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西南財經大學為了保研同學及時參加夏令營,而提前考試的做法

時間 2021-06-22 21:16:33

1樓:夜羽行扁舟

我一直認為西財的管理真的很自由和人性化。

記得2023年沈思老師在課堂上就說:同學們,你們有什麼事直接投訴到校長郵箱啊,我們老師自己投訴是沒用的,但是你們學生投訴絕對有用。隨便幫我們投訴一下我們工資太低的問題!

畢業前夕,我對找工作很迷茫,腦子一熱給校長郵箱寫了一封信,第二天校長秘書就給回信了。其中的很多寬慰讓我感到西財的關懷,這在那個時候真的是一種莫大的鼓舞。

去年冬天,考研霸桌打人事件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否,最後學校的處理還是令人滿意,畢竟直接處理了工商管理學院的領導,這都是學生投訴的功勞。

2023年春天夏之交的某天,我從北門入校,看到有一群少數民族的人在柳湖炸魚,一群校警蜂擁而上把他們趕出校園,我覺得這樣的西財讓我覺得安全。

大一大二我有問題都是直奔輔導員,有時在輔導員身邊一坐就是三四個小時,他們(我經歷的輔導員很多)都很耐心聽我碎碎念,然後我們關係都還不錯。

今天這個事件,同學們投訴之後得到這樣的改變,我覺得西財還是我之前的西財,也是變得更好的西財。趙德武書記親自回覆了。

畢業之後,和別人聊起各自大學的時候,我都會很驕傲地說:我在西財的自由被學校領導好好保護著。

關注微博的同學應該知道這多麼不容易,畢竟那麼多985都不在乎學生的權益,不聽學生的建議。

2樓:

不是這件事教務處確實有錯。但是很多人好像在罵保研的同學一樣。說什麼他們是精緻的利己主義者,還有人說「保研真好,學校什麼都給你安排好了」。

可是事實並不是這樣啊。保研的同學的壓力也不比考研和出國的同學小好麼。在申請學校這種事情上,站在保研同學的立場,想學校提出申請考試改期的做法完全合情合理。

而且保研真的不是「學校什麼都給你安排好了」,保研的人和全國各地的前幾名競爭,還是很多東西都是要靠自己的吧。況且這次改期,也有很多保研的同學是沒有收到好處的,原本定好的計畫也被打亂了。

教務處的決定盲目唐突,沒有考慮後果。的確問題很大,但是在保研的同學和其他同學之間拉仇恨真的沒有必要。

3樓:

已畢業,看到這個事情不得不感嘆教務處水平低的讓人覺得好笑。

乙個著名大學,決策時不以學生為本,還能行多遠?

我在財大呆了四年,對財大充滿感情。越是這樣,越是哀其日漸式微,怒其不思上進。這麼好的底蘊和生源,怎麼就被校領導們給運營成這樣了呢?

4樓:

別幹同學們啊,去幹行政啊。考研的是同學,考雅思的是同學,就業的是同學,要保研的也是自己人啊。這學校的行政向來充斥著關係戶,不幹死一批行政,學校的招生,教務,就業,學生活動都快垮台了啊!

真的行政全是無腦的關係戶,槍口別瞄錯了,按著行政往死裡幹啊同學們!

5樓:

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某些站在道德制高點上指責大家發洩的不過是因為沒有觸犯到自己的利益,他們要不是研究生要不是已經畢業的,期末考提不提前當然和他們無關,他們只會覺得我們吵鬧。輕描淡寫說兩句誰不會。

說我們平時不學習??認真學習的人提不提前都一樣??那你們應該是本科的時候每天都堅持去圖書館的大佬吧,對不起,我自愧不如,我只是乙個平時完成課堂作業,上課聽講,靠最後幾周突擊的渣渣而已,嗯,我們這種應付學習的態度不配為當代大學生。

6樓:

一切聽從學院安排,從學院的角度考慮,而不應該為了一己之私讓學院蒙羞,稀男財經不是靠那些提前10天考試就要死要活的學渣發展的!

優勝劣汰,正常呀,世界上從來沒有公平可言。清北大佬就是比那些考試前才學習的人重要呀。

7樓:

已畢業非利益相關者

其實,西財的教學制度問題也很大,除了數學,其他專業課教學普遍前松後緊。開學,大家都不忙,然後前期老師上課瞎扯層面多,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半。通常主要課程都是在最後幾周突擊學完,才會造成最後幾周突擊複習。

且開學前期各種活動處於策劃階段,中間和後期就集中處理。這時候,往往還有創青春各種比賽小組展示,弄的大家特別忙碌。

其實老師排好上課節奏,教務處妥善處理選課,老師教學質量等問題,還是可以的

8樓:

只能說教務處的做法確實該被批評。

他們調時間是為了照顧保研夏令營和考試時間衝突的同學,衝突的不止是清北,對外經貿、南大、央財很多學校都撞了。

但是教務處不僅沒有達到他們調時間的目的,還損害了大部分同學的利益,相當搞笑了。畢竟我身邊很多保研的同學因為被調時間反而被坑了,機票都買好了硬生生退了,誰期末不是有好幾門考試,再怎麼調時間也很難保證沒有乙個夏令營不衝突吧。所以教務處不僅沒有為保研同學爭取到機會還坑了這麼多人。

目測後續會出台進一步的解決辦法的,大家不如先安心複習。

9樓:

西南某經大學的格局,是和別處不同的:都是當中有個什麼教務處,裡面坐著一些行政人員,可以隨時改改校歷安排。

這某經大學的同學,便整天的坐在這經常斷水斷電斷網的大學裡,隨便做幾道題。因為沒有什麼會的,所以總覺得有些單調,有些無聊。某經大學的某些行政人員總是一副兇臉孔,另一些也沒有好聲氣,教人活潑不得;只有他們做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決定時,才可以笑幾聲,所以至今還記得。

教某處的某些行政人員是沒什麼能力做正確決定陰沉著臉唯一的人。他對人說話,總是滿口官腔,教人半懂不懂的。因為他姓教,別人便替他取下乙個綽號,叫作教乙己。

教乙己一進某經大學,所有的學生便都看著他罵,有的叫道,「教乙己,你怎麼又改考試安排了!」他不回答,自言自語說,「今天搞了,總比明天搞強。」便排幾個亂七八糟的考試安排來。

又有人高聲罵道,「你一定又是在馬桶上做的決定!」教乙己睜大眼睛說,「你怎麼這樣憑空汙人清白……」「什麼能力?我親眼見你偷改了考試安排,還不承認自己錯了。

」教乙己便漲紅了臉,額上的青筋條條綻出,爭辯道,「改考試安排不算教務失誤!……教某處的事,能算失誤麼?」接連便是難懂的話,什麼「保研衝突」,什麼「夏令營時間」之類,引得眾人都咒罵:

某經大學內外充滿了令人煩悶的空氣。

有幾回,別的學校聽得笑聲,也趕熱鬧,圍住了教乙己。他便給他們吹噓自己的神仙安排。大家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仍然不散,眼睛都望著教乙己。

教乙己著了慌,伸開五指將馬桶罩住,彎腰下去說道,「不多了,我在馬桶上做的安排已經不多了。」直起身又看一看馬桶,自己搖頭說,「不多不多!多乎哉?

不多也。」於是這一眾人都在罵聲裡走散了。

有一天,大約是期末考試前的兩三周,我們正在慢慢地複習,有人查了一下考試安排,忽然說,「教乙己又改考試安排了。還提前十幾天呢!」我才也覺得教某處又改了時間。

乙個人說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們最後一周還要隨堂測驗呢?」「他總仍舊是改時間。這一回,是自己發昏,竟因為保研夏令營時間撞了,提前了期末考試」「後來怎麼樣?

」「怎麼樣?先是說教務安排有誤,為了照顧大三保研同學的時間,後來又發現和部分保研同學的夏令營仍是撞了,大概是又在馬桶上做決定了吧。」「後來呢?

」「後來可能是在眾大學面前丟了人吧。」「丟人了怎樣呢?」「怎樣?

……誰曉得?許是這許多學生妥協了吧。」

10樓:

已畢業,非利益相關者。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

首先,少部分同學的利益應不應該得到尊重,同樣的問題參考「100個人想要活下來,必須殺死其中乙個人,殺死誰呢?」。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少數派,如果這次影響的是考雅思的時間,或者去實習的時間呢?

嘴下留情,太偏激大學怕是白上了。

第二,教務處突然提前考試時間確實有失公允,既然想要保研率,那為什麼不在編寫校歷的時候就考慮到這一點呢?保研又不是今年才開始。這次事件是學校的大失誤,誰也怪不了。

第三,某些同學,提前幾天考試就要命了,那你這一學期怎麼過的?壓根不學?就靠最後那一周突擊?那我覺得我更希望保研的同學能順利保研。

教務處這事兒活該,必須處分。但有些人不就事論事,抹黑學校,甚至什麼不配211,那你直接退學啊,在這bb啥,有這時間還不如回去參加明年高考,能考上貿大央財還來這真是苦了你匿了

11樓:夢遊的小耗子

我不是這個大學的,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本科的時候也碰到過這個問題,有同學想要去參加夏令營,然後找老師說想提前一下考試日期,但是我們教授還有教務處老師很公正,要求那個同學在班級裡開乙個匿名投票,如果有一票不同意提前考試就不行。我當時是投了同意,想著幫幫自己同學,但是還是有兩票不同意的,就沒辦法了,她只能放棄那個夏令營了(985大學,小學院)

12樓:

有些人一邊想搞個大新聞,用各種偏激的說法來讓財大「出名」,一邊又在找工作時抱怨財大名聲不如以前,怎麼西財的名聲是它自己打出去的?

13樓:

改校歷這麼大的事情,是教務處就能決定的嗎?教務處只是負責執行而已,這次當了把背鍋俠

為什麼在制定本學期校歷的時候就沒有考慮到保研夏令營的情況?之前為什麼從來沒有出過這樣的事情?

歸根結底,還是上面的水平問題.....

14樓:

空間裡有人發的

對於教務處提前考試時間,西財學子已做好全面應對的準備。對於教務處提前考試時間,西財學子早就表明態度:不願考試,但也不怕考試,必要時不得不考試。

面對教務處的軟硬兩手,我們也早已給出答案:提前,大門敞開;延後,奉陪到底。經歷了九十多年風風雨雨的西財學子,什麼樣的陣勢沒見過?!

在實現經世濟民,孜孜以求的偉大理想過程中,必然會有艱難險阻甚至驚濤駭浪。教務處提前考試時間,不過是西財學子成長過程中的一道坎兒,沒什麼大不了,西財學子必將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化危為機,斗出一片新天地。

我也很震驚啊啊啊!突然給我提前了一周,擔心老師上不上得完課

15樓:

希望這個問題趕緊火起來,學校極限操作真是醉了,教務處自己沒提前看好時間安排妥當,讓所有同學陪保研同學受罪,差距還不是會越來越大。

退一步說,大三的正當時也就算了,大一大二的還陪跑也是醉了。悄咪咪的改考試時間,打亂同學們所有的複習節奏和校外考試的安排,可笑的是有些課提前到考完試了還要pre!我真是曰了。

西財真是個好學校(微笑),分高還不是985,課程水的一批,為了指標想改革,不考慮循序漸進的授課調整,直接加大期末考試難度把gpa給你拉到想死。寢室校園網速度感人,反應多少次沒有半點動靜。自主招生的同學千萬不要來了,不值當!

真是裡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進來

本來靠這學期想衝一下績點多選了一些學分高的課,考試時間一出來我就發現我昨晚氣早了,我沖個p!保研同學的前途你照顧了,其他同學就要被拖累死是不是!說到底,這和保研同學也沒半點關係,還不是自己沒安排好!

求問西南財經大學金理保研率有多少

呵呵,金融院的來答一下,金融院的保研是所有專業共同排名,包含CFA,金融學,金融工程,金融理財實驗班,金融雙語實驗班,信用管理。通常來說,金融理財實驗班因為學生普遍績點高,所以能有30 左右的保研名額。班級前10 在大二大三績點都在4.0以上,競爭還是挺大的。給個資料,2020屆金理碩士推免14人,...

西南財經大學就業前景如何?

誰能忍心讓自己的親戚 兒女 朋友的孩子,拿著985的分數,讀者211的大學,享受著雙非都不如的教育,幹著專科生都能做的工作,那誰的良心就是壞了 椰子先森 我是2014年畢業的,畢業之前甚至畢業之後的2年內我都覺得,找什麼工作一定是跟自己的學習能力,證書,獎狀相關的。但是現在工作5年了,我只想說,如果...

暨南大學和西南財經大學如何選擇?

先說一點,西財暨大都是好學校,不要一踩一揚。但我只想槓一波樓上的回答。西財的分數是全國範圍內比暨大要高,這我承認,那你怎麼不想想暨大有多少生化材環和土木機械這些專業拉分?拿投檔線比有意思嗎?西財一整個學校都是經管商科的熱門專業,拿這些比,公平嗎?暨大就2 3個學院是商科。怎麼不看看這些專業的分差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