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學與工程類這個專業好嗎?我被北航的這個專業錄取了。關於就業前景方面?

時間 2021-10-16 23:14:48

1樓:清風半ye鳴蟬

矮油,好巧不巧我就是這個專業,畢業十幾年了。

首先呢,這是屬於經濟管理學院的專業,北航為數不多男女比例1:1的院系(專業),還不錯吧;

再次呢,該專業的課程設定很廣,博而不淵,大三還有一次專業細分。(我們當年是根據填報人數夠不夠開班決定的,也就是說,大多數人想學哪個分值就開哪個分支的課。小眾需求可能就照顧不到了。

)畢業10年統計的通訊錄裡,職位帶董、帶總的6人,留校3人,國家公務員1人,主任、處長、部門經理等職位11人,剩下十餘人沒有寫職位,就職單位絕大多數是國企、研究院、網際網路大廠等等。(原諒學渣有幾個英文的公司名稱不認識)就業前景目測是還不錯滴。

最後呢,據不完全統計,一半的同學是碩士及以上學歷,博士乙隻手數不過來。這個專業對本科畢業就出去工作的同學不是特別友好。但畢竟有北航的光環,比上不足比下還是有餘的。

(我就是其中乙個本科畢業直接工作的,在北京,第一年月薪到手不足2000你敢信?加上北京戶口我才信的。)

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學校?

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的學校還是挺多的,看考什麼層次吧,不同的基礎對應不同層次的學校!比如有好考一點的211學校,專業實力強一點的雙非學校,還有相對可以沖一沖的985學校!中國礦業大學,河海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江蘇科技大學,上海理工大學,上海大學,上海海事大學等等江蘇上海有太多學校需要分析喲!有寫乙個管...

關於19考研 管理科學與工程?

學生黨 知乎首答 我跟你一樣也是19考研的,本科就是造價,我都快糾結死了,我對審計專碩比較心動,覺得管理科學除了造價方向都不太適合女生,家裡人又覺得造價這個專業不需要高學歷,念完研究生還是跟本科生一樣就業沒有優勢 etiole 我也是學管科的,雖然我跨考了金融,但是管科就業還可以啊,我只是比較喜歡金...

管理科學與工程,南開和天大哪個好考呢?

研廢廢 只看學校就知道這兩所都不好考,再看專業,天大的管理科學與工程排名靠前一些,難度應該是比南開大的。建議先找找看兩校推的參考資料和真題考點,看看自己本科基礎和兩校要求,再決定。 maryyou2019 嗯,負責地說,都不好考,南開和天大的弱勢專業考研難度都較大,何況管科屬於兩校的強勢專業。但是,...