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科 和 工科 考研,管理科學與工程,是選擇管理學好 還是工學就業好

時間 2022-01-22 04:37:38

1樓:星隕

管理的很虛,工學的難考。為啥不考慮考慮土木專碩呢?

2樓:啦啦啦

工程管理考研可以選擇的大方向有工科或管科。

工科分純工科和工管課,純工科專碩一般專業課考力學、英語二、數學二(學碩考英一數一)。工科工管一般專碩多,專業課多考工程經濟學或工程專案管理,公共課考數學二英語二。工科國家線264。

管科一般考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課一般考管理學,公共課一般考數學三,英語一。

本人覺得考工科偏管理比較簡單。

3樓:旭烽學習備考中心

我就是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管科,商院

工科雖然分數低,但是它考數一,專業課也是運籌學裡比較難的部分商科的管科,數三,英一,我的專業課是管理運籌學,考的知識點相對沒有那麼難,學起來也還可以,自己可以搞定。

我覺得還是要看你的公共課的程度,如果政數英學起來還好,自己也能研究懂專業課,那就可以考工科的,畢竟是本專業,而且學商科的我,老是覺得商科不太好就業,學的東西有點虛。

另外,不要老是覺得自己是三本,低人一等,三本也可以很努力呀!在努力面前是人人平等的,當你是三本還能夠和之前本科較好的同學一起競爭時,你應該感到開心——通過自己的努力又和大家站在了同一起跑線上,這說明你甚至比其他人更努力。所以不要老是care自己的本科怎樣差勁,當你和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線上,說明你和他們一樣優秀。

如果想要求穩,還是要量力而行

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學校?

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的學校還是挺多的,看考什麼層次吧,不同的基礎對應不同層次的學校!比如有好考一點的211學校,專業實力強一點的雙非學校,還有相對可以沖一沖的985學校!中國礦業大學,河海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江蘇科技大學,上海理工大學,上海大學,上海海事大學等等江蘇上海有太多學校需要分析喲!有寫乙個管...

關於19考研 管理科學與工程?

學生黨 知乎首答 我跟你一樣也是19考研的,本科就是造價,我都快糾結死了,我對審計專碩比較心動,覺得管理科學除了造價方向都不太適合女生,家裡人又覺得造價這個專業不需要高學歷,念完研究生還是跟本科生一樣就業沒有優勢 etiole 我也是學管科的,雖然我跨考了金融,但是管科就業還可以啊,我只是比較喜歡金...

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工程經濟學和運籌學選哪個?

斷了翅膀的學徒 喜歡哪個學哪個吧?現在沒有什麼專業保證吃香,只要你不從事需要非常專的專業素養的職業,大多數職業不看看專業。想找找份好工作,多實習。 糖蜜餞兒 沒考過,不太清楚這兩門考研課程的難度。我現在管理科學與工程研究生在讀,對我來說運籌學用到的會比較多,研究生還會有高階運籌學課程,我覺得運籌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