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學與工程中的會計學與一般會計學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3 22:41:46

1樓:邢er

管理科學與工程是乙個大類,本科主要包含大概以下幾個方向,工程管理工程造價房地產開發與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還有幾個我忘了。主要設定在建築系經管系還有管理學院

這個專業是工學與管理學交叉學科,大概有3成學校設定為工學其他的設定管理學。因為所屬院系不同所以就業方向也不一樣。建工系的就業方向主要涉及建築全流程招投標合同管理工程預算工程施工工程監理等主要以施工員預算員就業為主。

而經管系因為經濟方面偏重大一點,所以可行性研究規劃這個就業多一點還有地產諮詢評估等就個人而言我建議你選擇偏重經濟類的工程管理,因為就業環境好

而至於你提出的管理科學與工程的會計學與一般的會計學不同在於你屬於乙個交叉範圍跟這個專業一樣既要懂會計又要懂建築而且就業主要傾向於建築單位裡面的會計。當然可能你的會計知識學的沒有專業的會計學那麼深,不過在專業領域估計也就少了一本審計學審計法規還有高階會計,你自學完全也可以解決,就是在就業的時候你選擇的話以大型建築市政水利等單位為主了(我覺得如果搞這個的話挺好的,畢竟省級單位工程裡面隨便乙個專案幾千萬很容易,別說國家級別的單位了)而且目前的建築行業剛開始轉型,各種東西都是粗放式的,意味著各種可操作空間很大。你懂得。

當然估計等你能接觸到時已經很完善了。(我們專案一把手誰都不怕,就怕單位的會計師,有些問題人家一眼就看出來了)

而研究生期間這個專業更雜包括了物流預算

2樓:

管理科學與工程是乙個大類,包含很多專業。你可以詳細了解下教育部的檔案什麼的。教育部對每個專業都有規定,你可以看看學校設立該專業的要求。我想有幫助。

3樓:

我們學校的話。

管理科學與工程學院下分工程造價,房地產管理之類的。

會計學院是單獨的學院,下分會計學,資產評估,財務管理,審計學。

管工出來好像就是當工程師的,跟會計沒多少關係,涉及到會計的知識也不多。

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學校?

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的學校還是挺多的,看考什麼層次吧,不同的基礎對應不同層次的學校!比如有好考一點的211學校,專業實力強一點的雙非學校,還有相對可以沖一沖的985學校!中國礦業大學,河海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江蘇科技大學,上海理工大學,上海大學,上海海事大學等等江蘇上海有太多學校需要分析喲!有寫乙個管...

關於19考研 管理科學與工程?

學生黨 知乎首答 我跟你一樣也是19考研的,本科就是造價,我都快糾結死了,我對審計專碩比較心動,覺得管理科學除了造價方向都不太適合女生,家裡人又覺得造價這個專業不需要高學歷,念完研究生還是跟本科生一樣就業沒有優勢 etiole 我也是學管科的,雖然我跨考了金融,但是管科就業還可以啊,我只是比較喜歡金...

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工程經濟學和運籌學選哪個?

斷了翅膀的學徒 喜歡哪個學哪個吧?現在沒有什麼專業保證吃香,只要你不從事需要非常專的專業素養的職業,大多數職業不看看專業。想找找份好工作,多實習。 糖蜜餞兒 沒考過,不太清楚這兩門考研課程的難度。我現在管理科學與工程研究生在讀,對我來說運籌學用到的會比較多,研究生還會有高階運籌學課程,我覺得運籌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