,六級應該過了吧,就看科研情況了如果有國獎或核心期刊,可以投一些中高等985,比如山大,西交,華南理工,天大等高校 如果科研無競爭力,可以考慮一些211,比如北交,華中等教育部直屬師範類學校 學校有很多,具體還要看你的綜合實力以及對學校,地域,專業等要求 Sovie 10...

為什麼感覺雙非保研比考研還難?

某雙非冷門專業,考985 211之類肯定難 沒有正式保研的名額,有個什麼專案和別人合的,基本不可能保研。不過如果你考本校這個專業的研,那就和保送差不多,一般都是成績很普通又想要文憑的人考。只招兩個人,都是本校的,你想考,老師也怕你考不上,怕招不到人碩士點取消了,當然是很水 鹽選成長計畫 考研 通常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