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工程經濟學和運籌學選哪個?

時間 2021-06-27 09:47:13

1樓:斷了翅膀的學徒

喜歡哪個學哪個吧?現在沒有什麼專業保證吃香,只要你不從事需要非常專的專業素養的職業,大多數職業不看看專業。想找找份好工作,多實習。

2樓:糖蜜餞兒

沒考過,不太清楚這兩門考研課程的難度。

我現在管理科學與工程研究生在讀,對我來說運籌學用到的會比較多,研究生還會有高階運籌學課程,我覺得運籌學可能對以後更有用。

3樓:統計學考研

確實運籌學難度更大。

關於專業課運籌學:

運籌學是二戰時期發展起來的一門基於數學的交叉學科,主要研究對各種資源的運用及籌畫。運籌學的核心是優化技術。在滿足一定約束的條件下,優化技術幫助人們作出最優的決策,以期發揮有限資源的最大效益,達到總體最優的目標。

該學科是應用數學和形式科學的跨領域研究,利用統計學、數學模型和演算法等方法,去尋找複雜問題中的最佳或近似最佳的解答。運籌學經常用於解決現實生活中的複雜問題,特別是改善或優化現有系統的效率。 研究運籌學的基礎知識包括實分析、矩陣論、隨機過程、離散數學和演算法基礎等。

而在應用方面,多與倉儲、物流、演算法等領域相關。因此運籌學與應用數學、工業工程、電腦科學、經濟管理等相關專業。運籌學是與數學很相似的一門學科,是要通過做題來掌握的。

考研還是建議以求穩為主

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學校?

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的學校還是挺多的,看考什麼層次吧,不同的基礎對應不同層次的學校!比如有好考一點的211學校,專業實力強一點的雙非學校,還有相對可以沖一沖的985學校!中國礦業大學,河海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江蘇科技大學,上海理工大學,上海大學,上海海事大學等等江蘇上海有太多學校需要分析喲!有寫乙個管...

關於19考研 管理科學與工程?

學生黨 知乎首答 我跟你一樣也是19考研的,本科就是造價,我都快糾結死了,我對審計專碩比較心動,覺得管理科學除了造價方向都不太適合女生,家裡人又覺得造價這個專業不需要高學歷,念完研究生還是跟本科生一樣就業沒有優勢 etiole 我也是學管科的,雖然我跨考了金融,但是管科就業還可以啊,我只是比較喜歡金...

管理科學與工程,南開和天大哪個好考呢?

研廢廢 只看學校就知道這兩所都不好考,再看專業,天大的管理科學與工程排名靠前一些,難度應該是比南開大的。建議先找找看兩校推的參考資料和真題考點,看看自己本科基礎和兩校要求,再決定。 maryyou2019 嗯,負責地說,都不好考,南開和天大的弱勢專業考研難度都較大,何況管科屬於兩校的強勢專業。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